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維多利亞的秘密大秀居然是從一通電話開始的!維密迷不可不知的歷史祕辛

有了這通電話,才有現在的維密大秀

By and SABRINA
2017 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VCG//Getty Images

每年年底大家都在期待,那一年一度的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Secret)內衣大秀,從走秀的天使陣容,表演嘉賓熱鬧程度就像是一場時尚界的超級杯,不過你有想過,這樣具有相當規模的大秀是怎麼開始?大約二十年前,在維多利亞的秘密母公司LimitedBrands擔任執行長的Leslie "Les"Wexner打了一通電話給行銷長EdRazekt,雖然當時的情況並沒有特別嚴肅,但這通電話完完全全改變了維多莉亞的秘密,在時尚界以及電視圈的地位。「我還記憶猶新,當Les打來的時候我正在開車,他跟我說Victoria’sSecret是一個時尚品牌,我們應該要有時尚秀。」相隔一年的1995年,維多莉亞的秘密時尚內衣大秀就因此展開,並漸漸成為每年大家期盼的時尚大事,精彩的音樂表演以及伸展台上穿著夢幻內衣的模特兒們,都讓世界各地上百萬人們的眼睛離不開電視螢幕。

「我們當時對於舉辦一場秀所知的不多,而且第一年也沒有吸引到許多模特兒來甄選,因為大家心中都有相同的疑惑:『嗯?這是什麼?為什麼要辦這種秀?這場秀到時候會變成什麼樣子?』」

而如今回顧維多利亞的秘密剛開始前幾年所舉辦的內衣秀,和近幾年世界關注的豪華大規模真的是完全無法比擬,不論是每年眾多的重量級超模陣容以及表演歌手,把大秀搬到國外的大排場,精緻設計的華美內衣,還有吸睛程度破表的翅膀是從何而來,趕緊往右滑,和ELLE一起看看維秘大秀編年史!

1995,美國紐約市

Sleeve, Formal wear, Fashion, Beauty, Jewellery, Fashion model, Fashion design, Makeover, Costume design, Wrap,
ELLE US, GETTY

1995年在紐約廣場飯店(Plaza Hotel),首度舉行維多利亞的秘密時尚秀(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我記得當時有兩台攝影機,一台用來拍長鏡頭,另外一台用來拍特寫」Ed Razek說道「我們其實對這一場秀不是很滿意,但是辦完隔天睡一覺起來,卻發現這場秀登上世界各地的新聞版面,而且某家大媒體還給這場秀一個『內衣界世紀大事』的稱號,看到這場內衣秀的潛力,我們就決定明年再辦一次試試看!」

1996,美國紐約市

Dress, Jewellery, Makeover, Blond, Sedan, Waist, Long hair, Necklace, Day dress, Full-size car,
ELLE US, GETTY

隔年同樣辦在紐約的廣場飯店(Plaza Hotel),並讓有「真人芭比娃娃」之稱的超模克勞蒂亞雪佛(Claudia Schiffer),穿上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史上第一件夢幻內衣(Fantasy Bra)「百萬奇蹟」(Million Dollar Miracle Bra)到摩納哥拍攝聖誕目錄。現任維秘總裁Ed Razek說道:「我們時要用裝甲車載她,然後他下車前派了兩個保全保護,而當大家看到這件內衣後,整個世界都瘋狂了!」

1996,美國紐約市

Clothing, Coat, Outerwear, Suit, Style, Formal wear, Blazer, Fashion, Fashion model, Thigh,
ELLE US, GETTY

包括Naomi Campbell, Helena Christensen以及Rebecca Romijn都穿上浪漫的家居睡袍走尚伸展台,而這場秀舉辦在24日,剛好是情人節前幾天。除此之外Tyra Banks也在當年穿上價值300萬美金、取名為「夢幻鑽石」(Diamond Dream Bra)的內衣,成為第一位穿上夢幻內衣(Fantasy Bra)的黑美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98,美國紐約市

Thigh, Beauty, Fashion, Muscle, Abdomen, Trunk, Fashion model, Waist, Undergarment, Costume,
ELLE US, GETTY

翅膀上陣!1998年維秘大秀最具指標性的翅膀,首度出現在伸展台上,也因此出現「天使」(Angel)這個名詞(聽說這個概念,可是出自於母公司執行長Leslie Wexner本人呢!)

