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狂噴保濕噴霧、敷臉小心越來越乾!專家揭露9個錯誤「保濕方法」,這個習慣居然會導致過敏、長痘痘

保濕是換季保養最基本且最重要的工作,但妳必須小心有的時候反而會越保越乾,9個錯誤保濕觀念讓妳越保越乾,一起看看...

By
不做徒勞無功的事!9個錯誤保濕觀念讓妳越保越乾,成分產品怎麼選
clean_0828 //Instagram

保濕是換季保養最基本且最重要的工作,在每天認真保濕之餘,妳必須小心踩到保養地雷越保越乾,隨著氣溫逐漸攀升的夏日,因膚況油水不平衡更加容易出油,專家揭露過度清潔、過度敷臉都容易使肌膚敏感,一起看看妳有沒有不小心也犯了以下9個保濕錯誤壞習慣!

保養品的正確使用順序揭露

換季過敏保養守則

錯誤保濕方法1.過度清潔肌膚

錯誤保濕方法1過度清潔肌膚
Torwai Suebsri / EyeEm//Getty Images

在夏天炎熱氣候經常會出油出汗,忍不住過度清潔肌膚,其實這樣反而會過度破壞妳的角質層,讓肌膚無法正常分泌油脂形成保護,容易讓臉愈洗愈乾,更且引起敏感症狀,如泛紅、脫皮、發癢。一天洗臉不要超過2次,洗臉水溫也盡量以常溫水為佳。

資深保養控必回購「頂級洗面乳清單」

錯誤保濕方法2.過度去角質

錯誤保濕方法2過度去角質
Alina Nechaeva//Getty Images

去角質太過頻繁或同時使用好幾種的去角質產品,會讓妳的角質層越來越薄,反而失去了對抗外界傷害的能力。如果長痘痘粉刺,就要先暫停去角質的動作,以免刺激肌膚。

錯誤保濕方法3.保濕面膜敷太久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或許是抱著不要浪費的心態,或是敷著就忘了拿掉面膜的妳,可要注意囉!敷的太頻繁會刺激肌膚,這樣的行為會導致肌膚水分加速流失!

2021保濕、抗老、拉提面膜新品面膜推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錯誤保濕方法4.補水不補油

錯誤保濕方法4補水不補油
KADImages//Getty Images

妳如果還停留在臉上抹油很厚重油膩的觀念可就落伍了,肌膚要維持油水平衡的狀態,就必須補充適量的油,可以在保養程序中加上一滴美容油,保濕效果會更加倍!

錯誤保濕方法5.一直補噴保濕噴霧

錯誤保濕方法5一直補噴保濕噴霧
imagenavi//Getty Images

保濕噴霧的確會為肌膚帶來暫時性的水潤感,但是是沒有擁有鎖水效果的成分,如果過度依賴保濕噴霧,反而會適得其反讓肌膚水分加速消失!

可以在保養程序中加上一滴美容油,保濕效果會更加倍!

錯誤保濕方法6.過度信賴某個保濕成分

man's hands holding jar of moisturizer, close up
RunPhoto//Getty Images

每年的美容流行趨勢都會有所改變,甚至於有看似新穎的厲害成分,但在入手新產品前,別盲目猛擦某個當紅的保濕成分,而忘了自己肌膚真正需要的!當使用保養品感到任何不適時應該停止使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錯誤保濕方法7.只補充水分 不鎖住水分

保濕潤娥保養
yoona__lim//Instagram

像是玻尿酸的保濕成分,是幫助肌膚吸水但卻無法鎖住水份,所以要搭配像是凡士林荷荷巴油等成分一起,才能真正達到維持水嫩肌膚的效果!

20種小紅書「凡士林」瘋傳超狂用法

錯誤保濕方法8.保養品不按照順序擦

glowing skin automatically makes me happy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保濕產品的使用順序是很重要的,較容易吸收的、質地較清爽的要排在最前面,像是:化妝水、乳液、精華液、乳霜,才能達到最大的保養效果!

25款抗老、修護、美白、保濕、舒敏精華推薦

錯誤保濕方法9:沒按照肌膚狀況補水

保養
ig

像是肌膚較油的時候就應該要使用較清爽的保濕凝膠,局部出油的狀況就要分區使用不同產品來加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elle
ELL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2021抗老大賞

美體保養

idio品牌

專訪直播圈植萃保養熱搜品牌「IDIO」,讓美麗不僅是瞬間的耀眼,更是一場持續的旅程!

皮膚白,但腋下老是黑黑的…,關於那些坊間腋下美白的方法,專業皮膚科醫師給你5建議。

「皮膚白,但腋下老是黑黑的…」關於那些坊間腋下美白的方法,專業皮膚科醫師給你5建議

植村秀潔顏油

潔顏油口味怎麼選?哪款適合我?植村秀「線上潔顏油諮詢系統」登場!

2024法國保養趨勢公開!掌握預防保養關鍵,想抗老要先顧好肌膚屏障

想抗老要先顧好肌膚屏障!2024法國保養趨勢公開,掌握「預防保養」關鍵養成好膚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