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喜歡獨處的孔劉,卻是個想婚的貓奴?15個故事帶我們走進這位「韓國公共財」的懷裡

孔劉出道20年,欣賞他的韓國女演員不少,但他卻是演藝圈出名的「禮貌腿」!

By , Inna Chou and Miso
【明星幕後】喜歡獨處的孔劉,卻是個暖男!15個關於這位「韓國公共財」的故事
ELLE KOREA + EPIGRAM

11年前孔劉以《咖啡王子一號店》大紅,在那之後他專注於精進演技、鍛鍊身材,2016年當他再度以《鬼怪》出現在大眾面前時,我們被他身上的一種成熟和性感吸引了。成熟是因為他總是溫暖的性格,性感是因為他總是真心相對、坦誠相待。記得他在《屍速列車》裡的角色,一個平凡的男人卻擁有對身邊每個人最深刻的情感和關懷。他的貼心更是讓合作過的金高銀鄭裕美孔曉振都讚賞,就讓我們一起重新認識這位外型霸氣實則心思細膩的歐爸吧!

關於他稜角分明的臉蛋

elle korea,instagram gongyoo79,電影劇照,twitter
ELLE Korea

粉絲常說,單看孔劉的長相,他不是最帥的,但卻相當有魅力且耐看。他也曾這麼評論自己:「我不是典型的美男,不過我卻有著一張演員的臉。不管給我什麼樣的角色,我都有信心讓自己盡快地進入角色。」或許對一位演員來說,這才是最珍貴的優點吧!

被譽為「韓國身材最健美的演員」

咖啡王子一號店, 密探, 孔劉
電影《密探》劇照

相信有在追劇的人都知道,韓劇中不乏有好身材的歐爸,例如蘇志燮金宇彬宋仲基等等,但孔劉的體格卻仍然能在競爭激烈的「鮮肉」中殺出一條血路!韓國明星的私人教練尹太植就曾在受訪時大讚孔劉是「韓國身材最健美的演員」:「當他轉過身時,看他的蝴蝶型背肌,那背部肌肉真就像展翅欲飛的蝴蝶一樣。」

此外,也因為孔劉的臂膀是著名的厚實,網路上也能看到有人這樣形容:「他的肩膀,就是為了擁抱而生。」甚至韓國節目《名單公開2016》在票選「最性感身材韓星」時,孔劉擊敗金宇彬、泫雅、玉澤演等韓星,獲得冠軍。

體貼溫暖讓合作過的女演員都讚賞

咖啡王子一號店
電視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劇照

曾與孔劉合作《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尹恩惠曾說:「和孔侑合作,發現他不但很帥氣,而且還是個內心很溫暖的人。」

此外,今年與孔劉合演電影《關不住的誘惑》的全度妍也在電影發佈會上透露孔侑為她做的貼心事:在電影拍攝期間剛好遇到全度妍的生日,因為她吃不慣國外食物,孔劉便親自下廚為她準備辣雞湯作為生日餐,而且生日禮物部分,孔劉事前還先若無其事地探口風,之後送她一直想買的球鞋!

這是孔劉在遇見《82年生的金智英》鄭裕美、《鬼怪》金高銀之前的事,這兩位演員對這個男人的欣賞不言而喻,然而更難得的是,他出道20年的風評一直是如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僅女演員,工作人員也都感謝他的「禮貌腿」

elle korea,instagram gongyoo79,電影劇照,twitter
翻攝自Twitter+Instagram@gongyoo79

8年前孔劉經紀公司在Twitter上發佈左邊這張照片,引起了全熱議。照片中可以看到身高184公分的孔劉,貼心展現「禮貌腿」降低身高,方便工作人員整理服裝。也曾有化妝師透露因為自己和孔劉的身高差距大,所以過一段時間手臂就會很累,孔劉一發現就會彎腰或彎曲膝蓋配合。

此外,韓國藝人在通告前都會去Salon做造型,髮型師也說雖然店內備有隔間,但孔劉來的時候沒有要求特殊待遇,就與一般人一起做頭髮,遇到粉絲要簽名等等也都親切答應,超受歡迎。

脾氣超好的他,卻為了「泡麵」和朋友翻臉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2020年,孔劉在與朴寶劍主演的《永生戰》專訪中,透露了我們從來不知道的一面!他談及與劇中角色的反差,表示「自己是絕對不會吃朋友煮好的泡麵」,原因是他太討厭那種感覺了!

