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發現嗎?雖然天氣很慢冷,但肌膚卻比往常敏感乾燥,完全是因為今年秋冬氣候太調皮了……
驟冷驟熱地攪和得肌膚狀況連連,以往遇到肌膚鬧情緒,總是塗塗乳液、抹抹乳霜幾天後就沒事了,但這次卻不一樣;敏感、乾燥問題持續增加、脫皮&痘痘更趁機來搗亂。
而會造成上述問題其實就是-油脂調節分泌失衡,因為氣溫每下降攝氏一度,肌膚皮脂分泌就減少10%,造成水分蒸發、皮脂膜越來越薄弱,這時候就得靠擁有高效親膚性與修護效果的「植物護理油」來拯救~

Fluid, Product, Liquid, Brown, Yellow, Bottle, Amber, Beige, Cosmetics, Bottle cap, pinterest
ELLE TAIWAN

(克蘭詩護理油家族,包含臉部的蘭花、蓮花、三檀護理油,還有身體的「纖體、調和、舒爽」護理油。)

好油關鍵 高滲透性+高穩定性

說到油保養,許多人總是會提心吊膽,擔心出油長痘、黏膩不適難吸收,其實只要選對"好油",以上問題通通不存在。

好油該如何定義呢?「護理油始祖」克蘭詩提出—100%來自天然植物的觀點!

運用一整顆沒有碎裂的榛果作冷壓而提煉的第一道油為基底,並結合2-4%的精油比例,優勢在於榛果油的穩定性高&抗氧化力強,以及滲透性好,透過「以油補油」、「以油鎖水」的方式,提供肌膚深層滋養與防護,而這就是好油的關鍵。

不再一瓶到底 不同膚質、需求就要用不同的護理油

早在1954年創立就是以油起家的克蘭詩,擁有六大護理油,包括:針對臉部不同膚質所設計的蘭花、蓮花、三檀護理油,以及針對身體的「纖體、調和、舒爽」護理油。

Flowerpot, Liquid, Cosmetics, Peach, Tints and shades, Beige, Tan, Drinkware, Houseplant, Serveware, pinterest
ELLE TAIWAN

先以臉部護理油為例,以往都只有乾性肌才敢用油保養、油性肌則是敬而遠之,但克蘭詩要顛覆以往想像,「蘭花、蓮花、三檀」分別對應中乾性肌、油性肌、敏感肌。根據實驗證明-蘭花護理油可增加肌膚水潤度98%,蓮花護理油可改善肌膚出油狀況84%,三檀護理油則能舒緩放鬆肌膚92%,讓每種膚質都適得其所。

Liquid, Product, Yellow, Fluid, Amber, Beauty, Serveware, Tints and shades, Cosmetics, Lavender, pinterest
ELLE TAIWAN

而身體系列的「纖體、調和、舒爽」護理油,也能針對不同需求來使用,「經典纖體護理油」是許多人去水腫的好幫手,透過獨家的按摩手法,讓腿一天比一天更加纖細。「身體舒爽護理油」則是放鬆的絕佳秘器,對於激烈運動後的緊繃肌肉也能達到舒緩的效果。

最特別的就是「身體調和護理油」,一般人可以使用外,孕媽咪更是需要它,除了滋養與緊緻肌膚外,它還能幫助強化彈力纖維,預防令人擔心的妊娠紋產生,讓孕媽咪的孕期可以安心又放心。

Fluid, Label, Personal care, Cosmetics, pinterest
ELLE TAIWAN

量身訂做專屬的護理油芳療-雞尾酒療法

除了不同的肌膚需求有不同的護理油對應外,了解亞洲女性習慣「分層堆疊式」的保養,克蘭詩分別針對臉部及身體護理油,提出多種混搭或分層式的保養建議:

面部護理油—

1.每次使用化妝水時可加2滴護理油混勻、聞香,接著塗抹全臉(請避開眼睛),再接著後續的精華液、晚霜等保養,從化妝水開始就啟動療癒系保養。

2.早晚在精華液後,取面部護理油稍加按摩包覆,最後再加上乳霜,包裹住美好的一刻。

3.週期護理部分,可在去角質或清潔後,將4-6滴護理油與泥狀面膜混合,變成精油面膜,增進舒緩放鬆,以及達到愉悅身心靈的效果。

Liquid, Product, Fluid, Tints and shades, Teal, Aqua, Turquoise, Bottle, Cosmetics, Drinkware, pinterest
ELLE TAIWAN

(精油面膜保養,嗅著天然香氣,敷臉也變成一下好舒壓的事!)

【同場加映】

蘭花面部護理油  加乘使用法則

除了作為臉部保養,可以改善乾燥缺水外,也是護髮油與指緣油的好選擇,還能與護手霜護混合使用,加強保濕、效果更持久。

身體護理油—

1.纖體瘦身

「經典纖體護理油」可與呼拉小腹霜、比基尼美體霜、俏臀緊緻霜等纖體系列產品,以1:1的比例混合使用,最後再搭配「紅魔束緊緻精華」,加強去水腫,讓全身線條更臻完美。

Liquid, Herb, Chemical compound, Cylinder, Coquelicot, Personal care, Houseplant, Plastic, Skin care, Solvent, pinterest
ELLE TAIWAN

(每個人都可以量身訂製專屬的雞尾酒療法,讓纖體效果更加倍。)

2.孕媽咪保養&塑身緊實

「身體調和護理油」則能與任何身體系列產品混搭使用,特別是宛若新生除紋霜、極美活膚身體精華,以1:1的比例混合使用,可強化膠原蛋白,無論是孕媽咪的孕期保養,還是每日例行的身體保養,都能獲得很棒的滋養效果。

看更多法式美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