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下禮拜一(8/31)直播的MTV音樂錄影帶大獎(VMA)真是話題不斷,從一開始的主持人決定是麥莉希拉(MileyCyrus)到公布年度音樂錄影帶大獎的入圍名單引來饒舌歌手妮琪米娜(NickiMinaj)與泰勒絲的twitter筆戰,原以為女人的戰爭到此結束,但沒想到麥莉也加入戰局了!

因為這三人之間的關係有點微妙,所以容我們跟大家前情提要一下。首先是關於妮琪米娜和泰勒絲。時間拉回7月,當時妮琪因為她的Anaconda沒有入圍年度音樂錄影帶大獎,所以她在twitter上寫下「如果你的MV是在歌頌紙片人般的女生,那你就會被提名為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而泰勒絲看到對號入座,兩人開始隔空交火,最後結局是泰勒絲道歉認為自己沒有清楚狀況就胡亂發言。

之後麥莉希拉接受訪問時直接點名泰勒絲《BadBlood》mv:「我不太懂那種暴力復仇的東西。那可以算是好模範嗎?那為何我只因為露乳頭就成了壞榜樣?我不太知道為何乳頭會比槍械來得糟。」 

回到主題,麥莉這次身為VMA主持人,她也對妮琪7月的推文發表意見:「我聽說她好像是說入圍者都是白人、金髮?然後泰勒絲就對號入座了。」麥莉告訴紐約時報:「我覺得這聽起來就是非常的「妮琪米娜」,如果你認識她你就知道她不是很親切。這麼說也不是很有禮貌。我覺得可以用比較開放的心胸和愛來和其他人說話。你不需要點燃這種流行歌手V.S.流行歌手的戰火。最後變成妮琪米娜和泰勒絲在吵架,導致整個事情發展變得不是你原來所想的。結果只換來E!News 的新聞,標題還是『Catfight! Taylor and Nicki Go atIt.』」

雖然很多人常覺得麥莉行為脫序,但其實她說的話不無道理啊~~

延伸閱讀

>>入圍MTV大獎的5支最具啟發性音樂錄影帶
>>泰勒絲和妮琪米娜推特筆戰道歉收場!一分鐘帶你看懂來龍去脈

>>【影片】真的好甜蜜!泰勒絲公開對男友說「I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