這場專訪意外勾起了孔劉不好的記憶,他說:「我通常就是先問大家要不要吃的那個人,我都會說『不要等我煮好又說要吃,一湯匙都不會分你的』。」

但可能也因為孔劉的好脾氣,這種事情似乎常常發生,他堅決表示:「不可以就是不可以,絕對不會分你吃,因為剛剛已經警告過了!絕不留情!」 明明是個柔軟性格的男人,卻會為了「泡麵」和朋友翻臉,這個反差真的很萌耶!

關於孔劉的戀愛觀

elle korea
ELLE Korea

孔劉曾表示自己對於戀愛的態度相當保守,不是那種會迅速墜入愛河、愛得轟轟烈烈的類型,每次戀愛都很慎重、很堅持,因此一段感情的時間都很長。

但不論孔劉談過幾次戀愛,一直跟在他身邊的卻是兩隻貓。

2020年,在《咖啡王子一號店》紀錄片中,尹恩惠問他:「為什麼不結婚?」41歲的孔劉,說出了我們意想不到的煩惱:「不是不結婚,我可能是錯過了時機。」但他的愛情觀始終很老派,不輕易說愛、一旦開始就會堅持。所以我們也只能期許,他能再遇見更好的人,願意和他一起走很久很久的人。

>> 《咖啡王子一號店》紀錄片!孔劉、金材昱、尹恩惠時隔13年重聚,網友流下「時代的眼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他其實更喜歡獨處

elle korea 孔劉
ELLE Korea

這輩子沒玩過IG帳號的孔劉,在接受ELLE專訪時說:「因為我算是很喜歡一個人獨處的。也是一個很需要有自己的時間的人,也很習慣寂寞。我認為,不論是戀愛或是朋友之間,都非常需要各自的空間。打著友情或愛情之名來鯨吞蠶食彼此的空間會令人很不舒服。雖然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結婚,不過我希望能遇到能尊重彼此的空間的人。」

點這裡看完整ELLE孔劉專訪

《熔爐》讓警方調查性侵案、國會重新立法

電影《熔爐》劇照
電影《熔爐》劇照

孔劉主演的電影《熔爐》改編自作家孔枝泳的同名小說,而小說又取材自2005年的「光州仁和聾啞學校性侵暴力案」。這是孔孔劉那年退伍的第一部作品,故事內容描述聾啞學校的學生們不分男女長期遭到教職員性侵與暴力對待,而孔劉飾演的美術老師「仁浩」到校任職後,發現這些不公不義,開始調查、試圖揭露這樁醜聞!

因為電影大紅,韓國警方也重新展開調查,加重部分加害者的刑責。2011年國會也修訂了一系列性侵害防治法,又名「熔爐法」。

接演《82年生的金智英》被罵慘卻無悔

車庫娛樂《82年生的金智英》
車庫娛樂《82年生的金智英》

在《熔爐》引起了整個社會對這起案件的關注,甚至推動著韓國重新調查、重立法案之後,孔劉似乎也深深感受到了一部電影的影響力和真正的意義。於是當這本關於女權的書籍《82年生的金智英》作者找到孔劉,並希望他能和《熔爐》鄭裕美再一次搭檔時,他表示:「我看完劇本的瞬間就決定好了。」

點這裡看《82年生的金智英》5大重點

「我並不是為了投訴社會,或是被賦予了某種責任感才拍的 。只是希望能透過演員的身份,將一些值得被關注的議題傳遞給大眾知道,盡力地去帶給社會更多的良性影響。」

孔劉接演一部關於女權的電影,從那一刻開始,他被韓國男性罵翻了!然而這部電影之後票房上的成功,也證明了孔劉想反映社會議題的心思,才是這世上更被需要關切的事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孔劉的理想型條件是?

elle korea 孔劉
ELLE Korea

2007年受訪時孔劉曾坦言自己交過3個女友,且類型都屬於小鳥依人型。在宣傳電影時被主持人問到自己的理想型,孔劉表示自己喜歡聰明、漂亮的女生,接著笑說:「外表絕對是原因之一,」然後又補充:「但內在靈魂還是很重要的,我喜歡內在美麗的人。」另外,還有一個癖好就是「手指腳趾都要漂亮。」

