Yellow, Event, Photograph, Tablecloth, Dress, Bridal clothing, Wedding dress, Bride, Ceremony, Interaction, pinterest
GETTY IMAGES

昨晚,我一邊回著同事公事訊息,一邊陪著六歲小女兒吃晚餐,她開心一口一口吃著肉鬆飯,突然開口問:「媽媽妳為什麼要跟爸爸結婚?」「⋯⋯」我竟然腦筋一片空白,沒辦法快問快答,趕緊把問題推給老公,要她去問爸爸,老公一秒回答:「因為我愛媽媽。」女兒說:「什麼啊!」「看來這答案太官方了!她不買單。哈!」對話就這麼結束了。

後來,一邊忙著晚上的家事,腦子裡又浮起金牛妹的問題,固執的她都不再追問,這次看來是我認真了!為什麼答不出來,是因為已經結婚超過17年,婚姻生活裡的一切好像也已經是那麼理所當然,自己看著老公的眼神,也不再像談戀愛時,那麼可愛!只想到,小孩的聯絡簿,他有幫忙簽好了嗎?!老公看著我,也只想到明天的早餐,妳買好了嗎?!我們就像是兩人部隊,目標永遠是要在時間內把所有該做完的事完成。時間不夠用的每一天都像戰鬥!忙著在打生活的仗,這應該就是我一下子答不出來的原因吧!

回想起談戀愛的時候,剛認識他,第一眼是被他的身高吸引,又因為在同樣的媒體工作圈,我們理解彼此的工作,所以很有話聊,後來發現A型的他,比起大剌剌的我細膩很多,是個體貼的人,這些都是我開心跟他交往下去的原因,但真的覺得該結婚的點,卻好像又不只是這樣。當我們「一起」吃東西時有個潛規則,除非我不要,不然一定要把最後一口留給我⋯⋯對了,就是「一起」。

因為太想要在一起,有更多的時間在一起。如果結婚!就每天都是約會啦,不需要再接接送送還要看媽媽臉色,嫌自己太晚回家。就這樣約會了17年!

好奇打算或是正在準備著婚禮的妳,又會給怎麼樣的答案呢?婚禮就是慶祝你們即將永遠在一起的派對,盡可能留下最多屬於你們的畫面吧!那絕對會是你們一生珍貴的回憶。而這場派對之後,你們的人生將從此交疊一起,一路同行,就像戀愛過程一樣,陪伴著每天的幸福甜蜜,雖然會有各種難關考驗,但不要忘了「一起」力量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