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國語,她的腔調帶點浪漫,談起音樂,她的眼神閃爍光芒。

在韓國時,本來不是個愛說話的人,也不會舉手發問的人,但是只要碰到音樂,她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本來就很喜歡唱歌,所以也只鑽研唱歌,參加社團之後發現了很多樂器,也拓展了自己的視野,在韓國她也參加了大學限定的音樂比賽。

漂洋過海來比賽

大二結束那一年,她毅然決然休學來創作音樂,這一休學就是一年,這一年裡關在家裡,也不常跟社會互動,不常跟朋友出去,孫盛希說:「當時就悶著做,所以也會比較沒有自信。」後來接受了父親的建議,漂洋過海來到台灣。在台灣的第一個晚上很想哭,她坦言她最怕蟑螂以及地震,但這些不確定感也可能是她還沒有恢復自信心。拿出Demo到唱片公司,受到滾石唱片的青睞,並參與了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在高強度的比賽中學習,其中雖然曾經有想要放棄比賽,但是學習到的是約束與規矩,因為孫盛希休學在家中創作的那一年,對她來說作息都很不固定,甚至還瘦了。《華人星光大道》錄影期間的等待磨練,以及台上的應對與進退,都是很好的訓練。

「業障」好難被原諒

談起創作,她細數韓國與台灣兩地的音樂差異,韓國多有快節奏以及受到關注的唱跳團體,而台灣唱跳團體是少的,聽眾多青睞慢歌與中快節奏的,所以她希望將韓國的元素與台灣的音樂做融合。在新專輯《Girls》中,談起她創作的慢歌,她坦言中文對他來說是很大的關卡,她可愛的說像是《愛情轉移》中的歌詞「等所有業障被原諒」就是很難的中文,公司曾一度認為她的「詞」太過直白,太簡單。但最後卻是因為有「孫盛希」特色,而被留下來,而成就今日的音樂風貌。《Girls》歌詞中「一些男孩看著我 欣賞我的every move 只有你不懂欣賞」其實是她真實的寫照,想不到孫盛希也會單戀。然而這些她的故事都變成了她的創作的養分,寫進她的音樂裡。慢歌好難,但正如孫盛希談起比賽時的艱苦,當時的心酸,都成為了她之所以站在這裡的養分。

她很真

她很愛音樂

這是也一路看著她的 觀眾/歌迷/音痴 「不該不該」停止的原因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