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跟Paul Smith一日遊台北!騎單車、逛夜市…時尚設計師的台灣旅行日記

這位最有童心的英國設計師Paul Smith真是太可愛了啦♥

By , ASSISANT/RIVA and ANGEL
Paul Smith
ELLE TAIWAN

最有童心的英國設計師PaulSmith來台灣啦,這次他落地30小時旋風來台,就是為了替6月首度在台北舉辦的「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時尚展覽暖身,其實早在之前,我們在倫敦時裝週,就巧遇PaulSmith本人,這位可愛的老先生,就和我們預告自己即將來台灣,還和我們相約逛夜市。就在今天PaulSmith在他短短的旋風行程中,特別抽出空檔和ELLE一起騎單車,野餐逛華山,最後到士林夜市體驗當地文化。對任何事情都保持好奇心,不按牌理出牌地觀察周遭的事情,帶著Paul Smith逛台北,似乎也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台北。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ELLE Special | 跟 Paul Smith 一日遊台北!
ELLE Special | 跟 Paul Smith 一日遊台北!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因為來台時間短暫,幾乎一整天的行程都待在舉辦活動的華山文創園區,雖然無法離開會場,我們就把他最喜歡的單車帶到來給他,讓他用最熟悉的方式,拜訪著個他首度造訪的陌生城市,一騎上單車,Paul Smith幾乎就停不下來了,早上5點起床,7點從日本飛到台灣,下午4點仍然精神奕奕,踏上單車後更是神采飛揚,曾經一心想成為自行車選手的他,還秀了單手騎車的特技給我們看,沿途Paul Smith興奮的心情和他的車速完全成正比的向前馳騁,連原本在前面的攝影師都只能氣喘呼呼的追著他跑。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靈感,如果沒有,那一定是你用錯方式看待你周遭的事情。」Paul Smith總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當他一邊和我們逛著華山,看到這充滿歷史感的建築和斑駁的牆面,馬上就好奇的問「這裡以前是什麼地方?」等不及要揭開著他才落地不到10小時城市的神秘面紗,聽著我們說著華山的歷史,特別停下單車拍了幾張照片,當作他隨手收集靈感的記錄,一聽到也有許多人會在華山 swing dance跳舞的文化,還笑著說「還是我們也來跳舞吧?」還騎在單車上的他,馬上拿起手機,打開最喜歡的音樂開始搖擺,這時他似乎已經完全融入台北的節奏。

因為工作和興趣,我們不意外Paul Smith是一位旅行高手,不過讓我們驚喜的是,已經高達70歲的他,最享受的旅行方式,居然是從英國到印度一日的快旅行,用24小時暢遊一趟9千多公里里程數的生活體驗!他一邊享用著我們替他準備的台式野餐,攪拌著珍珠奶茶,一邊和我們分享他自己常常一個人說走就走,搭夜班飛機從倫敦到印度的旅行故事。

在旅行中,最愛逛市集與市場的PaulSmith,晚上則和我們走了一趟士林夜市,逛了一大圈被各種五顏六色的招牌,食物與小玩具吸引,驚奇地和我們說「許多人跟我說台北是一個小城市,但我走了一趟夜市卻覺得這裡好大!而且感受到了各種活力,太精彩了!讓我有點想到巴塞隆納的市集.....。」沿路途中我們也替Paul Smith安排了一些設計圈的地陪朋友,包括台灣設計師周裕潁替Paul 介紹經常啟發他設計靈感的台灣廟宇文化,時尚攝影師江民仕和Paul射氣球,感受童趣玩心,最後還有22 DesignStudio的兩位工業設計師,和他一起吃剉冰,聊設計。

即便到了晚上,一路逛下來總是活力十足,用盡全力感受台北的城市脈動,不時停下來拍張照,快速地捕捉旅行的靈感瞬間,但永遠不會忘記與旁人的工作人員互動,有時他會突然捏你的脖子,搭起你的肩,或是直接拉住你的手往前方跑去....,現在對於許多人而言已經習慣用鏡頭在紀錄旅行,而Paul Smith則是用全身在記憶。最後我們把這位老頑童送上車,儘管說了再見,希望他能好好休息,我想他應該還是會望著車窗,用他幽默又充滿玩心的視角,繼續觀察台北的風光。

接下頁看他遊台北全記錄。

Paul Smith騎單車遊台北華山文創

Bicycle tire, Wheel, Tire, Bicycle frame, Bicycle wheel rim, Bicycle wheel, Bicycle handlebar, Bicycle fork, Bicycle, Bicycle part,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LLE:當你到一個你從未去過的國家,你第一個會做的事是什麼?

