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Goggles, Product, Sunglasses, Brown,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hotograph, Line, pinterest
ELLE TAIWAN

米蘭達可兒、麗莉柯林斯等超多女星熱愛的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有個最著名的鐵鍊包falabella,這個包包看起來簡約,事實上可不簡單,首先,看起來像皮革的包面,其實是環保纖維,特別研發成布料手感。但學問最大的其實是鐵鍊。

▲麗莉柯林斯穿著Stella McCartney洋裝     ▲米蘭達可兒穿著Stella McCartney洋裝

坊間很多這款falabella包包的「致敬」款(就是仿冒品啦),因為直接用鐵鍊圍繞整個包,所以手感特別沉重。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Stella McCartney不一樣,為了不讓包包重量成為負擔,圍繞包包的鐵鍊特別做成空心,但是為了拿起來的「手感」,接觸到手的部分,則是使用實心鐵鍊。空心、實心兩種鐵環串聯的方式特別麻煩,所以都得經過手工處理。

現在,falabella鐵鍊變成墨鏡囉,Stella McCartney推出了多款膠框墨鏡,再把粗細不同的鐵鍊鑲嵌其中,粗款也是做成空心,所謂精品的精,就是在這些肉眼看不出來的小貼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