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華森,妳真的可以不要這麼完美嘛? 這位英國女星今早在自己的FB上向粉絲們分享了這個榮耀的好消息,她受到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肯定,宣布她成為新的聯合國親善大使,這個組織目的在倡導兩性平等以及捍衛女性權力等國際事務,她為此感到無比榮耀。  

剛從布朗大學畢業不久的哈利波特童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也是第一位受到現任聯合國婦女署秘書長Phumzile Mlambo-Ngcuka欽點的UN Women親善大使。 而其實艾瑪華森被欽點為聯合國代表女性平權的親善大使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她早就已經致力於推廣女人的受教權,還曾經到孟加拉國和贊比亞進行人道主義關懷,努力於為落後國家女性爭取教育權。

「受到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指派為親善大使真的太讓人受寵若驚了。對於能夠獲得這個機會盡自己的力量改變一些世界,我絕對不會掉以輕心。捍衛女性權力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並深植在我的生命中,因此對我來說這個機會比任何事情都更有意義。我還有許多應該要學習的事情,但我希望能靠自己的知識、經驗和認知努力進步。」艾瑪華森這麼說。 而能向同樣身為聯合國特使的安潔莉娜裘莉看齊,我只能說,艾瑪妳真的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