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 Hairstyle, Sleeve, Collar, Dress shirt, Shoulder, Eyebrow, Style, Facial hair, Jaw, pinterest
DENNIS FEI STYLING:KORA HSIEH HAIR:SAM MAKEUP:羅之遠

夏日午後雷陣雨下得驚人,只見謝佳見撐著一把傘,打著赤腳飛速走進攝影棚,一邊收傘一邊靦腆跟大家問好。原來他不想把鞋子淋濕,乾脆脫鞋子比較方便,是不是超率性的啊?

  頂著「大馬雙料影帝」光環的謝佳見,開始廣為台灣觀眾所認識是從《16個夏天》開始,而後《我的寶貝四千金》、《致,第三者》……逐漸奠定偶像劇男一的地位。其實早在來台灣發展之前,謝佳見在馬來西亞早已演過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戲路非常多變。回想他曾演過馬來西亞電影《甲洞》,從黑社會小混混一路演到老大,「我沒有殺過人,但是在那部戲,我為了要爬上位,親手毒死自己的好兄弟,那一刻發現原來自己多麼殘忍,是多麼痛的一件事情,當下心情無法平撫,是我畢生演戲以來最難忘的一場戲。」

  訪問過程中,最有趣的是聽到謝佳見至少提到三次自己是「瘋子」,雙子座的他陰晴不定,不喜歡每天過一樣的生活,他可以一整天都安靜待在家不出門,也可以一出門就跟朋友去狂歡。問他做過最瘋狂的事?他笑著說:「年輕的時候比較瘋,比如說會到類似國父紀念館這樣的地方,凌晨一點就不能再進入。但我會跟朋友進去捉迷藏,一直吶喊、狂奔讓警察來抓。」來台灣之後他變得更成熟,也蠻能控制自己,一方面到處都是人民狗仔,另一方面也是自己長大了,很多事情要學會處理,但他骨子裡還是一個不會去care太多的人。

  從謝佳見身上的刺青,還可以一窺內心端倪。第一個刺青是他的名字「Melvin」,「我從小就很想要刺青,因為是第一個不敢太大,刺在戴手錶的地方。」第二個是手臂內側的「蝴蝶刺青」,是一位刺青師好友送給他的,象徵從毛毛蟲變成蝴蝶,後方是塵埃,當成一份逝去的愛情,不再回來,這也是他對愛情的感受,覺得愛情很短暫。第三個刺青「幸運草」是跟許瑋甯、林心如拍完《16個夏天》建立深厚的情感,象徵彼此的友誼。

大馬影帝一圓台灣夢

  從馬來西亞發跡,之後前往大陸發展,最後才來到台灣,很多人好奇問謝佳見,大陸的市場更大,為什麼還要再來台灣發展呢?他說:「我想圓夢!」年輕時他一直有個夢想,當時看了很多台灣的偶像劇《流星花園》等等,也有很多「馬來幫」歌手在台灣發展,例如:梁靜茹、光良等人,於是他告訴自己:「我當演員一定要去台灣。」他認為人生很短,要給自己設立里程碑,來台灣發展就像插旗,代表自己做到了!對他而言,馬來西亞、大陸、台灣的工作環境都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在於市場大小,星馬市場比較小、台灣市場比較大、大陸市場更大。適應力很強的他,每到一個地方拍戲,他會先去觀察了解當地工作環境文化,再結合自己的東西,不會隨波逐流,最重要的是認真的工作態度,就不會因環境差異而影響自己。

  演過許多高富帥、貧窮貴公子的角色的他,坦承有點膩了,他認為如果是能感動人的好劇本,就算飾演普通人也能吸引人。最近正在台灣上檔的新戲《遺憾拼圖》就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在戲中飾演公關公司總監的他,是一個不懂談戀愛的男人,以為只要賺很多錢養家就是愛的證明,後來因為開始執行「遺憾拼圖」這個活動,才開始了解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因為這部戲,他也談到自己的遺憾,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媽媽跟阿嬤在同一年過世,對他打擊非常大,當時覺得自己無法活下去,幸好靠著爸爸及好友的支持才走過傷痛,並轉化為表演的養分,「失去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這種痛,我記在心裡。當我演戲的時候,知道那種痛苦怎麼演出來,對我的幫助很大。」他期許自己成為一個瘋子演員,無論演什麼都可以感動人,帶領觀眾跟著他的角色一起進入戲劇。正如同他所欣賞的張國榮,是一個非常有故事的藝人,無論演什麼角色都能感染到他內心的情緒。最近剛過完生日的謝佳見,認為生日就是重生,希望未來可以嘗試更多不一樣的機會,跟不同的團隊合作,無論是唱歌、拍電影、演舞台劇、訴說自己故事的寫真集、甚至畫畫,希望有全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