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拼進奧運後,體操男孩圓夢了嗎?《翻滾吧!男人》紀錄李智凱堅持體操15年的血與淚

李智凱翻滾的不只體操,還有整個時代追的夢,和不能重來的人生。

EDIT , TEXT Jane and DODO
Gymnastics, Artistic gymnastics, Performance, Acrobatics, Competition, Championship, Balance, Vault (gymnastics), Audience, Arena,
Facebook fanpage @翻滾吧! 男人

對觀眾來說,電影結束也意味著故事結束,然而對這些追夢的選手們而言,電影的結束才是人生真正的開始。自《翻滾吧!男孩》上映後過了12個年頭,翻滾男孩們依舊在體操的路上努力,並成長成了男人。其中「菜市仔凱」李智凱也從青澀的體操菜鳥,蛻變成打破台灣整整16年來,沒有體操選手通過奧運資格賽紀錄的代表選手。

49th fig artistic gymnastics world championships day nine
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雖然在成績上屢獲肯定,但他卻走得一點也不輕鬆。和所有運動員一樣,李智凱是透過無以計量的苦練和堅持。才得到今天的榮耀。過程中亦不乏遇過挫折、受過傷。2016和2017年他的右腳踝、左大腿,經歷了我們無法想像的痛;然而在2018年亞運,他仍拿下了鞍馬項目的金牌。

李智凱明白勝利不是手到擒來的,所以苦練;他相信鞍馬能夠帶他走向勝利,所以不論過程中要轉多少個圈,他都會到達!

被這個精神感動的《翻滾》系列導演林育賢也決定記錄下李智凱從體操15年來的淚水與汗水,完成最熱血的體操故事《翻滾吧》三部曲。

《翻滾吧!男人》劇情簡介

sports, sport venue, track and field athletics, individual sports, stadium, athletics, arena, heptathlon, recreation, championship,
Facebook fanpage @翻滾吧! 男人

從《翻滾吧!男孩》的調皮菜市場囝仔,到成為參加里約奧運的代表選手,看著李智凱一路長大茁壯,他的進步和努力絕對是觀眾有目共睹的。然而,體操這條路李智凱雖走得風光,但無可避免地,他也曾受過傷。

李智凱是台灣競技體操的重點代表選手,擔任仁川亞運、光州世大運和英國世錦賽代表選手,更在2016年翻進里約奧運,終結台灣16年的體操選手參賽荒。但是,在奧運的前一個月,李智凱因練習造成骨裂和右腳韌帶受傷,引發社會和體育界一片譁然,爭論著是否該出賽:負傷上陣,可能有礙國家面子;因傷棄賽,卻有違體育精神。最後,因傷勢嚴重,他被迫放棄全能項目只比鞍馬,卻因失誤落馬奧運。2017年5月,李智凱在全大運前一週因左大腿撕裂傷需開刀治療,而手術的復原時間竟就是至少一週!

幸運地是,經過恢復和整頓後,李智凱在世大運的測試賽中率先以鞍馬奪金,參賽的過程也都忠實地呈現在電影中。

從傷痛和眼淚中站起來,在世大運捍衛主場!

sports, athlete, sport venue, competition event, stadium, competition, athletics, recreation, track and field athletics, individual sports,
Facebook fanpage @翻滾吧! 男人

在《翻滾吧!男人》的首映會上,李智凱回顧奧運受傷的過程也忍不住滴下兩滴淚,「現在回想起來就是覺得,那時候的努力真的很辛苦。」但受傷已屆滿一年的他化傷痛為力量,積極地說道:「過去歷歷在目,但人生不能回頭看,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

李智凱2017年將重心擺在世大運,想把最好的表現留在這場國內的大比賽。從七歲到二十一歲,懂事以來就只知道體操的李智凱,屢傷屢戰,在每一次受傷、挫折後仍繼續挺直身桿,為自己、為台灣、為體操努力!2021年的東京奧運,我也為這位「堅持不放棄」的體操運動家加油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論得獎與否都真實記錄「不要輕易放棄的信念,是最大的意義」

sleeve, jersey, sports uniform, elbow, sportswear, wrist, sports jersey, gesture, playing sports, active shirt,
Facebook fanpage @翻滾吧! 男人

在《翻滾吧!男人》上映前,導演林育賢表示,關於記錄參賽世大運的過程,無論得獎與否都會真實呈現。「拍攝《翻滾吧!男人》是為了要讓每一位觀眾能夠感染不要輕易放棄的信念,就如同李智凱去年負傷前進奧運,他完成比賽站上世界舞台。失敗沒關係,再來一次就好,今年再戰世大運!如何面對失敗的勇氣,才是《翻滾吧!男人》想要告訴觀眾的最大意義。」

然後在2017年8月23日,阿信教練帶著李智凱以超完美表現奪金,拿下台灣在世大運史上首面鞍馬金牌,也是繼2005年黃怡學拿下男子跳馬金牌後,史上第2面男子競技體操金牌。導演林育賢、郭樂興以及翻滾大隊都在現場感動落淚!

林育賢導演說出我們的心聲:「15年來智凱付出超乎外人所知的心血與汗血,奪金並非僥倖,他的努力被看見,我們為他感到驕傲!也期盼台灣能更重視體操,也要更重視每位為台灣在奮鬥的運動選手。翻滾吧!男人。」

「翻滾吧」三部曲完整記錄體操選手成長紀事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style, advertising, black hair, temple, eyelash,
Facebook fanpage @翻滾吧! 男人

紀錄體操「翻滾精神」的《翻滾吧!男孩》(2005)和《翻滾吧!阿信》(2011)都在票房上得到好成績。從《翻滾吧!男孩》記錄下培育體操小選手的過程,到《翻滾吧!阿信》由彭于晏詮釋男孩們的體操教練林育信,從桀敖不馴的男孩變成體操選手,最後成為體操教練。

導演林育賢繼續寫下體操男孩成為男人的艱辛和努力,利用《翻滾吧!男人》延續「翻滾精神」,完成體操選手成長的紀事三部曲。

《翻滾吧!男人》影片這裡看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翻滾吧!男人》正式預告 網路版
《翻滾吧!男人》正式預告 網路版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追劇追電影

2024必追10部日劇推薦:《麻辣教師 gto revival》反町隆史回歸,還有木村拓哉、山下智久最新日劇線上看

2024必追10部日劇推薦:《麻辣教師GTO REVIVAL》反町隆史回歸

淚之女王結局伏筆解析!金智媛、金秀賢

《淚之女王》結局8大解析!朴成焄為何知道溺水事件?金秀賢上演「追妻火葬場」討回老婆金智媛!

戀愛兄妹ig、mbti起底!

《戀愛兄妹》10名成員背景IG+MBTI大起底!路人版孔劉、朴炯植登場,高顏值姐弟故事令人淚崩

排球少年劇場版,排球少年線上看,排球少年漫畫,排球少年金句

《排球少年》劇場版票房破百億!回顧《排球少年》漫畫15個熱血金句:「不試著去贏的話,更不可能會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