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拉娜德芮(Lana Del Rey)向Billboard透露新專輯的名稱與進度時說:「這張專輯(《Honeymoon》)和上一張(《Ultraviolence》)非常不一樣,但與前兩張--《Born to Die》和《Paradise》相似,它漸漸走向我真正喜歡的樣子。我很享受沉浸在這張專輯有點黑暗的感覺裡,所以籌備到目前為止都很好。」

到了7月中,Lana釋出第一支同名新曲《Honeymoon》。歌詞版Video一開始的畫面就承襲先前一貫的風格:影像晃動地像是用早期家裡V8拍出來的,而Lana就趴臥在高速高路旁的草皮上,接著畫面突然像是家裡電視機壞掉時會有的黑白閃爍樣子。再跳到下一幕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刷舊粉色底、上面印有白色字體、周邊圍繞花卉的歌詞。整首歌非常慢,慢到像催眠把你吸進歌曲裡,非常適合夜深人靜時戴上耳機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的歌曲(但可能會睡著)。

Lana的歌很多都適合獨享,《Honeymoon》就是其中之一: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LANA DEL REY - HONEYMOON
LANA DEL REY - HONEYMOO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很快地,美國時間8月10日星期一時,Lana又釋出新歌《High by the Beach》,音樂明顯比《Honeymoon》快很多。透過「You could be a bad motherfucker.But that don't make you a man(你可以當個臭渾蛋,但那不會讓你像個男人)」以及「I'll do it on my own. Don't need your money, money to get me what I want(我會靠自己,不需要你的錢來獲得我想要的)」歌詞,可以看出這也算是對女生喊話的一首歌,但當然不是灑狗血、情緒激昂的那種,比較像是輕描淡寫地說出:「嗯?什麼?我不需要你啊,我只想想自己在海邊high」這樣: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Lana Del Rey - High By The Beach (Official Audio)
Lana Del Rey - High By The Beach (Official Audi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編輯murmur:每次聽Lana的歌腦袋都有很多片段的想像畫面,就算沒有親身經歷歌詞的故事,但也會不自覺將自己投射進歌詞中。你們會嗎?

【8/14更新】

《High by the Beach》的音樂錄影帶也出來了: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Lana Del Rey - High By The Beach
Lana Del Rey - High By The Beach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延伸閱讀

>>聽了會泛淚的療傷音樂!Birdy最新單曲《Let It All Go》

>>超強中毒歌曲!海莉史坦菲德的《Love Myself》音樂完整版出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