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關於時尚設計師的電影一波接著一波上映,繼先前描述已故設計師聖羅蘭的傳記電影後,現在Dior則是推出回顧新任設計總監Raf Simons上任品牌後的工作生活紀錄片《Dior and I》。這部由時尚記錄片大師Frederic Tcheng執導的電影,在月17日在紐約翠貝卡電影節開幕式舉行首映, 影片主要回顧了Raf Simons入主品牌後前7周的生活與工作。

影片將我們帶回到2012年7月1日的Dior蒙田大道30號的總部,Raf Simons首場高級訂製服發表會的前夕。在高級訂製工坊的穹頂下,時裝秀華服最後的準備工作已經就緒,稍後,香檳酒瓶塞所發出的愉悅的聲音吸引了工坊裡專注的技師們: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 自從上任以來,在長達7周的密集工作後,Raf Simons終於有時間說:「感謝您們接受我,加入Dior的家族。」
 

還記得那歷史性的一刻,秀場高朋滿座,各大媒體、設計師、女星名媛,一同見證了全新花漾女性的誕生,模特兒緩步走來,帶著1947年2月12日Christian Dior創立品牌的風格精隨。 
 
 記錄片導演Fréderic Tcheng透過鏡頭,見證了Dior迪奧傳承與精神的重生。從資料查看和排練中,他窺見到設計師低調與鮮為人知的日常生活。從時裝大師迪奧先生Granville的童年居所一路走來,他找到了驚人發現,他不再依循 « Christian Dior & moi »的自傳模式,而是新辟視野,驚喜發現現任設計總監與時裝大師之間的共通之處。事實上,兩位大師隔空卻有相同的激情:Raf Simons一直著迷於二戰後1950年代時尚創作語境,同一時期,Christian Dior創辦了自己的品牌,獨創了革命性的時裝語言。 
 
 此外,當代藝術也是兩位大師共同的摯愛,Raf鍾情于美國藝術家Sterling Ruby的當代作品,Dior先生在他的時代則收藏Christian Bérard作品,在他的畫廊為畢卡索等藝術大師策展。還有最重要的是,立足於不同時代,他們都以超前現代性的觀點來詮釋女性美。



>>>看《Dior and I》紀錄片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