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關於蓋兒加朵的13個秘密!曾是以色列軍人,《玩命關頭》&《神力女超人》顛覆影史

Gal Gadot 在大銀幕上超火辣,私下性格卻是個可愛小女孩~近日她開心分享第4個孩子出生啦!恭喜蓋兒!

By and Inna Chou
【明星幕後】關於蓋兒加朵的13個秘密!曾是以色列軍人、《神力女超人》顛覆影史
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她是《玩命關頭》中的「吉賽兒」,為了救「韓哥」而犧牲自己的性命;她也是《神力女超人》,DC電影中最受矚目的超級英雄。今年38歲的蓋兒加朵(Gal Gadot)性感外型令人一眼難忘,但你不知道的是,她曾是以色列軍人,如今也是4個孩子的媽了!讓我們重新認識她吧!

1. 蓋兒加朵出生於以色列

hair, nose, lip, cheek, smile, eye,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instagram user@gal_gadot

蓋兒的父母是來自澳洲、捷克、德國以及波蘭的猶太移民,這樣的成長背景對她來說非常重要:「我從小長在一個非常猶太、以色列的家庭環境,所以傳統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她在受訪時說:「我希望大家對以色列有好印象。我不覺得自己是國家大使,但我的確很常談到我的國家。我喜歡和大家分享我從哪裡來,以及我的信仰。」

2. 蓋兒加朵的名字來自「海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她的名「Gal」在希伯來文中意味著「海浪」,而她的姓「Gadot」則表示「河岸」。如命中註定般,蓋兒從小最熱衷的就是各種水上運動! 

《神力女超人1984》35歲蓋兒加朵身材依舊火辣!靠「一週運動5次、芹菜果汁…」維持深邃腹肌、美腿

3. 蓋兒加朵是以色列「環球小姐」

miss israel gal gadot walks on the stage
MARTIN BERNETTI//Getty Images

當年才19歲的蓋兒加朵就抱走「以色列小姐」的后冠,之後又代表以色列參加2004環球小姐大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蓋兒加朵曾是以色列軍人

2004年成為「以色列小姐」後,蓋兒隨即被徵召進以色列國防軍(在以色列男女生都必須當兵)。她在軍隊裡服役了兩年,擔任體操和健身操教練。

2023年的「以巴衝突」,讓她曾是以色列軍人的身份,再次引起熱議。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對以色列進行了恐怖攻擊,造成超過1000人死亡。蓋兒加朵第一時間聲援自己的母國,卻引來大批反以色列的網友攻佔,瘋狂用「解放巴勒斯坦 Free Palestine」洗版;無奈之下,蓋兒加朵關閉了留言功能。

5. 軍人背景讓蓋兒加朵演出《玩命關頭》

之前受訪時,蓋兒曾說:「我覺得(能演出電影的)最大的原因是林詣彬導演很喜歡我曾在以色列軍隊服役過,他希望能運用我對武器的知識。」

6. 所有特技蓋兒加朵都親自上陣

「我希望能夠做更多的特技,」蓋兒在訪問中說道。「《玩命關頭》第5和第6集裡面的特技都是我自己上場,且在《玩命關頭6》裡,我們有超多誇張的動作戲。當時腎上腺素真的飆高,我很享受能做這些現實生活中妳不會做的特技。」

當然啦,在之後的多部 動作鉅片,《神力女超人》系列電影、Netflix《紅色通緝令》,也都是如此。在拍攝《神力女超人》時,她還懷孕五個月了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蓋兒加朵對「當母親」這件事很嚴肅

身為三個孩子的「cool mom」,蓋兒加朵卻對於當母親這件事,很嚴肅。

「我一定要說,我知道我的維基百科頁面裡是怎麼寫的,但我平常真的不騎摩托車!那不是真的,但 that's fine。」她在接受《Harper's Bazaar》訪問時澄清。「我是很大膽的人,而且我也很喜歡體驗新事物,但現在我是個媽媽,我得承擔非常多責任,所以我不會做一些讓自己沒命的事。我工作時會做很多瘋狂的事,但在日常生活中我非常低調。」

2024年3月7日,蓋兒加朵在IG分享第四個孩子的誕生,是真的很喜歡小孩呀~

8. 蓋兒加朵是時髦Hotel的女主人

如果你有打算去以色列旅遊,住宿方面你也許可以考慮瓦爾薩諾飯店(The Varsano)。這是一間蓋兒和她丈夫 Yaron Versano 共同擁有的五星級飯店!除了幫老公經營以外,蓋兒還曾被目擊在那裡折床單呢!

2008年蓋兒加朵步入婚姻,夫妻倆於2011年生下第一個女兒。歷經13年的婚姻生活,互動間仍散發著甜蜜的戀愛氛圍。Yaron Versano 也始終扮演著好老公的角色,讓蓋兒加放心地在好萊塢打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 蓋兒加朵是第一位「非美裔」神力女超人

《神力女超人》
《神力女超人》

雖然神力女超人的制服都是美國國旗的星星、條紋圖案,但因為她不是美國人,所以當時角色確定後引起不少爭議。不過現在看來由蓋兒飾演的《神力女超人》,絕對是DC影史上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10. 蓋兒加朵本來會是個律師?

在以色列服完役後,蓋兒加朵在大學就讀法律系。蓋兒說:「如果照著我的計劃發展的話,我現在應該是名律師。我從來沒想過會變成演員。」

然而在大學二年級,她參與《007量子危機》中龐德女郎「卡蜜兒」的試鏡,雖然未被選中卻也開啟了演藝之路。

11. 蓋兒加朵是女權主義者

在接受訪問時,蓋兒完全不避諱自己對女權的想法:「很多人誤解了女權主義。女權主義指的是平等。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有相同的機會,對於同一份工作能有同樣的薪水。我知道自己之所以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因為在我之前的女性已經先鋪好路,如果沒有她們,我就不會成為受教育的職業母親且還能一邊追尋自己的夢想;沒有她們我就不會在這。」

2020年,蓋兒成為年度收入第三高的女演員。同一年,她和丈夫的製作公司推出國家地理紀錄片《Impact》,講述在世界各地的年輕女性克服諸如貧窮、歧視幫派暴力和壓迫等障礙而做出非凡成就的故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2. 蓋兒加朵致力改變「好萊塢女人」刻板印象

蓋兒曾經強烈表達她希望能在電影裡看到更多內容充實的女性角色:「好的堅強女性角色還不夠多。我希望我們有更多的女性編劇。大部分你在電影裡看到的女性角色都是可憐兮兮、心碎又窮困的女孩。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為《玩命關頭》感到驕傲。我覺得吉賽兒這角色帶給女人力量。」

在《玩命關頭》之後,兩部《神力女超人》電影、Netflix《紅色通緝令》、《攻心諜戰》,蓋兒加朵也初心不變。集性感與帥氣於一身的女人,讓我們一眼就愛上!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gidle雨琦 雨琦solo

【明星幕後】(G)I-DLE雨琦驚喜Solo出道!追星王者、超級社交狂魔⋯關於她的6件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