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重新愛上艾蜜莉布朗的10個原因:從《穿著Prada的惡魔》到《奧本海默》的溫柔力量

但你不知道的是她曾有口吃問題、拿過金球獎最佳女配角,還是兩個孩子的媽!

By and Eva Lee
看完這10件事 妳一定會重新愛上艾蜜莉布朗
Chelsea Lauren//Getty Images

演技派女星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近日因諾蘭電影《奧本海默》再度引起話題。她在《噤界》、《明日邊界》中的精彩演出讓她站穩了動作驚悚片賣座女主角的位子,曾有人說她是安潔莉娜裘莉的接班人,然而她與老公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的才華可不僅如此!

艾蜜莉布朗因《穿著Prada的惡魔》尖酸刻薄的惡魔助理走紅,但你不知道的是她曾有口吃問題、拿過金球獎最佳女配角,並且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看完關於她的這10件事,妳一定會重新愛上她。

1

艾蜜莉布朗1. 曾有口吃問題

9th annual american institute for stuttering benefit gala
Desiree Navarro//Getty Images

當愛蜜莉布朗還年輕的時候,她患有天生的語言障礙:口吃。

愛蜜莉回憶道,當她12歲的時候,自己因為覺得丟臉甚至不願意開口說話,但她後來透過演戲而克服了這個問題。一直到現在,她仍然持續的和美國口吃研究所(Ameria Institute of Stuttering)密切合作,幫助更多曾經和她擁有同樣困擾的小朋友。與她一起為此努力的,還有同樣治癒了天生口吃的英國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

2

艾蜜莉布朗2. 和艾美亞當斯是BFF

"sunshine cleaning" los angeles premiere arrivals
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艾蜜莉布朗在2008年和愛美亞當斯(Amy Adams)共同演出《陽光練習曲》時認識,兩人一拍即合一直到現在還是相當親密的好朋友,她們還互相參加了彼此的婚前派對和小孩受洗儀式。

3

艾蜜莉布朗3. 早期在倫敦的生活

tom cruise emily blunt trafalgar photo call
Stuart C. Wilson//Getty Images

愛蜜莉在倫敦長大,並在一間英國的私立學校念書。

她有一個大家庭,在四個兄弟姊妹中她排行老二,她的父親是一位知名英國律師,母親則是一位老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艾蜜莉布朗4. 熱愛動物

演戲並不是唯一一件讓愛蜜莉布朗鍾情的事。

在她小時候,她就發現自己對動物的熱情,她很喜歡馬更喜歡騎馬。現在愛蜜莉和老公則是共同養了一隻拉不拉多叫 Finn。

5

艾蜜莉布朗5. 人生啟發是《大白鯊》

shark, lamnidae, great white shark, lamniformes, requiem shark, cartilaginous fish, tooth, jaw, carcharhiniformes, liquid,
Getty Image

就像其他演員,艾蜜莉的心中也有那麼一部啟發自己想要成為演員的偉大影片。

但你可能很難猜到,啟發她想要成為演員的電影居然是她10歲時上映,由史蒂芬史匹柏在1975年導演的驚悚電影《大白鯊》。

她還是不少女明星的小粉絲,像是凱特布蘭琪、梅莉史翠普、妮可基嫚等等。

如何評價《奧本海默》導演諾蘭?艾蜜莉布朗「他很幽默像家人」麥特戴蒙「他滿嚴格的…」

6

艾蜜莉布朗6. 為她寫的歌

shirt, coat, outerwear, dress, dress shirt, formal wear, suit, fashion accessory, curtain, jewellery,
Getty Image

艾蜜莉布朗曾經和加拿大歌手麥可布雷(Michael Buble)交往過,他們當時是在澳洲舉辦的 Logie Awards 後台認識並在一起了三年,還曾經同居過一段時間,但兩人最後因為聚少離多在2008年分手。

