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 Blue, Finger, Skin, Fluid, Nail, Nail care, Nail polish, Bottle, Pink, pinterest
Red

一直很喜歡光療指甲那種豐厚凝膠感、像鏡面般光亮的效果,但一來上美甲沙龍做指甲相當繁瑣費時,二來上甲過程中的化學膠、以及之後的磨甲、包卸甲水等卸甲流程,還會磨耗甲面,使指甲變得薄軟易斷,所以做了幾次之後就打退堂鼓,決定轉戰光療感的一般指甲油,其中最為人知的首推美國第一大保養品牌─Sally Hansen。

Finger, Skin, Nail, Red, Pink, Nail polish, Nail care, Magenta, Manicure, Toe, pinterest
Red

Sally Hansen原本是做指甲保養起家的,堅持所有指甲油不含甲醛、甲苯與塑化劑,所以使用起來特別讓人放心,早在還沒引進台灣前,就是許多人訪美必掃的指甲品牌,現在官網和全省屈臣氏都買得到,色號也齊全,不用再跑美國或找代買,真是太佛心了!

Liquid, Blue, Product, Bottle, Purple, Pink, Teal, Violet, Magenta, Style, pinterest
Red

這次體驗的是Sally Hansen的招牌商品─奇蹟光感指甲油,在2016年春夏最新推出的「數位時代系列」,繽紛六色(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包含:769極限光芒、279粉紅風暴、339電音浪潮、409惹火潮色、679數位藍光、629深藍位元,延續既有的專利配方,能讓指彩呈現更高階的飽和彩度和持久的亮感。加上一層專用的奇蹟光感亮甲油,無須照光療燈,簡單兩步驟就能立即呈現雙倍豐潤膠感、如光療般的完美閃耀甲面,同時維持長達14天的色澤與亮度。

Liquid, Product, Red, Bottle, Fluid, Plastic bottle, Orange, Carmine, Peach, Plastic, pinterest
Red

雖然有光療效果,但指甲油的質地並不會太濃稠,瓶口稍微沾一下,用量還蠻好控制的。我通常會先把一側完全瀝掉,另一側則瀝掉二分之一,並利用只瀝掉一半的這一側來上色。刷頭的形狀是比較特別的圓弧扁平線條,對於初學者相當好上手,大概只要刷兩三下就可以輕鬆填滿角面,不擔心畫出甲面之外。

Blue, Finger, Skin, Nail, Nail care, Nail polish, Manicure, Azure, Majorelle blue, Electric blue, pinterest
Red

實際上第一層(左一)就相當顯色,沒什麼色差,上第二層(左二)後發色更顯飽滿,就像陶瓷上釉一樣,亮澤度更上一層樓。拿來和另一個它牌的相近色上一層(右二)做比較,相當於它牌上兩層的效果,即使二層(右一)也還是沒有Sally Hansen單層來得飽和。疊擦時,我習慣是在十指全部上完第一層之後,表面差不多乾了,就會接著上第二層,大概1分鐘內可以快速搞定。

Finger, Liquid, Bottle, Glass bottle, Pink, Nail, Cosmetics, Drinkware, Tints and shades, Material property, pinterest
Red

再來,就是Sally Hansen光療系指彩的靈魂人物登場─奇蹟光感亮甲油!

Finger, Blue, Liquid, Brown, Skin, Text, Nail, Red, Purple, Nail care, pinterest
Red

雖然原本的顯色度已經不錯了,但再多疊擦一層top coat,指甲油的特殊成分會和亮甲油中的感光劑結合,在自然光下不僅能更提升整體持久光澤感、強韌甲面,同時厚度也會明顯增加,效果直抵專業美甲沙龍的光療質感。

Finger, Skin, Nail, Magenta, Purple, Nail care, Pink, Manicure, Nail polish, Violet, pinterest
Red

這一個禮拜以來毫不遲疑地游泳、洗碗、去角質,亮彩絲毫未減,真的都不會有灰灰霧霧的感覺。

Finger, Skin, Nail, Red, Manicure, Nail care, Nail polish, Liquid, Photography, Close-up, pinterest
Red

最後則是卸除流程,實際以Sally Hansen自家的去光水和一般開架去光水測試,都還蠻好卸除的,不太需要來回擦拭。

Finger, Blue, Bouquet, Petal, Flower, Hand, Floristry, Cut flowers, Pink, Nail, pinterest
Red

這次「數位時代系列」,正好呼應到2016年最夯的Pantone年度色:玫瑰石英粉紅和寧靜粉藍,帶點粉白感的柔亮色調,與春夏妝容、服裝相互搭襯,可說是完整造型的重要一環呢!

Finger, Yellow, Petal, Flower, Pink, Nail, Flowering plant, Rose family, Cut flowers, Peach, pinterest
Red

除了單色塗抹、撞色組合,最新的春夏指彩也非常適合做一些簡單小變化的指甲彩繪喔!

Blue, Finger, Green, Yellow, Skin, Nail, Text, Red, Nail care, Photograph, pinterest
Red

這次我嘗試了俐落的斜線法式指甲(679數位藍光+629深藍位元)、氣質感的窗簾法式指甲(279粉紅風暴+409惹火潮色)、以及使用點繪筆來設計可愛的波卡小圓點(769極限光芒+339電音浪潮),輕輕鬆鬆就可以創造出或個性、或活潑、或甜美的各種氛圍!

Finger, Wrist, Hand, Nail, Style, Liquid, Drinkware, Nail care, Thumb, Nail polish, pinterest
Red

因為指甲油刷還蠻好刷的,推薦初學者不妨直上變化款,挑戰一下和平常不一樣的彩繪技巧,看起來會更像剛從沙龍店做指甲回來的感覺唷!也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示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