點這看孔劉還喜歡的「男孩子氣」女生

為了李棟旭上綜藝

愛奇藝台灣提供
愛奇藝台灣提供

孔劉因《鬼怪》與李棟旭相識,這對「死鬼CP」也從此展開了一段多年深的友情。在2019年底《李棟旭想做脫口秀》中我們看到了兩人私底下調皮搗蛋的一面,而很少上綜藝節目的孔劉,也為了李棟旭破例了!孔劉說:「像我這樣的人沒那麼有趣,出演後沒什麼可說的。但棟旭你說要做,不管怎樣,還是比較放鬆的。很瞭解我的人向我提問、聽我說話,從我的立場來說,負擔變小了。」

>> 「死鬼CP」又來放閃!李棟旭為孔劉的綜藝送上應援,細數兩人5個甜蜜瞬間

每部作品都盡心盡力

elle korea,instagram gongyoo79,電影劇照,twitter
ELLE Korea

無論飾演什麼角色,孔劉都會做足努力,在拍攝現場他的劇本總是不離手。和孔劉合作新電影《密探》的演員,也就是《寄生上流》的老前輩宋康昊,在電影記者會上大讚孔劉從以前不管演什麼角色都是充滿最大的熱情。

在《關不住的誘惑》中,孔劉因為飾演建築師,因此特地為戲減少肌肉量,他笑說總不能衣服一脫掉,結果身材和之前在《諜影殺機》的特務一樣吧?!這樣時而壯碩、時而瘦小的身材,在之後的10年間也都是為了角色而不斷改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首次挑戰床戲超專業無壓力

elle korea,instagram gongyoo79,電影劇照,twitter
電影《關不住的誘惑》劇照

《關不住的誘惑》被列為19禁電影,戲中孔劉與全度妍有唯美的床戲,而這也是他出道15年的首部處女作。當他被媒體問到會不會有壓力時,孔劉淡然表示完全不覺得壓力或負擔,否則一開始就不會接演了。

但明明拍煽情吻戲時耳朵都紅透了

愛奇藝《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愛奇藝《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在《鬼怪》播出4年後,一段曾被刪減掉的「沙發煽情吻戲」曝光了!畫面中孔劉從金高銀的臉頰慢慢親到眼睛再到嘴唇…對一個女人充滿喜愛和慾望的模樣,呈現地十分自然。然而剛剛才說拍床戲沒有負擔的孔劉,怎麼在《鬼怪》裡的耳朵這麼紅?然而專業的他並沒有去處理快燒壞的耳朵。

拍《屍速列車》被嚇瘋

車庫娛樂《屍速列車》
車庫娛樂《屍速列車》

床戲吻戲可能難不倒孔劉,但《屍速列車》裡的喪屍卻讓孔劉劉嚇死了!他說:「其實我是個很膽小的人,去遊樂園的時候,也會在鬼屋裡被嚇得動彈不得。在拍攝時,雖然知道那些喪屍都是靠化妝裝出來的,但還是很害怕;有一次臨時演員沒聽到導演喊cut,所以還繼續演,看到他們殺過來,我真的被嚇壞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他是「韓國四大公共財」之一

elle korea 孔劉
ELLE Korea

綜藝節目《Section TV 演藝通信》公布「希望永遠為單身的男演員排行」名單,選出了4位男星並稱他們為「韓國4大公共財」,包含:《秘密花園》玄彬、《狼的誘惑》姜棟元、《主君的太陽》蘇志燮,再來就是我們的「咖啡王子」孔劉!不過他也曾向粉絲喊話,表示自己相當喜歡小孩,總有一天會結婚的喔~

所以大家先把小心臟收好,經歷過蘇志燮結婚時的心碎,要學會照顧自己。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明星幕後】全鐘瑞的10件事!與導演男友相戀,「開球」身材上熱搜,處女作《燃燒烈愛》入圍坎城影展

【明星幕後】全鐘瑞的10件事!與導演男友相戀,「開球」身材上熱搜,處女作《燃燒烈愛》入圍坎城影展

seventeen

【明星幕後】大勢男團SEVENTEEN創K-Pop銷售史,小分隊「夫碩順」4/13登開唱!

柳俊烈惠利 柳俊烈韓韶禧

【明星幕後】惠利、韓韶禧都愛他!37歲柳俊烈是演員也是攝影師,「大男孩鬆弛感」擄獲眾女神的心!

【明星幕後】大谷翔平老婆曝光!關於他的10超狂事蹟,大聯盟「又投又打」破紀錄、為夢想放棄上億年薪?

【明星幕後】大谷翔平老婆曝光!關於他的10超狂事蹟,大聯盟「又投又打」破紀錄、為夢想放棄上億年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