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Team, Troop, Crew, Soldier, pinterest
車庫娛樂

我們從《軍艦島》的海報裡面,看到的是宋仲基、蘇志燮兩大帥哥即使蓬頭垢面,眼神也依舊閃亮,看起來無比迷人,但我從一開始,卻就是為了黃晸玟而看。我知道他外型不算傑出,但我卻被他的演技深深打動,這一回即使面對兩大帥哥宋仲基、蘇志燮,也依舊是表現最好的那一位,影帝果然絕非浪得虛名。

不過《軍艦島》是從各方面來看都相當體面的作品,既然「軍艦島」一直是日本不願面對的歷史真相,故事幾乎架空呈現,卻給了電影極大的空間,故事以一名個性輕浮卻極疼女兒的爵士樂團團長李姜宇(黃晸玟 飾演)做為主線,他被欺騙到了軍艦島上開採煤礦,卻一心想要守護女兒,不讓女兒被欺負,故事的另一個部分,則是身材壯碩,高大粗魯的首爾流氓崔七星(蘇志燮 飾演),他在這裡也意外談了段純純的愛戀。
故事進行到三分之一,朴武英(宋仲基 飾演)才總算登場,擁有非凡的身手,以及正氣凜然的性格,讓這個角色看起來似乎沒有缺陷,報效國家就是他的職責,即便全片最帥的動作戲,都讓宋仲基一手包辦了,卻還是覺得這部電影裡面最具厚度的角色,依舊還是李姜宇。

People, Event, Crowd, Night, Performance, pinterest
車庫娛樂

因為喜歡《國際市場》,不由得將那片中的黃晸玟帶入到這片裡面來,同樣是愛護家人,使盡千方百計也不會讓家人被欺負,黃晸玟看似怯弱卑微,卻總在某些時刻綻放慈愛的光芒,看他催促著女兒吃生雞蛋,隨即擺起鬼臉,簡直是有如《美麗人生》當中羅貝多貝里尼的動人演出,即使是身處如同地獄一般的軍艦島,也要讓女兒活得開心。

有一段戲是黃晸玟得知女兒即將要被日本人賣掉,垂頭喪氣的他走出日本高官家中,卻看到女兒在踢小石頭玩樂,他隨即一改沮喪表情,跟女兒玩起來。
這才是二戰時期的悲苦人民面貌,沒有像是蘇志燮那樣一呼百諾的幫派打手色彩,也沒有宋仲基那種具有強大政府軍隊後援的能力,這個小人物比誰都卑微,能多活一天是一天,只要讓女兒活得開心,才是最重要。
我一度覺得,如果《軍艦島》沒有黃晸玟,我是否還會那麼喜歡這部電影,總之這部電影的優秀,有一大半來自於他,看他最後即使被打得傷痕累累,依舊不忘催促著宋仲基要帶他女兒去吃一碗豆漿麵,並且還記得要加糖,看似委屈,卻很堅強。

Action-adventure game, Pc game, Strategy video game, Event, Rebellion, Battle, Fictional character, Cg artwork, pinterest
車庫娛樂

不過《軍艦島》除了卑微的小人物描寫之外,盛大華麗的壯闊場面,才是電影的看點,早就拍過《柏林》、《辣手警探》的導演柳承完,向來最拿手的好戲就是刺激娛樂片,電影娛樂性十足,大型戰爭場面一點也不含糊,片尾長達半小時的一段逃難戰爭戲,一口氣穿插多條人物支線,實在是蕩氣迴腸,擁有非常嘆為觀止的大場面。
並且比中國抗日神劇還要厲害的一點在於,片中用很巧妙的方式來激起民族情緒,片中有一段為了要逃難,黃晸玟從中切開日本軍旗,讓日本太陽旗被撕成兩半,還真的是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所以《軍艦島》還真是好看,黃晸玟演得非常好,顏值擔當也有宋仲基與蘇志燮,看到一些韓國網友所寫,特別感謝名單當中據傳還有出現宋慧喬,讓人不僅聯想,是否當時就已相戀的雙宋情侶,宋慧喬就時常在片場做咖啡車應援,當然這也就是電影極為浪漫的弦外之音。

《軍艦島》正式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軍艦島】誓死歸鄉版預告 8/18(五) 磅礡獻映
【軍艦島】誓死歸鄉版預告 8/18(五) 磅礡獻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Text/ 白色豆腐蛋糕電影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