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hware, Serveware, Metal, Lavender, Material property, Porcelain, Silver, Circle, Brass, Cosmetics, pinterest
ELLE TAIWAN

女星之所以美,燈打得好不好、肌膚亮不亮最重要!我們雖然沒有燈光師緊跟左右,但若能善用底妝產品的「打燈」技巧,一樣也能擁有猶如天生的光澤肌。而在眾底妝產品當中,打燈效果最厲害的,莫過於從韓國起家的「氣墊粉餅」,主打兼有保養成分和比起粉底液更加薄透水亮的光澤妝感。

Finger, Brown, Skin, Nail, Face powder, Beige, Photography, Thumb, Peach, Circle, pinterest
ELLE TAIWAN

隨著天氣漸漸轉涼,肌膚對於保濕滋潤的保養需求比夏天還要依賴,加上容易不小心手滑輪陷的罪惡周年慶,此時正是猶豫了整個春夏遲遲還沒購買氣墊粉餅的你,最佳入手的完美時機!不過市面上的氣墊粉餅那麼多,該怎麼選?妳是否也和我一樣陷入了選擇障礙?別擔心,以下小編嚴選專櫃品牌中最受網友熱評的頂級氣墊粉餅,針對季節性的需求,以及大家最在意的妝感、潤澤度與價格等進行綜合評比,提供大家作為選購參考!

Circle, Metal, Lavender, Material property, Brass, Silver, Trademark, pinterest
ELLE TAIWAN

由左至右依序為:雪花秀 無瑕光感氣墊粉餅霜、Dior 雪晶靈光感氣墊粉餅、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后 拱辰享金采緊顏CC氣墊粉底\

1.粉盒設計誰最美?

都說是頂級了,外觀自然是要從包包拿出來就讓女性友人驚呼的程度。經過小編閨密們的實驗測試,驚呼程度依序為:YSL=雪花秀>后>Dior。

Serveware, Petal, Dishware, Purple, Lavender, Flower, Flowerpot, Pink, Violet, Flowering plant, pinterest
ELLE TAIWAN

YSL的美毋庸置疑,還沒上市前就被冠上史上最美氣墊粉餅的稱號,滿載高調氣場的經典黑金LOGO,隨意擺拍都好時尚。雪花秀則是另一種內斂的優雅美,它常常跟畫家聯名繪製浪漫精緻的外盒,像今年跟韓國現代畫家Donah Lee合作,以朝鮮時代著名女藝術家-申師任堂所繪製的花蝶圖結合現代畫風詮釋翩翩飛舞的花蝶意象,讓我們使用起來,舉手投足都能細膩動人。

Finger, Skin, Joint, Line, Wrist, Nail, Photography, Close-up, Thumb, Flesh, pinterest
ELLE TAIWAN

2.誰的妝感光澤最波亮?

雖說氣墊粉餅最拿手的就是光澤妝感,但不是每個牌子發出的光都一樣喔!有的人喜歡水亮感,有的人想要曖曖內含光,也有的人還是偏好帶點霧面的細緻妝效。以我自己來說,因為是T字油的混合肌膚,目前使用下來最滿意的是曖曖內含光的妝感,雪花秀就是其一佼佼者。它加了白木蘭精萃和專利珠光複合物,簡單來說,它不是很恐怖的死白,而是可以讓肌膚像珍珠般閃著透白的光澤,同時也能提升整體氣色的明亮度,感覺皮膚好像天生就這麼好。

Finger, Lip, Cheek, Brown, Skin, Hairstyle, Eye, Chin, Forehead, Eyebrow, pinterest
ELLE TAIWAN

后則是走水水亮亮的妝感,剛塗完會覺得皮膚像要榨出水來;但它比較適合偏乾膚質,如果是油性或混合型就要小心,因為滿臉油光和水亮光澤只有一線之隔阿!

YSL和Dior的妝效則比較接近粉底液的霧面感,帶點細微的光澤,適合超油性膚質的人。不過因為秋冬比較乾燥,使用這兩款前建議要加強保濕喔!

Product, Brown, Beauty, Eye shadow, Cosmetics, Organ, Face powder, Tints and shades, Violet, Tan, pinterest
ELLE TAIWAN

3.持妝度+遮瑕度鹿死誰手?

