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 Skin, Hairstyle, Beauty, Chin, Lip, Shoulder, Photo shoot, Model, Long hair, pinterest
ELLE

想當年看著艾莉絲主持音樂節目的長大的女孩們,紛紛都進入輕熟女的年紀,就算被別人叫聲「姊」也已經不想反駁了。卻沒想到當艾莉絲一出現在鏡頭前,居然還是記憶中那般甜美優雅的模樣,她的神情比起少女時期多了一分自信,臉型輪廓比起同齡女性更顯緊實,好像創業與帶小孩的壓力絲毫沒在她臉上刻下無法逆轉的痕跡,艾莉絲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呢?

前進巴黎不設限的單程圓夢之旅

過去大家認識的艾莉絲,是在螢光幕前用開朗聲音介紹流行音樂的VJ,在那個醫美療程還不很發達的年代,艾莉絲就已經擁有令人羨慕的精緻瓜子臉,後來她結婚生子,去年開始又隻身帶著只有一歲半的女兒勇闖法國,開創代理有機品牌的新事業。艾莉絲說這一切的「超展開」其實沒有事前嚴謹的規劃,有的只是一顆想要圓夢,還有無論如何都要呵護女兒健康成長的心。艾莉絲在一句法文也不會說的狀態來到巴黎,學語言、學著融入當地生活,甚至也要學著硬起來,才能取得法國霸氣女總裁們的信任,獲得難能可貴的品牌代理權,讓她能把在法國學習到的美麗哲學,以零時差的方式傳遞給更多台灣女性。

法國女人從小到大內建超齡自信

說到曾經交手過的法國女老闆們,她們在商場上有著男人般的果決氣魄,但打扮跟談吐又是女人極品般的精緻與優雅,讓艾莉絲又是敬畏又是憧憬。「法國女人的自信是不分年齡的,那股油然而生的態度,我想這就是她們美麗的祕密。」當都會女性面對生活中不時襲來的各種壓力,日積月累確實成為老化的隱憂,當皮膚鬆弛了、臉上也少了笑容,正桃花與好人緣自然就隨著年齡離自己越來越遠。艾莉絲時常在巴黎露天咖啡廳看到打扮入時的奶奶輩女性,跟好姐妹一同享受著午後陽光,就連請來照顧女兒的18歲保母,也把「我不在乎~」當口頭禪,以平常心看待生活中的大小事。「也許有人會認為法國女性奉行享樂主義,但不得不說,把身心靈保持在自由的狀態下,確實會活得比較沒壓力,自然會常保年輕。」

Shoulder, Clothing, White, Dress, Joint, Beauty, Fashion model, Skin, Purple, Arm, pinterest
ELLE

快狠準療程呵護唯一的臉皮

雖然了解法國女性的心靈保鮮心法,從小生長於台灣的艾莉絲認為自己還是偏向亞洲女性喜歡一步一步來的保養模式,「以前還沒當媽咪的時候,我很容易被雜誌上的新品燒到,什麼都想直接用臉試試看,根本是保養界的神農氏。」但這樣東擦西抹也不見得都有效,尤其法國氣候特別乾燥,肌膚產生細紋危機也大幅增高,艾莉絲發現她需要更「快、狠、準」的保養方法。首先她調整自己的平日保養方式,以按摩油搭配手技的方式先養好健康有彈性的肌底,回台灣時再定期搭配非侵入式的電波拉皮療程,才能使臉龐輪廓擁有凍齡的緊緻感,任何角度拍照都是讓人羨慕的小V臉,重回鏡頭前依舊是讓鎂光燈閃個不停的女神。「台灣女生其實很幸福,因為這樣的醫美療程在法國是好幾倍的價錢。」對於創業正處於起步階段的艾莉絲,電波拉皮的成效與維持時間也非常符合她的期待,非侵入式的療程也無須等待恢復時間,如果臨時需要開會,都能直接上妝以最美麗的狀態自信面對客戶。

與地心引力抗衡的「凍齡方程式」

時代在進步,艾莉絲認為女人的思想也要跟得上時代脈動,把古今中外的保養方式融會貫通,才能聰明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案。艾莉絲舉例,「像膠原蛋白一直是讓女生又愛又恨的東西,小時候嫌它讓臉看起來肉肉,現在卻要非常認真地保護它。」因為進入輕熟齡之後,新陳代謝不若20幾歲時的高峰期,所以艾莉絲平日也非常重視從食物攝取蛋白質與膠原蛋白,透過從養生食療再搭配一年一度的電波療程幫助刺激膠原蛋白、彈力蛋白新生,就能為肌膚創造內外皆美的緊實光澤,再加上每周練習瑜伽保持心靈的愉快平靜,正是艾莉絲的凍齡必勝方程式,把法國與台灣女人的美麗特質合而為一,讓大家只看得見她越忙碌、越光采煥發的自信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