PAUL SMITH:我旅行一直都不帶太多行李在身上,喜歡輕鬆自在的旅行。第一件我會做的事是搜尋當地資訊,因為不想錯過任何特別的事物,我很喜歡逛市集、茶店和傳統有特色的店,台北有很多這樣的地方,是一個很有趣的城市。

Paul Smith 的一日旅行提案

Bicycle, Street fashion, Vehicle, Yellow, Fashion, Cycling, Bicycle accessory, Recreation, Street, Bicycle wheel,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PAUL SMITH:我的一日旅行蠻有名的,我做過很多次一日旅行,有在24小時內從倫敦到印度的,因為那是我想去逛的地方,平常沒什麼機會因為我的行程太滿了,我就心想為什麼不來個一日旅行呢?所以我到世界各地各個城市旅行,搭著晚上的飛機早上抵達,然後聆聽自己心中想做的事,帶著當地的現金和相機,如果幸運有認識當地的人可以開車帶著你認識當地,像我之前就這樣一個人去了柬埔寨一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aul Smith 說走就走 一個人去旅行

Bicycle tire, Bicycle wheel rim, Bicycle wheel, Wheel, Bicycle frame, Bicycle, Bicycle accessory, Bicycle fork, Bicycle part, Bicycle handlebar,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LLE:只有你一個人說走就走?旁邊沒有其他人員?

PAUL SMITH:對,就是我自己,沒有別人,當然我知道有些人會擔心我,但,我是個大人了(笑)。

Paul Smith 最近的旅行計畫

Bicycle, Bicycle wheel, Vehicle, Yellow, Cycling, Mode of transport, Transport, Snapshot, Bicycle part, Street fashion,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LLE:你現在有計劃哪些想去的地方嗎?

PAUL SMITH:現在我的行程很滿,你知道的每半年就會有一個時裝週,最近剛從日本旅行飛過來台灣,我想下週應該會在德國然後去巴黎,每週都在不同的國家,非常有趣我喜歡。

Bicycle tire, Bicycle wheel, Glasses, Bicycle wheel rim, Bicycle handlebar, Bicycle frame, Bicycle accessory, Bicycle part, Bicycle, Coat,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Tire, Bicycle tire, Wheel, Bicycle frame, Bicycle wheel, Bicycle wheel rim, Bicycle fork, Bicycle handlebar, Bicycle part, Bicycle,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一聽到也有許多人會在華山 swing dance跳舞的文化,還笑著說「還是我們也來跳舞吧?」還騎在單車上的Paul Smith,馬上拿起手機,尋找著他最近喜歡的音樂開始搖擺,這時他似乎已經完全融入台北的節奏。

Event, Glasses, Photography, White-collar worker, Drink, Liqueur,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Paul Smith拿手機秀出他最愛的音樂,笑著要大家一起動起來

Paul Smith 從生活周遭就能找到靈感

Wrist, Street fashion, Gesture, Bracelet, Mobile phone, Pen,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靈感,如果沒有,那一定是你用錯方式看待你周遭的事情。」Paul Smith總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當他一邊和我們逛著華山,看到這充滿歷史感的建築和斑駁的牆面,馬上就好奇地問「這裡以前是什麼地方?」等不及要揭開著他才落地不到10小時城市的神秘面紗,聽著我們說著華山的歷史,特別停下單車拍了幾張照片,當作他隨手收集靈感的記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aul Smith 眼中的華山

Wall, Wood, Text, Line, Plank, Font, Brick, Parallel, Concrete,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這張就是Paul Smith在當時停下單車,拍下來的華山面貌,不是整個建築空間,而是具有歷史感的斑駁牆面,讓他停下來看了好久

Street fashion, People, Fashion, Snapshot, Street, Pedestrian, Urban area, Human, Design, Infrastructure,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為Paul Smith準備的台式下午茶野餐

