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7年的國片《刺青》到今年坎城影展備受矚目的《卡蘿》,近年來以同性戀情、跨性別、性別認同與意識等相關議題為主的電影都備受矚目。接下來的這部力作,則是在探討一位在性別認同上是男生的青少女,勇敢追求變性的過程,那就是《About Ray》。

《About Ray》劇情描述從小與媽媽和外婆一同生活的女孩Ray,在理解自己的生理性別與性別意識不相符之後,希望尋求變性。但是身為女同性戀的外婆卻不理解為何Ray要變性,說「他怎麼不當個女同志就好,何必變性呢?」但是Ray的媽媽了解他並不是同志,而是一個住在少女身體裡的男孩。

然而跨性別手術需要雙方父母在同意書上簽名,Ray的媽媽為了幫助他順利變性,於是找到Ray另組家庭的生父並希望得到他的同意。3個世代的家庭成員面對自我認同以及家人之間的差異,學習理解、接受並且擁抱差異的重大課題。

這部片最大的亮點,絕對是在《黑魔女:沉睡魔咒》中飾演公主的艾兒芬妮(Elle Fanning)!她這次為了完美詮釋Ray這個角色,不但為戲剪了短髮、還把原本的一頭金髮染成紅色,連舉手投足都像個男孩,完美變身靈魂是男生的青少女Ray。

根據外媒報導,其實當初宣布將由艾兒芬妮演出時曾受到外界批評的聲浪,許多人不懂為何不直接選擇曾進行變性手術的演員。但相信大家看到艾兒芬妮在預告裡入木三分的演出後,一定會閉上嘴,由衷佩服這個年僅17歲的實力派演員!

而多次入圍最佳女演員的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在片中飾演Ray的單親媽媽,影后蘇珊莎蘭登則飾演女同性戀外婆。《About Ray》在9月18日起將在美國上映,不僅電影劇情令人期待,卡司也可說是十分堅強,今年必看好電影真是多呀~~

《About Ray》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延伸閱讀

>>繼貝克漢後球壇最帥父子檔-C羅和兒子不看不行!

>>看完《腦筋急轉彎》 你應該要思考的八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