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團體組合眾多,隨著成員的健康因素、合約終止等狀況發生,團體往往面臨成員變動的問題。大眾普遍認為,成員退團勢必影響人氣,但是,你知道嗎?這些組合,雖然面臨成員變動,卻依舊叱吒風雲。



少女時代
看更多圖片
少女時代因成員潔西卡在離團後拋出的「被迫退團說」,而吵得滿城風雨。近日她們以8人組合進行活動。雖然令人感到不捨,但最新公布的單曲《Catch Me If You Can》音樂錄影帶推出一周內即突破700萬瀏覽次數,維持女團霸主地位;潔西卡的個人品牌也創出亮眼的銷售成績,算是另類的雙贏局面。




EXO
看更多圖片
6月12、13日將來台開唱的EXO,在超高人氣的背後,卻壟罩著外籍成員跟經紀公司間的合約糾紛。在中國籍團員KRIS、鹿晗相繼出走並和經紀公司進行對簿公堂之際。目前以10人組合進行活動的他們,最新專輯發行2日便締造45萬張的銷售量,穩坐銷售王寶座。



EXID
看更多圖片
EXID,或許很多人以為她們是剛出道的新團體,其實他們出道於2012年,首張專輯發行後卻面臨3位成員的退出。隨後遞補新成員惠璘和率智,而成為現在5人組合。歷經幾番波折後,以一曲《Up & Down》魅力席捲全台,奪得KKBOX單曲榜、新歌榜雙料冠軍,讓他們跨越亞洲成為新一代女霸主。



FTISLAND
看更多圖片
花美男樂團之稱的FTISLAND,以5人樂隊出道,09年因吉他手吳源斌對音樂的方向和團體有所出入而退團,隨後由新任吉他手宋承炫遞補。現在FTISLAND不但展開亞洲巡迴演唱會,更宣布5月23日來台開唱;前吉他手吳源斌也即將出演電影,雙方各擁美好的演藝前程。




SUPER JUNIOR
看更多圖片
SUPER JUNIOR在結束首張專輯活動後加入新成員圭賢,成為13人組合。直到2009年,起範暫停歌唱活動、韓庚爆發合約訴訟等因素,迫使他們以11人的形式進行活動,然而經歷成員離團、當兵卻不減他們的人氣,專輯更在KKBOX 蟬聯121周冠軍,去年舉行的「SUPER SHOW 6」世界巡迴演唱會,更創下100場次的記錄。





原來這些當紅的天團,都經歷成員變動的風波。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雖然經歷團員變動的風波,但上述的團體依舊為了音樂夢而奮鬥,期待他們帶來更精采的演出,也祝福離團的成員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延伸閱讀>>更多精彩內容請上KKBOX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