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吃又玩了這麼多天,今天真的要來跑動一下了!今天跑的地方不容易跟別人重複啊,因為我跑了自由女神像腳下!一樣先說重點:自由女神是站在一個島上,必須從曼哈頓搭船前往。整個島非常的小,有不少遊客,但是仍是可以跑的。全線跑起來都是海景,很舒服。買票上自由女神島的時候可選擇加去另一個點:艾利斯島。艾利斯島比自由女神的小島更適合跑,大小差不多,人比較少路比較寬。一趟旅行可以兩島都跑,不會太累喔!

這天天氣大晴,我的在地導遊(姑且稱她為畢業生吧)要帶我去看女神!這是船票,一人18鎂,含自由女神像的那個島以及艾利斯島。要注意,這張票只讓你踏上自由女神像的島,並不含跑到女神的頭上去的費用喔。如果你想要爬上女神像、進入內部參觀,是要事先預約的。女神內部開放的時段跟人數都有管制,一定要上網預約喔。除此之外,在紐約參觀許多重要景點門票都不便宜,像是帝國大廈看夜景就30幾鎂了,911紀念館和大都會博物館都去的話門票也是20鎂上下,都想去的話可以考慮City Pass這樣可以省一點小錢,含六個景點的門票,費用是114鎂(2015年5月價格)。

搭船之前要先排隊,還得過安檢!非常嚴格啊。順帶一提,來這裡不用帶吃的和補給,帶瓶水就好(排隊時滿曬的,可以喝點水)。入口這裡有許多小吃攤,不好吃又貴,千萬不要買,把肚子空著等上島去吃,島上的餐廳(速食和壽司)(沒錯就是壽司,有生魚片那種)出乎意料的好吃!上船以後大家都靠在欄杆上往外看,非常舒服的十分鐘船程。

船開離曼哈頓以後往回看,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Skyline,對我來說這就是這一趟看到的少數幾個讓我會馬上覺得「啊!是紐約啊」的畫面,我很喜歡。

上了小島以後:是女神!現場看女神很微妙,原來並沒有電影裡面那~麼大啊。小島上除了女神像以外,剩下可看的就是海景和紀念品店,沒有太多地方可以蹓躂,看完以後馬上換裝,我要來在女神腳下團團轉了!

換上跑鞋:心愛的Flyknit Lunar 3。這系列的第二代我也有,私以為第三代顏色更好看,而且覺得鞋型有更容易跟平日生活穿搭,這趟紐約行幾乎全程都靠它了。

一邊拉筋一邊想要硬跟女神拍張照,這角度女神好清楚啊大腿那麼大一條也很清楚就是了

出發開始跑之後發現島的一整圈還沒有兩公里,也就是說它跑起來是比中正紀念堂外圍一圈還要小。我邊跑邊停下來拍照跟閃避遊客,最後Nike+給我的路線圖有點可愛耶!

雖然才用特慢速跑了兩公里,但是因為是下午兩點日照下,已經是滿頭大汗了很爽快!一樣要好好拉一下筋收個操。

然後!馬上要吃東西啊!前面我有提到,島上的餐廳十分好吃。不只薯條是我最喜歡的細細脆脆的金黃色薯條、雞柳條柔嫩多汁,還有很新鮮的壽司喔。(其他都被吃光了補大家一張壽司照好了)

在女神腳下吃完逛完之後我們接著去了艾利斯島,這個島的主建築是移民博物館。

博物館的內容很豐富,可是我更喜歡館外面著海的座位區。這裡的遊客比較少,相比之下就安靜不少。迎著風看著曼哈頓的高樓大廈,這是我來到紐約這個又急又多變的城市之後,第一次覺得可以靜下來欣賞她的風貌。

一邊休息時拍到我們往返曼哈頓、自由女神和艾利斯島的船。

總結來說呢,我非常推薦來跑女神島和艾利斯島。一來補給站很方便(又好吃),洗手間很乾淨,要換衣服或洗把臉都沒問題,二來小島繞個兩圈看看風景輕鬆兩公里,跑完又可以一邊遠眺忙碌城市生活,一邊好好享受自然環境跟身體的互動,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最後回到市區走向地鐵站時穿越的公園有小流氓松鼠,好幾隻群聚在樹邊,等我發放手上的薯條,給得太慢還自己伸手來取!一整天就被這一幕融化了,心滿意足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