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總是來的突然,結束也總有它的理由。
每段感情都有一首屬於兩人自己的歌,感情的每個階段也都各自有專屬歌曲,是一種默契,也是約定。但是當愛逝去,還剩下甚麼?分手,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的戀愛課題,有些人在愛中成長,有些人在挫折中長大,我們想用音樂告訴你:不論傷心難過,其實,也不過就是分手。


1.首先:學著做一個啞巴。
當感覺消散,生活沒了交集,連談話都有困難何必說談心。





Black, Face, Black-and-white, Nose, Photography, Lip, Darkness, Human, Monochrome, Smoking, pinterest
ELLE TAIWAN


剛分手時,最先產生的念頭通常是否認這段感情,一一推翻以前的甜蜜過往,否認對方愛過也否定自己的付出,那些要不回來的愛成了最殘酷的溫柔。拉開療傷第一幕,潘瑋柏的<啞巴>和<根本沒愛過>深情述說段時間的心情,愛過、沒愛過,都在各自心裡迴盪。

2.學會:發洩憤怒的情緒
然而安靜否認過後,任何情緒都需要出口。




Water, Umbrella, Standing, Fun, Photography, Black-and-white, Happy, Monochrome photography, Silhouette, Vacation, pinterest
ELLE TAIWAN


CP查理拽著清脆的嗓音,在<Attention>讓你想起那些不堪的詆毀,再用陳勢安一曲<不要廢話了>加大砲火、醞釀情緒,最後跟著音樂的力量,潘瑋柏<致青春>帶你急速衝刺,快速奮力表達各種背叛,來吧,此時你最需要的不是哭泣,是宣洩所有不滿!


3.了解:當愛情走遠,只能就這樣
走過憤怒,開始了解每件事都有保存期限。


Head, Nose, Ear, Lip, Cheek, People, Eye, Hairstyle, Skin, Chin, pinterest
ELLE TAIWAN

這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你會如鬼打牆般不斷重複、回想、再重複…一直循環,李榮浩引領你進入無限循環的<就這樣>,反覆的歌詞如同當下的體悟:即使懷抱希望,也只能就這樣。
但每個人心中都有不甘願,美國三人DJ組CheatCodes輕快的電子<Sober>將你包圍,已經了解失去的不可能回來,使你不得不把忘不了的身影全放進gnash<i hate u, i love u>的深深呢喃中。


4.再來:練習自己一個人
接著開始把每天都當作練習。


Curtain, Window treatment, Interior design, Light, Window covering, Yellow, Textile, Room, Window, Long hair, pinterest
ELLE TAIWAN


第四步由謝和弦與張智成各自述說一個人的世界,<在沒有你以後>慢慢帶你回到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沒有牽手的溫度、學會照顧自己後,漸漸發現就算再沮喪,時間依舊繼續走、生活還是會往前,你開始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甚至比誰都快活,才終於了解孫燕姿<我不難過>裡唱的都是真的:「這會是我真正的解脫」。

5.最後:接受當回陌生人
歷經否認與發洩情緒,了解當愛已成往事的不可逆反應,練習自己也能過得很好,最後,開始接受。

Vehicle, Mode of transport, Car, Motor vehicle, Transport, Traffic, Honda, Infrastructure, Pedestrian, Road, pinterest
ELLE TAIWAN


有些人來,有些人走,有些人像顆璀鑽,但你卻無法擁有。酷玩樂團<Everglow>小小撕裂的痛徹,重新教會你愛的道理。紅髮艾德<Happier>的自責懊悔即便讓人恍神,還是得送上最後的祝福。這麼說好了,要不是因為聽了蔡健雅,也不會在某天恰巧遇見那刻,發現眼前熟悉的輪廓,都已是陌生人。

快來數位平台聽歌療傷 》https://TopsifyTW.lnk.to/IzLjmDP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