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為什麼內行人都用化妝棉擦乳液?

化妝棉與化妝水是保養肌膚的最佳拍檔!

By Royal Huang
Lip, Cheek, Finger, Skin, Chin, Eyebrow, Eyelash, Jaw, Beauty, Tooth,
Getty Images、ELLE TAIWAN、DR

化妝棉與化妝水是保養肌膚的最佳拍檔我們都知道,運用化妝棉的紋理來達到幫助去除多餘的老廢角質和濕敷維持肌膚水潤度,但是乳液呢?看著身邊很多保養控們都是用化妝棉進行保養動作,不禁好奇,比起用手指,用化妝棉擦乳液的優點在哪?使用化妝棉時會不會對肌膚產生過多的摩擦力呢?我們請教了肌膚之鑰教育訓練講師Fanny和IPSA教育訓練經理來為我們解答化妝棉對於保養步驟的重要性….

用化妝棉擦乳液的用意是?

Finger, Skin, Jewellery, Nail, Wrist, Ring, Thumb, Engagement ring, Wedding ring, Body jewelry,
Getty Images、ELLE TAIWAN、DR

透過指尖,沒有辦法深入皮膚來釋放發揮保養成分的功能,而使用化妝棉,除了能避免手上的髒污再一次感染肌膚,化妝棉上則是有棉花天然柔軟的觸角且較為平整,除了能把多餘的油份帶走,能完整均勻的將保養成分滲透至肌膚紋理的皮丘。化妝棉同時還有去除老廢角質的功效。如果你用就會發現化妝棉上除了部分髒污,可能還會有層黃色物質,那是再次清潔和溫和去除老廢角質角質的原因。

肌膚之鑰教育訓練講師Fanny表示用化妝棉擦乳液,對中性肌膚的效果影響不大,但對於乾性、油性、甚至是經常做醫美療程,肌膚較薄的人來說,使用效果就會很明顯!

化妝棉擦乳液的用法是?

Finger, Skin, Hand, Nail, Thumb, Ingredient, Recipe, Flesh, Gesture,
Getty Images、ELLE TAIWAN、DR

將適量乳液倒在化妝棉中間,稍微對摺讓乳液在化妝棉上擴散,用手指夾捲住,從額頭、臉頰由內往外,下巴到耳後平順擦拭。尤其是嘴角、鼻翼更要特別仔細。肌膚很乾燥的時候,妳也可以厚擦乳霜再覆蓋化妝棉,由於化妝棉的吸濕性高,會形成濕氣保護屏障,讓肌膚變得保濕且柔軟。(大概敷個5分鐘即可囉!)

如何選擇好的化妝棉?

White, Paper,
Getty Images、ELLE TAIWAN、DR

無香料、無色素(像是藍色、粉色都建議不要)、上過漿的也最好不要。尤其是看起來特別扁平、薄薄壓縮過、擦拭時沒有棉絮的化妝棉,所含的棉花量較少,就是上過漿的化妝棉,同時也代表棉花的天然柔軟觸角能深入肌膚紋理的優勢也就消失了。建議應該選擇具有高度釋出性的天然蠶絲纖維+天然棉花的材質,要注意有些手摘綿容易混入過多枝葉,因而加入過多漂白劑和柔軟劑也不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什麼人不適合化妝棉美容呢?

Finger, Skin, Organ, Nail, Carmine, Thumb, Close-up, Photography, Flesh, Peach,
Getty Images、ELLE TAIWAN、DR

曬傷或做醫美時,若用到劣質的化妝棉,就容易引起發炎現象,所以選擇良好的化妝棉是非常重要的事。另外,就是生性節省之人啦!(因為用化妝棉保養的確用量使用較多些,自己衡量囉!但是即便如此曾有實驗證明,即使是相同的用量,透過手塗抹與透過專用化妝棉塗抹,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化妝棉推薦

Text, Rectangle, Beige, Material property, Silver, Square,
Getty Images、ELLE TAIWAN、DR

●肌膚之鑰絲柔化妝棉N:選用高級服飾所使用的Extra Grade高級蠶絲絹,連嬰兒肌膚都能使用。120pcs*2盒為一式NT$800

●ALBION按摩化妝棉:交叉織法,纖維質比一般化妝棉長,伸展力強。120片裝NT220

●IPSA專用化妝棉:表層使用滑順感的印度棉、中層則充分使用適合拍打的墨西哥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2021抗老大賞

美體保養

以科研背景出發,深入研究台灣肌膚保養需求的puravida璞若美得總經理李琳媛lillian,親自說明台灣消費者最需要的保養系列特點,以及肩負台灣美妝產業的共好願景。

專訪《PuraVida璞若美得》總經理李琳媛,深度了解台灣美妝產業大未來!

眼周也需用精華液!27款眼部精華盤點「搭配冰珠按摩,補水保濕並撫平細紋」

眼周也需要用精華液!30款眼部精華盤點「搭配冰珠按摩,補水保濕並撫平細紋」

2024控油抗痘清潔產品推薦,溫和清黑頭,還原肌膚淨透亮白。油性肌友好「控油抗痘」洗面乳盤點,深層清潔不過度刺激好用清單!

油性肌友好「控油抗痘」洗面乳盤點,深層清潔不過度刺激的口碑潔顏產品推薦

suqqu 絕緻晶艷潤采系列 潔膚霜 潔面乳 吳子霏

日本頂級大人系造光保養「SUQQU絕緻晶艷潤采系列」正是新生代演員吳子霏自造高光時刻的首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