一般氣墊粉餅都訴求輕薄透亮,也因此持妝度和遮瑕度往往成為被犧牲的條件。實際使用,號稱10秒就能完妝,添有調節控油系統、以甘草萃取晶露取代水分的雪花秀,和加入黃金山蔘成分,質地較豐潤的后,在這一關的表現較為出色。較霧感的YSL,在遮瑕的表現也很好,恰如其分地把黯沉和小痘疤都柔焦化了。

之前臨櫃時櫃姐有分享兩招加強持妝的小撇步,搭配使用效果真的有比較好!一是拿粉撲時,要用三指夾帶粉撲,這樣在按壓和拍打時,粉底會更均勻自然地吃進肌膚裡。再來是完妝之後,可針對容易出油的T字,還有容易黏到頭髮的髮際,沾一點蜜粉輕拍,可以讓妝容更自然服貼。

Cosmetics, Lavender, Face powder, Metal, Beige, Material property, Peach, Silver, Circle, Glitter, pinterest
ELLE TAIWAN

4.色號的選擇性?

底妝產品的色號愈多,可以幫助我們找到最貼近自然原生的膚色,也可以依此選擇想要自然一點的妝效,或是偏白亮一些的感覺。雪花秀無瑕光感氣墊粉霜提供多達5種色號。YSL有基本4色、Dior有3色、后則僅有深淺2色選擇。

Lavender, Purple, Pink, Petal, Violet, Peach, Cosmetics, Silver, Eye shadow, Face powder, pinterest
ELLE TAIWAN

5.重要的CP值與價格?

來到我們最在意的價格,四個產品裡面僅有YSL是1盒1蕊,單買蕊心要再加一千多塊,其他三個則為1盒2蕊的組盒販售。價格由低至高依序為:雪花秀無瑕光感氣墊粉霜(2蕊)1,980元、YSL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1蕊)2,050元、后 拱辰享金采緊顏CC氣墊粉底(2蕊)2,480元、Dior 雪晶靈光感氣墊粉餅(2蕊)2,500元。若以1盒2蕊的總價來看,YSL則是所有氣墊粉餅當中最貴的。

Blue, Colorfulness, Text, Red, White, Line, Slope, Font, Azure, Black, pinterest
ELLE TAIWAN

最後幫大家做一個總結表格,整體看下來,雪花秀無論外在包裝和內在的妝效,以及售價的比數都是最高的,不愧為正宗氣墊始祖的地位(以氣墊粉餅聞名的雪花秀、蘭芝、IOPE全都出自韓國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拍拍手!

Lip, Cheek, Brown, Skin, Beauty, Jaw, Eyelash, World, Black hair, Long hair, pinterest
ELLE TAIWAN

拍上它之後,韓劇女主角的光澤感是真的可以達成的,上妝程序也變得很單純,如果膚況沒什麼大問題,其實也不需要特別遮瑕,就可以感受到那種晶透有光的奶油肌。

Human, Finger, Lip, Cheek, Ey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pinterest
ELLE TAIWAN

尤其遇上冬天的乾冷氣候,很多專家達人都會建議大家使用粉底液時可以加一滴美容油,或是上妝前要加個妝前保濕凝露,以加強潤澤肌膚和持妝度,而這1+1的原理,其實就等同於使用一個保養型氣墊粉餅所能呈現的妝感,是否更方便省事?

Skin, Toe, Nail, Foot, Sweetness, Paint, Barefoot, pinterest
ELLE TAIWAN

剛剛提到的雪花秀,除了列入評比的白色包裝的雪花秀無瑕光感氣墊粉霜,還有另一款藍紫色包裝的完美絲絨氣墊粉霜也相當出色。

前者和後者的差別,在於無瑕光感氣墊粉霜的光澤感和明亮度比較明顯,控油效果也有再強化;後者則比較柔焦細潤,肌膚出了一點油之後,會透出更剔透的光澤,也因此在毛孔修飾的效果感覺有明顯些。兩者各有千秋,建議直接臨櫃感受,會比較清楚妳適合哪一種。

Nose, Human,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Eye, Chin, Eyebrow, pinterest
ELLE TAIWAN

以上分享,希望對大家周慶掃貨有幫助喔!另外,如果預算夠的話,不妨選購兩種色號,一個是和膚色相近的,另一個則是淺一階的;自然色上全臉,淺一階的則局部上在顴骨、鼻梁和下巴,可以讓妝容更立體精緻,是小編上妝的番外小撇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