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不好的一面,只有我看到」劉嘉玲眼中的梁朝偉,原來有這些缺點?

她說:「梁朝偉其實你們看到的,都是他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都是我看到的。」

By , Inna Chou and Jan Cho (ELLE HK)
「不好的一面,只有我看到」劉嘉玲眼中的梁朝偉,原來有這些缺點?
WEIBO @carinalau1208

2023年第80屆威尼斯影展頒發了「終身成就金獅獎」給梁朝偉,這也是繼吳宇森和許鞍華後,第三位獲得此項殊榮的華人,更是首位華人演員。梁朝偉領獎時感謝了導演李安和「最親愛的妻子」——相愛超過30年的劉嘉玲,感謝她的愛和一直以來的支持。

但如此才華洋溢又擁有傑出成就的梁朝偉,「最真實的模樣」到底是什麼呢?

2016年劉嘉玲錄製陸綜《我們來了》,不僅挑戰了平時不太接觸的活動,還吐露了極為私密的真心話。她和其他嘉賓包括趙雅芝、陳喬恩、徐嬌等一起晚飯,聊著聊著就說出了心底話:原來當梁朝偉老婆不是那麼容易!嘉玲姐說:「梁朝偉其實你們看到的,都是他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都是我看到的。」

不愛社交的梁朝偉?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原來,對於熱愛交際的劉嘉玲來說,丈夫梁朝偉第一個缺點就是完全不喜歡應酬,一般社交場合,他可以不去的話都不會去。

「我有時候,朋友的婚禮,或者結婚這重要的日子,他就……(劉嘉玲模仿梁朝偉揮揮手的樣子,表示不要自己不想去),真的不行,一定要他去的話,他就說:『好,我去』,坐在那邊……(劉嘉玲再度模仿梁朝偉用表情示意四處看,不願聊天的樣子)。」

有趣的是,梁朝偉是個社恐,老婆劉嘉玲卻是人人口中的「社牛」。她在演藝圈內圈外好友無數,我們也經常能在兩人一起出席活動的影片中發現,總是她牽著他繞場跟大家打招呼。原來愛情的模樣是「我不愛熱鬧,但願意陪你瘋、給你儀式感」,或是「你不會社交,所以我成為你和世界的橋樑」。

梁朝偉驚喜客串韓國女團 NewJeans 最新MV!與《魷魚遊戲》鄭好娟合體演出

醉心演戲的生活模式?

而梁朝偉的第二個缺點,就是他其實不太會處理生活雜務,只對演戲這件事上心!嘉玲姐忍不住在鏡頭前吐苦水:「他是……你跟他說,他也不理的。反你就全部你搞定!裝修(裝潢)也不理,拿了個小箱子就走人了,然後你全部弄完,所有擺設都擺出來了,他就拿著小箱子回來了!」

其實梁朝偉醉心演戲這件事眾所皆知,也有不少香港電影人評論梁朝偉與劉嘉玲兩人「彌補」了彼此的不足。劉嘉玲嘴上抱怨老公不理家務都是自己在處理,然而梁朝偉給老婆的溫柔和安全感,卻足以讓她相守一輩子。

【明星幕後】關於影帝梁朝偉的13個故事:患社恐、穿鼻環、因周星馳出道,與劉嘉玲愛情長跑30年

「我忍受他很多,他也忍受我很多。」

兩人個性截然不同,但合起來卻找到了平衡點,全靠互相體諒和容忍。嘉玲姐說:「他忍受我很多,我也忍受他很多。」

而令他們兩人走在一起的,是心靈的契合。嘉玲姐是梁朝偉最相信的人,兩人常常一起討論電影,交流心得並彼此評價:「我們聊最多的是電影,因為他很相信我對他講的一些真實的評語,因為他出戲跟入戲我看得最清楚了。他有沒有進去,我一看就知道。

劉德華出道40年坦言「我會哭、我很笨」,細數他曾說過的10句人間真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梁朝偉:「這個圈子這麼複雜,我們就離開吧。」

「不好的一面,只有我看到」劉嘉玲眼中的梁朝偉,原來有這些缺點?
Getty Images

很多人不知道,1990年一起令人震驚的綁架事件發生在香港演藝圈,受害人是當年的影壇佳人劉嘉玲,整起事件持續了約3個小時。當時梁朝偉忙於拍攝電影《阿飛正傳》,但當他得知女友被綁架的消息時,毫不猶豫向劇組請了3個月的假期;因為他深知此刻劉嘉玲最需要的,就是自己的陪伴。在狗仔肆虐的年代,全世界鋪天蓋地報導著綁架案件、追問著劉嘉玲到底什麼情況?

梁朝偉始終安靜而堅定地站在她身邊,在後來的訪問中劉嘉玲坦言,他曾對著她輕聲說:「這個圈子太複雜,我們可以離開,去任何妳想去的地方。」是最簡單卻最無私的承諾!

【延伸閱讀】

clothing, bridal veil, veil, petal, bridal clothing, dress, bouquet, photograph, bride, wedding dress,
ELLE HK

>> 【明星幕後】關於影帝梁朝偉的13個故事:患社恐、穿鼻環、因周星馳出道,與劉嘉玲愛情長跑30年

>> 舒淇:「一個人的快樂,好過兩個人在一起的不開心」寫給30+女子的灑脫愛情觀

>> 「學會經營自己,每個年紀都是最好的年紀。」劉嘉玲的10個美力金句,教妳懂得珍愛每個階段的自己!

>> 梁朝偉驚喜客串韓國女團 NewJeans 最新MV!與《魷魚遊戲》鄭好娟合體演出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名人面對面

威廉凱特最寵小兒子!英國皇室「路易王子」可愛表情包特搜,軟萌不輸哥哥喬治王子

威廉凱特最寵小兒子!英國皇室「路易小王子」30個可愛表情包特搜,軟萌不輸哥哥喬治王子

台灣第一人!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獲美國《魯保羅變裝秀》總冠軍,大喊「送給台灣」女神卡卡也來留言

台灣第一人!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獲美國《魯保羅》總冠軍,大喊「送給台灣!」女神卡卡也來留言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