Michael還因此寫了一首歌送給前女友——"Everything",她後來嫁給了現任老公,也就是《辦公室瘋雲》影集演員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艾蜜莉布朗7. 多次大獎提名紀錄

64th annual golden globe awards photo room
NBC//Getty Images

因為演出《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邪惡女助理,當時讓她獲得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青少年選擇獎、以及MTV電影獎等多項大獎。

她後來在《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飄洋過海,愛上妳》、《魔法黑森林》也都同樣獲得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8

艾蜜莉布朗8. 音樂的天分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y Summer Of Love - The Swan
My Summer Of Love - The Swa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艾蜜莉布朗不但演技純熟,還有天生的美妙歌聲,她甚至在16歲時因為演出音樂劇而獲得了一份唱片合約,她還曾經在前男友麥可布雷(Michael Buble)的專輯中初試啼聲。

不只如此,她還是一位出色的大提琴演奏家,在電影《夏日午後的初纏愛戀》(My Summer of Love)中也有精湛表演。

9

艾蜜莉布朗9. 為了拍片挨餓

table, cabinetry, chest of drawers, employment, drawer, desk, job, white collar worker, red hair, door,
20th Century Fox

許多粉絲認為她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生動的演出是她人生的轉折點,但據說她本人則為了這部片其實吃了不少苦頭。

顯然當初他在接下這部電影時,製作人告訴她必須要瘦到跟超級名模一樣瘦。她後來在一次接受採訪時還說自己當初在拍那部電影時無時無刻都覺得很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艾蜜莉布朗10. 妻子和母親

Smile, Coat, Outerwear, Happy, Formal wear, Facial expression, Suit, Dress, Fashion accessory, Drinkware,
Getty Image

大多數人都知道愛蜜莉布朗在大銀幕上的努力,但你可能不知道,她曾說最大的成就來自於妻子和母親的角色。

艾蜜莉和老公約翰在2010年於義大利結婚,她的老公不單是演員,還身兼電影導演、製作人及作家身份,也是他自編自導了《噤界》、《噤界2》這兩部老婆的代表作!

而兩人當初相戀居然是因為一見鍾情?真的超浪漫啦!艾蜜莉和老公育有兩個孩子,愛情家庭事業皆得意的她,要繼續走花路呀~

【延伸閱讀】

>> 《奧本海默》10大彩蛋刻劃「原子彈之父」的後悔與情感:諾蘭與席尼墨菲的完美合作!

>> 如何評價《奧本海默》導演諾蘭?艾蜜莉布朗「他很幽默像家人」麥特戴蒙「他滿嚴格的…」

>> 有一種演員叫「諾蘭御用」!關於《奧本海默》席尼墨菲的低調人生,以及與導演諾蘭之間的信任感

>> 【電影抓重點】改編華特迪士尼生前最驕傲的經典!艾蜜莉布朗《愛.滿人間》5個讓劇情更有味道的幕後小故事

>> 【電影抓重點】艾蜜莉布朗《噤界2》亮點整理:時間回到怪物來的那一天……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名人面對面

許瑋甯曾被傷得透徹,如今認定邱澤是對的人?關於她的愛情觀:「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讓你受傷的。」

許瑋甯曾被傷得透徹,如今認定邱澤是對的人?「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讓你受傷的。」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hoto

女團ILLIT成員懶人包!超洗腦〈Magnetic〉手指舞引發全網挑戰

韓國偶像「賣人設」才能紅?bts柾國歌詞想壞壞、seventeen門面珉奎亂用臉,包袱下的真實才是粉絲真愛寶藏呀!

韓國偶像「賣人設」才能紅?BTS柾國歌詞想壞壞、17門面珉奎亂用臉,都是包袱下的真實

影片|ive張員瑛10個出圈名場面:抖音「員瑛轉」挑戰、舞台鏡頭追蹤器,連吃草莓都上熱搜?

影片|IVE張員瑛10個出圈名場面:抖音「員瑛轉」挑戰、日韓英文都流利,吃個草莓也上熱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