Meal, Food, Brunch, Dish, Cuisine, Eating, Lunch, Vegetarian food, Finger food, Side dish,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這次ELLE TAIWAN還與ELLE專欄作家的布置達人Alice Wang聯手為Paul Smith準備了精緻的台式下午茶野餐!換上台式十足的野餐布與餐具,不僅有珍珠奶茶,還有鳳梨酥,綠豆餅,春捲,粽子,寫著李白和蘇東坡字樣的糕點!Paul Smith對於台灣的美食特別好奇,主動詢問這些食物的含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特製台式下午茶

Natural foods, Ananas, Whole food, Fruit, Vegan nutrition, Produce, Local food, Jacket, Pineapple, Outdoor furniture,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LLE專欄作家的布置達人Alice Wang特別打造台灣風格的下午茶和PAUL SMITH一起野餐

Cuisine, Food, Ananas, Meal, Dish, Tableware, Pineapple, Dishware, Natural foods, Vegan nutrition,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除了珍珠奶茶各種中式點心和水果乾也都成為焦點

Paul Smith與ELLE TAIWAN一起共渡下午茶

Green, Glasses, Sitting, Botany, Spring, Garden, Plant, Photography, Flower, Vision care,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LLE:你總是看起來很開心自在?你有很緊張或沮喪的時候嗎?

PAUL SMITH:沒有,每天都是全新的一天,我很幸運我不會有負面的時候,就是一直保持樂觀正向。我每天早上5點起床游泳到6點,然後開始我的一天,聽一些音樂寫一些文字,這些都是很正向的方式,每天游泳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Glasses, Botany, Businessperson, Adaptation, Organism, Smile, Elder, Plant, Sitting, Tourism,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PAUL SMITH:我覺得我們人要在科技和天賦中取得平衡,善用你的視覺、觸覺、嗅覺、思考、觀察,你要留意科技的進步但不一定要全部使用它,因為就像展覽中我們的工作室可以看到我們依然使用鉛筆和一些比較傳統的方法,當然也有電腦,所以你要在二者之中取得平衡。

Photograph, Glasses, Green, Botany, Photography, Adaptation, Smile, Happy, Eyewear, Portrait photography,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這天下午下起小雨,或許是Paul Smith把倫敦的天氣帶來台灣了,不過他也將他的英式幽默帶來,拿起芭蕉葉,笑說這就是我今天的小雨傘

PAUL SMITH一生受用的人生建議

Photograph, Suit, Photography, Smile, Businessperson, Happy, Wedding, Plant, Formal wear, Style,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LLE:你曾經獲得最棒的建議是什麼?或是你會給年輕世代的人什麼建議?

PAUL SMITH:當別人問你一些問題的時候,留給自己一些思考的時間再回覆,不要太輕易天真地回答。你應該回答,讓我想一下。經過思考,或許你的答案會和當初你第一時間想脫口而出的答案就不一樣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AUL SMITH 時尚稍縱即逝

Trousers, Branch, Shirt, Outerwear, Dress shirt, Collar, T-shirt, Woody plant, People in nature, Street fashion,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PAUL SMITH:時尚是倏忽即逝的,沒有人會在意你以前多棒,不管在任何產業都要保持最原始的初衷和熱情,安迪沃荷有說,每個人都有15分鐘成名的機會,要到達目標頂端被看見其實不困難,但要持續保持在那個水平之上就是件困難的事。

Botany, Glasses, Plant, Businessperson, White-collar worker,
謝宏奕,Paul Smith(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時尚大小事

設計天才與鬼才

時尚金童jonathan anderson介紹!入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士、翻紅loewe為熱門精品品牌!

Jonathan Anderson介紹!入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士、翻紅Loewe為熱門精品品牌!

gucci前設計師找到新東家!valentino光速官宣alessandro michele出任創意總監,首秀「這時候」曝光!

Valentino光速官宣Alessandro Michele出任創意總監,首秀「這時候」曝光!

為valentino帶來粉紅狂潮的設計師要離開了!pierpaolo piccioli 25年光陰的感性結尾:「故事永遠存在閃耀的此刻。」

為Valentino帶來粉紅狂潮的他要離開了!創意總監Piccioli:「故事永遠存在閃耀的此刻。」

專訪 rokh hm設計師聊聯名系列與韓國流行文化

專訪|Rokh H&M設計師聊聯名系列合作秘辛與韓國時尚 意外揭密是BLACKPINK粉絲還是甜食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