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新銳強勢發聲 FRESH VOICE OF NOW / MING設計師 田明彬
新銳強勢發聲 FRESH VOICE OF NOW / MING設計師 田明彬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從2014春夏開始,田明彬打算用三季的時間討論感情和關係,這是個連續的project,但故事不是串起的。上次談論「失去」,小野洋子在約翰藍儂逝世25年後寫了封情書給他,原來愛情並非只剩一個人就結束的。到了秋冬,靈感圍繞《戀人版中英詞典》一書,兩個不同文化的人碰在一起如何磨合,在這系列他將不同特性的布黏起來,有的原本就拋拋的布料,黏合後留有原本的特殊痕跡,有的布款則是藏在內裡外人無法看見,為了對方而抹去自己個性的妥協,每段愛不是都會出現「佔有」和「失去」嗎?每件單品上看似可拆卻又緊緊相連的手法,講明了戀人間的奇妙共存。最怕人家稱他為「台灣之光」,他解釋「那使命感太重了,現階段我只是很純粹享受創作的慾望。」不過在學校做夠瘋狂的東西,所以一開始設定成品要能穿,有人說田明彬的設計是簡約又複雜,尤其擅長大放輪廓線,「我喜歡極簡打版,但每處都可能藏著驚喜,必須用360度環視的方式尋找我的細節。」或許第一眼不會到看到他服裝出現滿出來的印花,身姿一換,很可能會找到藏在一側的圖案。「我在設計時,很注重total look的完整搭配,」所以除了每季都推出的鞋款,他的目標還包括製作包包、開發鏡框、設計襪子等,在本來就該出現在collection裡面的配件,並思考它們是不是能單獨承受商業價值。從2014春夏開始,田明彬打算用三季的時間討論感情和關係,這是個連續的project,但故事不是串起的。上次談論「失去」,小野洋子在約翰藍儂逝世25年後寫了封情書給他,原來愛情並非只剩一個人就結束的。到了秋冬,靈感圍繞《戀人版中英詞典》一書,兩個不同文化的人碰在一起如何磨合,在這系列他將不同特性的布黏起來,有的原本就拋拋的布料,黏合後留有原本的特殊痕跡,有的布款則是藏在內裡外人無法看見,為了對方而抹去自己個性的妥協,每段愛不是都會出現「佔有」和「失去」嗎?每件單品上看似可拆卻又緊緊相連的手法,講明了戀人間的奇妙共存。最怕人家稱他為「台灣之光」,他解釋「那使命感太重了,現階段我只是很純粹享受創作的慾望。」不過在學校做夠瘋狂的東西,所以一開始設定成品要能穿,有人說田明彬的設計是簡約又複雜,尤其擅長大放輪廓線,「我喜歡極簡打版,但每處都可能藏著驚喜,必須用360度環視的方式尋找我的細節。」或許第一眼不會到看到他服裝出現滿出來的印花,身姿一換,很可能會找到藏在一側的圖案。「我在設計時,很注重total look的完整搭配,」所以除了每季都推出的鞋款,他的目標還包括製作包包、開發鏡框、設計襪子等,在本來就該出現在collection裡面的配件,並思考它們是不是能單獨承受商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