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第一次接觸Walk off the Earth樂團,你會對他們整體散發的氣息不知所措,但觀賞MV的當下不禁會嘴角失守,原因是,你會驚訝於他們置身在如此詭異的氛圍下卻毫無違和,一切都如此司空見慣,這就是Walk off the Earth。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From Me To You - Walk off the Earth
From Me To You - Walk off the Earth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lk off the Earth在Youtube放上自己的翻唱進入樂壇,Youtube上常會有很多翻唱歌手被挖掘升格正職,如Sam Tsui、Boyce Avenue等,均不同風格,而Walk off the Earth的風格就是「嬉皮」、「民謠」加上「a capella」,裡頭成員有Gianni Luminati、Ryan Marshall、Mike Taylor、Joel Cassady和Sarah Blackwood,成立於2006年,他們備受矚目的除了影片Kuso外,其使用的樂器則是在流行音樂中很少見到的烏克麗麗和Theremin (特雷門),給人在視覺與聽覺上極大的新鮮感。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5 People 1 Guitar!
5 People 1 Guitar!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這影片讓他們五人一夕爆紅,創造了一億六千萬的點擊率

影片中五個人彈一個吉他,翻唱的還是當時最紅的歌曲,從左到右分別是Joel、Sarah、Gianni、Marshall、Beard Guy(Mike),他們在隊中擔任的角色分別是敲擊、主唱(主唱有三位)、以及耍酷的。沒錯,Beard Guy就是負責耍酷,而且每次耍酷都是用不同方式!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RED HANDS - Walk off the Earth
RED HANDS - Walk off the Earth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他們的創作《Red Hand》用一種唱遊方式,有別於其他流行歌的漸進式編曲,他們在一開頭就下重拍與齊唱,勾勒出壯闊感,其實對於多主唱的樂團配置,會使許多人抱持質疑態度,就連天團披頭四都是由約翰藍儂負責主調,其餘團員則擔當和聲,如果每位都負責主調,難道不會打在一起嗎?

但Walk off the Earth卻翻轉傳統,讓三位主唱都唱主key,分屬不同段落,卻完全合拍,每位主唱聲線各具特色。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Red Hands - Walk off the Earth (Big Guitar Version!)
Red Hands - Walk off the Earth (Big Guitar Versio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同樣一首《Red Hand》,影片照樣超白癡,一群人傻呼呼地拿著巨無霸吉她共彈,卻讓我們大呼過癮,他們把吉他做最完善的運用,除了彈唱還當鼓打,大吉他在音場呈現的效果會讓音色更沉穩,拍打琴身的共鳴也會更雄厚,這種巧思兼具創意跟執行力,也很像他們會做的事。

但最搶戲的還是右邊的Beard Guy,你真是夠了

Walk off the Earth非常規的音樂思維和瘋狂的點子,讓他們有一群重視的粉絲後盾。這群人的音樂才華也是毋庸置疑,之前曾經有人問過Gianni「甚麼樂器是你不會玩的?」,Gianni的回答是「我不會吹小號,但我的團員Marshall可以幫我吹。」,只能說這團的外掛開得有夠嚴重。

好聲音延伸閱讀

>>《ELLE好聲音》西班牙咆嘯女伶:露絲羅倫佐

>>《ELLE好聲音》小飛俠與霸子樂團的撞擊McBu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