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大家對於社會的溫度都感同身受。不論南北也不分日夜也無分你我,在8月1日那天晚上的爆炸聲之後,全台灣都陷入了悲傷。但我們不沈溺於悲傷,五月天、丁噹做出實際捐獻,陳樂融、黃建為、韋禮安、徐佳瑩、蘇打綠阿福也共同創作 「烽火」,希望溫暖大家受傷的心。

五月天的相信音樂在FB專頁上寫道:「五月天願與高雄站在一起,感同身受,五人第一時間捐出新臺幣500萬圓。並即刻從 Just Love It 演場會票房所得款項提撥,代表全體歌迷再捐出1000萬圓」也公佈了賬戶,呼籲歌迷響應。

「81氣爆」高雄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戶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

帳號:高雄銀行公庫部 102103031319

談到創作《烽火》的過程,知名音樂人陳樂融在網站上寫道:「悶著的心總要找到出口。就好像每個人都在找尋回家的路,希望安全,卻沒有保證。這是許久以來少被要求命題作文的寫詞,而且在這麼熱騰騰的新聞現場,我猶豫了,卻還是擋不住想傳達些甚麼的渴。一個多小時的努力,我完成了歌詞,黃建為和韋禮安分工譜曲,再找來徐佳瑩加入製作和配唱,蘇打綠的阿福一口答應協助製作,袁偉翔的鋼琴伴奏。幾位新生代優質的音樂人,聯手趕製了這一首《烽火》」。這首歌曲會讓眼淚不受控制,同時,陳老師也公佈了歌詞。

烽火作詞:陳樂融 

作曲:韋禮安 徐佳瑩 黃建為

演唱:韋禮安 徐佳瑩 黃建為

;製作:黃建為 賈特

;編曲:袁偉翔

MV字幕:邱柏昶 @鳥兒映像製作

攝影:安邦 謹毓

錄音暨混音師:何慶堂 @潮流錄音室

A1

小小的手 大大的驚恐

不是戰場 卻遍地的烽火

只是想要回家

卻在管線裡迷路

這城市有我不知道的惡魔

A2

火光熊熊 你在找甚麼

沒有信仰 也要一起加油

明明想要溫柔

卻在煙霧裡嘶吼

當危險已經有了新的變種

B1

多希望 疲倦的都能一夜好夢

想飛的能安心的降落

人生不該變成災難片的臨摹

B2

誰想要承受炙熱的痛

誰想為生存傾盡所有

戀人只想看著煙花安全的飄落

C

就算是滿天的火

愛也能毫無保留

淚光閃動

我也為你祈求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