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Eye, Ch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Beauty, pinterest
ELLE TAIWAN

2017年春夏時裝週上,已然揭示接下來一年將是霧感妝容的天下,熱潮未退的氣墊粉餅市場,嗅到這股趨勢,也陸續推出或升級能讓肌膚呈現「柔霧光澤」的氣墊粉餅。小編特別從各大專櫃品牌中,精選出五款話題熱銷氣墊粉餅,將其編號1~5號,並依妝效、遮瑕度、保濕、持妝力等重點訴求進行盲測,為大家找出綜合表現最佳的氣墊粉餅,究竟是誰,既能呈現自然不厚重的微霧感,又能具備一定的遮瑕與持妝力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Finger, Brown, Skin, Photograph, White, Black, Nail, Wrist, Thumb, Beige, pinterest
ELLE TAIWAN

【妝感觀察】
過去流行的韓系透亮妝感,來到潮濕悶熱的台灣,其實是適應不良的。過亮的光澤,過了午後臉上出了點油,可以說是一場災難。如果你不愛粉感較明顯的粉底液和粉餅,也不想這麼亮,那麼,略帶霧感的氣墊粉餅,就是妳新年度梳妝台上命定的對象了。
從上圖可以看到我原本的膚質比較偏紅、血絲明顯,右下角恰巧有被蚊子叮的一粒腫包,正好可以用來考驗底妝品的功力!1號屬「霧感」妝效,比較接近粉底液呈現的感覺,光澤度較弱,泛紅腫包的修飾度略差;2號屬「微霧感」妝效,既有氣墊特有的光澤度,也具備粉底液的絲絨霧面質地,泛紅的膚況也有獲得校正,膚質看起來更精緻了。3號介於「霧感」和「微霧感」之間,可惜妝感略顯厚重,少了氣墊特有的輕透感;4號屬「微霧感」,潤色狀況也不錯,光澤是隱隱約約從肌底透出來;5號也屬「微霧感」,呈現出來的粉質很細緻,光澤相對2號和4號又更隱晦,可惜潤色程度略遜一籌。

Brown, Skin, Atmosphere, Line, Tan, Pattern, Khaki, Peach, Beige, Design, pinterest
ELLE TAIWAN


【遮瑕度】
與輕薄透亮往往居於平行線上的遮瑕度,隨著彩妝科技日新月異,現在已然是可以同時並存的好partner。以下用咖啡色眼線液筆於手臂上塗點示意,看看各氣墊粉餅的遮瑕程度如何。
上圖1號面對斑點瑕痴,修飾程度列於中上,約淡化40%。


Brown, Skin, Pattern, Tan, Beige, Design, Peach, Pest, Drawing, Temporary tattoo, pinterest
ELLE TAIWAN


2號修飾度讓人驚艷,不僅膚質更柔焦、更勻色,黑點也被淡化了至少60%,水潤的質地亦讓粉底與肌膚更緊密貼合。

Brown, Skin, Tan, Beige, pinterest
ELLE TAIWAN


3號遮瑕效果也很好,與2號相當,不過會有一點點浮粉的狀況,所以拍打的粉底份量要斟酌以免過於厚重。

Skin, Pattern, Tan, Beige, Design, pinterest
ELLE TAIWAN


4號勻色效果不錯,但修飾度普通,約莫僅遮掉30%。

Skin, Design, Symbol, Temporary tattoo, Tattoo, pinterest
ELLE TAIWAN


5號遮瑕力中上,約淡化40%,因為粉質夠細,覆蓋效果更顯自然薄透。

White, Grey, Material property, Rectangle, Silver, Paper, Transparency, Plastic, pinterest
ELLE TAIWAN


【持妝力】
再來看看持妝的表現,以往我們在使用氣墊粉餅時,常覺得摸起來有點黏膩,或是容易發生脫妝的困擾。小編取濕潤的衛生紙,覆蓋於有上妝的手背上,並輕輕滑拭過,觀察粉底液殘留在衛生紙上的情形。結果發現,各品牌表現其實都有一定水準之上,殘留的粉底都不多,其中尤以2號和4號表現最佳,幾乎沒有沾附粉底在紙上。

Brown, Ingredient, Khaki, Tan, Beige, Circle, Close-up, Peach, pinterest
ELLE TAIWAN

【清爽薄透度】
妝容的薄透度,取決要件有:粉撲的抓粉力、粉蕊的孔洞細緻度,以及粉底本身的成分。粉撲各家的厚薄度都差不多,就先略過;而氣墊的核心粉蕊,可以看見孔洞由細密至粗大依序為:2號<3號<1號<5號<4號;使用起來的感覺,1號有加精油,所以拍起來感覺較滑潤,2號有加入清涼粒子和保濕成分,所以拍起來特別容易吃進皮膚,份量不需要太多,感覺很清新,3號也有保濕精華,可以讓膚質看起來很輕透,4號主打亮白因子,所以在清爽度感覺有稍稍被犧牲到,5號拍起來也有涼感,質地也很薄透。

【適用膚質】
1號因為比較接近粉底液的質地,較適合混和性或油性膚質者使用,待肌膚出一點點油,妝感才是最漂亮的狀態。2號無論在保濕度、控油性,還是持妝力都不錯,適用於所有膚質。3號屬於韓風妝感,偏乾膚質會比較適合。4號適合混和或偏乾膚質,要注意控油,以防午後脫妝。5號和4號一樣,午後要加強補妝控油,才能常保微霧美感。

Font, Logo, Cosmetics, Material property, Circle, Bottle cap, Brand, Camera accessory, Graphics, Silver, pinterest
ELLE TAIWAN


綜合上述評測,可以發現,2號無論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明顯優於其他產品,而它的身份即是Dior最新推出的超完美持久氣墊粉餅!

Lip, Hairstyle, Eye, Bangs, Beauty, Black hair, Nail, Step cutting, Dessert, Brown hair, pinterest
ELLE TAIWAN


延續Dior的明星底妝系列–超完美持久系列,超完美持久氣墊粉餅一樣具有獨家持妝與鎖色科技,號稱可以維持16小時持妝,實際上在臉蛋上班工作一整天,所言不假,而T字浮出的一點點油光,反而讓粉底更吃進肌膚,讓光澤彷彿從內透出來一樣,更顯自然。

Lens, Camera accessory, Tints and shades, Cosmetics, Beauty, Circle, Cameras & optics, Peach, Silver, Shadow, pinterest
ELLE TAIWAN


也因為是細緻的柔霧光澤,不是那種死白或亮到會發光的韓妞妝,曖曖內含光的質地恰好柔焦潤蓋了粗大毛孔和斑點瑕痴,可以實現均勻遮瑕而不增添肌膚的負擔。若能搭配粉底液和蜜粉使用,更能完美應付不同場合需求,讓妝容維持在最恰到好處的狀態。

Lens, Camera accessory, Text, Beauty, Tints and shades, Circle, Beige, Cosmetics, Photography, Cameras & optics, pinterest
ELLE TAIWAN


開始使用超完美持久氣墊粉餅之後,每天上妝變得更簡單了!小編通常在妝前打底後,就直接拍上氣墊粉餅,接著於兩頰大面積刷上腮紅,再以蜜粉刷沾適量蜜粉於T字部位加強定妝,這樣不到5分鐘的底妝流程,妝容卻可以美美地維持一整天的好氣色唷!推薦大家一起來感受Dior帶來的全新柔霧光!

立即預約試妝: https://goo.gl/qJOlrP

Human, Lip, Hairstyle, Eye, Bangs, Facial expression, Beauty, Black hair, Organ, Cool, pinterest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