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華森(Emma Watson)在去年7月時被聯合國婦女署(United Nations Women)欽點擔任親善大使。這幾個月以來她一直忙於宣導女權的重要,包括前陣子引起好萊塢名人大力響應的「HeForShe」,這位24歲的女星最近又到了位於瑞士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提出了全新的「HeForShe」活動計畫 -「IMPACT 10x10x10 Initiative」。

她說到:「女孩們,誰是你們的人生導師?父母們,你是否平等的對待自己的孩子?如果有,你又是怎麼做的?丈夫們,你們是否有以行動證明支持另一半,讓她也有機會完成自己的夢想?年輕的男生們,當你在對話中聽到貶低女性地位的言論時是否有站出來為她們說話?」

「企業家們,你是否曾協助或願意讓女性在職場能夠掌控權力地位?作家們,你們是否曾經向媒體挑戰過一些用來形容女性不雅的用詞或畫面?大老闆們,你的公司是否有清楚規定保障女性和男性都有擁有相同的權利和規則?」

艾瑪華森說這個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那些還不採取行動,或不知道如何對女性平權採取行動的人們,給他們一個方向和動力,要如何做到兩性平權沒有標準答案,但如果你從來不去想不去做就沒有發生的一天。

而小至個人、家庭,大到企業公司,整個社會都應該停止各種歧視女性的想法或做為以及言論,並用同樣的標準、制度去影響別人並保障女性的權力,讓女人有更多的機會展現自我,活出自己。

現在,就來看看艾瑪華森這場感動人心的精采演說!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Emma Watson Speech for HeForShe IMPACT 10x10x10 Program at World Economic Forum 2015
Emma Watson Speech for HeForShe IMPACT 10x10x10 Program at World Economic Forum 2015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