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飛俠(McFly)與霸子樂團(Busted)合體,先別論女粉絲們是否會突然暴增,光是他們音樂、聲音的相遇,那擦出來的火花該是如此璀璨 ?

單獨將兩團分開檢視,不難發現兩團的音樂風格大相逕庭,走青春英國後搖路線的McFly和節奏較重的龐克Busted除了南轅北轍的樂風之外,也另外有著有趣的故事,當初McFly的創立者湯姆·弗萊屈,原本是想參加霸子樂團(Busted)的成員徵選,但是遭到拒絕。

不過霸子樂團的經紀人還是與湯姆簽約,並將他安排在McFly中。而當初霸子樂團的主唱詹姆斯·波尼(James Bourne)也曾和他一起寫歌,算是一開始就有交情。

McBusted 走的曲風偏流行,成員包括McFly的Tom Fletcher, Danny Jones, Dougie Poynter and Harry Judd加上 Busted的 James Bourne and Matt Willis,唯一沒有入團的人就是前霸子主唱查理辛普森(Charlie Simpson),據了解查理不想進McBusted是因為想專注於自己單飛的演唱事業。


研究McBusted第一首主打歌《Air Guitar》,簡單的和弦進行,流行龐克為基底卻在前奏玩起Midi電子樂器,這首歌光前奏就是非常Busted的,Busted在之前專輯也玩過同樣的花招,但加上小飛俠Danny的濃重喉音腔卻意外協調,音樂錄影帶給人感覺聲勢浩大,相信迷妹們絕對會喜愛。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cBusted - Air Guitar
McBusted - Air Guitar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hat Happened To Your Band》是McBusted專訪中透漏最有共鳴的一首,因為這就是他們從各自分屬不同樂團到分裂,又到重組在一起的音樂故事。

McBusted在裏頭歌詞寫道:

I walk through the neighbourhood where I used to live.
But the only thing that people ask me is what happened to your band?

(我經過鄰居門口,聽到的不是問候,他們總是問我你們團到底發生什麼事?)

當初McBusted成團之時他們也曾表示沒有信心,在這首歌中完全表露無遺,但曲風卻是快樂的流行龐克做包裝,彷彿在他們心中,所有的疑惑都不算什麼,音樂會給予最真實的解答。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cBusted - What Happened To Your Band (Audio Stream)
McBusted - What Happened To Your Band  (Audio Stream)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Get Over It》

不難發現McBusted整張唱片走超級陽光路線,歌詞也是勵志人心。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cBusted - Get Over It
McBusted - Get Over It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