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運動潮流風越來越流行,球鞋搭配從街頭紅到國際精品,大家都紛紛設計出結合運動概念的系列,就是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運動不再只是運動,而是引領潮流的新風潮;adidas Originals 一直是我喜愛的品牌之一,結合年輕與街頭流行,能創造出多元的混搭經典時尚。

模特兒是多數人羨慕的職業,看似奢華的生活,其實私底下的我,最喜歡穿著舒服、簡單,能突顯個人態度的打扮,在這裡想分享一些平時的我,如何利用運動潮流來做搭配。

Look 1

如果不知道怎麼搭配,那就選擇黑與白作為首選。所謂畫龍點睛,在這裡可以了解到如何全身簡單,不會讓人感到無趣!今天我選擇寬鬆男友風上衣,胸口有adidas醒目Logo設計,增添了街頭潮流感,搭配上基本款卻有特殊壓紋面料的白鞋,讓黑白穿搭更顯得個性及時尚。另外可以在配件上運用一點小巧思,像是一條有份量的圍巾、一頂紳士帽,都會為極簡的穿搭添上亮點。

Look 2

下午跟朋友約在咖啡店,可以簡單抓兩件衣服,就能立即出門。黑色除了是基本的搭配色系外,也能予人穩定與專業的印象,可選擇特殊皮革拼接的上衣,營造出設計的層次感,展現紐約式的前衛風格。而皮革與黑色又予人「硬與沉」的感覺,若選擇搭配短裙與輕盈柔軟色系的球鞋,就可穿搭出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貌。值得一提的是,常旅遊的我很喜歡不同文化背景的產物,而這雙鞋款就是經典Superstar搭配神秘亞馬遜風景印花,展現了富含大自然美景的原創文化設計。

但是如果有簡單會議,面談內容屬於創意、藝術類的工作,可搭上一件西裝外套,便能傳遞出稍微正式的感覺,但可避免選擇一般合身的傳統款式,這樣會予人過於嚴謹之感,像我就會選擇披上一件略大的西裝外套,以及換上一雙黑色但擁有異材質等細節處理的復古運動鞋款,即能顯示穿搭上的層次感,突顯出有靈活反應、細心思緒的個人特質。

Look 3:

花上衣,已經不再是local或是俗氣的象徵,也不用再擔心顏色太多會髒髒濁濁的,其實只要經過簡單的輔助搭配,就可以讓平時生活中的打扮很有亮點,不需要像是在巴黎時裝周一樣瘋狂,穿上最厲害的行頭於一身,這樣的整體效果反而不一定和諧。像我身上這件充滿現代感的印花設計上衣,不需多於裝飾就很搶眼,若搭配一件萬年不敗的牛仔外套,除了可以突顯印花設計上衣的特色,也可營造出另一種俐落有型的穿搭風格。

Look 4:

運動是我每周的固定行程,要怎麼在外出運動的途中也能吸引大家的目光,其實只要在運動服裝外搭上有細節設計的外套,就能相當與眾不同。這件adidas Originals的藍色圖騰外套,除了經典之外,讓我喜歡的部分就是在基礎上不斷地創新,融入很多元素圖案,保留卻不迷失,依然走在流行的尖端,仿動物皮紋的圖案,印製在外套上,簡單的剪裁也可以很有設計感。

Look 5:

寬褲常讓人覺得像辦公室的制服褲,但其實只要懂得選擇其它搭配的單品,就可輕易穿搭出隨興瀟灑的感覺。像我身上這件白底卻帶有現代時髦感的黑色條紋鋸齒滿版印花上衣,立刻能讓整體穿著活潑許多,是不是看起來簡單俐落又不失時尚呢?

打扮雖然是一種學問,但是也可以很輕鬆地看待它;風格,是由內心散發出個人魅力,任何款式的服裝與配件,都可以成為很合理的搭配,透過自己的見解與想法,讓它們成為自己的一部份,而非由它們掌控你,不應該是穿上才能加分。大膽嘗試,駕馭它們吧!

更多adidas Originals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