1999,美國紐約市

Thigh, Beauty, Waist, Abdomen, Fashion model, Trunk, Fashion, Muscle, Model, Chest,
ELLE US, GETTY

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為了讓大家都能身歷情境時尚內衣大秀的盛況,和廣播網站Mark Cuban’s以及IBM合作第一次實況轉播。此外他們也在當年超級盃足球賽中場廣告,根據Ed Razek的說法,超過一百萬人在看到廣告後瞬間湧入網站想要收看大秀轉播。而當隔週維秘大秀正式轉播時,則吸引超過兩百萬人進入網站收看。而Ed Razek就說道:「雖然當時轉播影片大小大概就像是兩張貼在你電腦螢幕上的郵票,但依然深深吸引了許多人。當時賈伯斯(Steve Jobs)甚至將這件事稱為網際網路史上10大情慾大事之一。我當時還太年輕,不知道這件事會造成這麼大的迴響。」而超模海蒂克隆姆(Heidi Klum)以及吉賽兒邦臣(Gisele Bündchen)也是在這一年初登場。

2000,法國坎城

Social group, Fashion model, Dress, Fashion, Youth, Model, Waist, One-piece garment, Fashion show, Fashion design,
ELLE US, GETTY

這是首次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大秀在美國境外舉行,這回維秘大秀移到了法國的坎城影展,並順利為抗愛滋慈善機構募款,但因為時差的關係,這場大秀實況轉播時,正好是美國大家都還在上班上學的白天,效果不如預期。Ed Razek也表示:「當時財政部甚至還估計,因為時差的原因,這場大秀的損失也讓美國產業少了近上百萬美元的產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01,美國紐約市

Waist, Fashion model, Thigh, Beauty, Brassiere, Abdomen, Trunk, Navel, Swimsuit top, Fashion,
ELLE US, GETTY

2001年,維多利亞的秘密大秀(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首度在電視上播放。「我們當時在L.A.開了許多場會議,就是為了要把維秘大秀獨家搬上電視螢幕。我們第一場和ABC電視台的會議大概是9點鐘開始,而903分的時候他們就說『沒問題,這節目我要了!』我當時還以為他在開玩笑,甚至回她說『哇!妳人真好』但結果她跟我說『不,我是認真的』。

在這次大秀中Adriana Lima第二次走上維秘伸展台,而對於這次會被放上電視播放,她也跟我們提過:「我當時非常緊張,畢竟大家都知道這對於維多利亞的秘密以及我們的模特兒生涯都不是一件小事,而雖然當時我已經在時尚產業工作幾年,圈內也漸漸認識我,但卻是因為這場大秀被放上電視播放,我才有機會被主流媒體還有大眾看見。」

2002,美國紐約市

Leg, Trousers,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Thigh, High heels, Advertising, Model, Fashion model,
ELLE US, GETTY

而在ABC電視台轉換經營策略,改成主打家庭收看者後,這場大秀的live實況轉播權從此以後就轉移到CBS。在這次美國藍調女子團體真命天女(Destiny's Child)負責演出,但吉賽兒(Gisele Bündchen)卻在伸展台上被動物善待組織(PETA)的示威者騷擾,熱愛大自然的吉賽兒,事後在後台接受CNN訪問時便忍不住說道:「我是世界上最愛動物的人,我只是在做我份內的工作,我是模特兒沒錯,但我根本不穿毛皮,他們只是想要引起大家注意。」

2003,美國紐約市

World, Space, Snow, Celebrating, Astronomical object, Midnight, Astronomy, Holiday, Freezing, Festival,
ELLE US, GETTY

本次舉辦在紐約Lexington Avenue Armory的維秘大秀,邀請到英國男歌手史汀(Sting)、瑪莉布萊姬(Mary J. Blige)以及饒舌歌手夏娃(Eve)演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04,美國

Tire, Wheel, Automotive tire, Leg, Automotive design, Rim, Human leg, Jeans, Fender, Automotive wheel system,
ELLE US, GETTY

2004年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是:竟然沒有維秘大秀轉播!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官方也沒有提出解釋,不過大家都猜測背後的原因,或許和珍娜傑克森(Janet Jackson)當年在超級盃半場表演上,與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的合作演出過程中意外走光被即時轉播到全世界有關。

Ed Razek也表示:「大家當時對這方面題材都特別謹慎,但也不代表我們所做的就是妨礙風俗、見不得人的事情。」

因此維秘這次反而舉辦了「天使橫跨美州」(Angels Across America)的特別計劃,將吉賽兒(Gisele Bündchen)、泰拉(Tyra Banks)、海蒂克隆姆(Heidi Klum)Adriana Lima以及Alessandra Ambrosio送上巴士從紐約出發,穿越邁阿密、拉斯維加斯、以及加州和粉絲見面。「那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我可以和全國的粉絲見面,而且有好多人來看我們、送我們禮物,也有小女孩告訴我們他們很崇拜我們,長大以後想要變得像我們一樣,那對我來說是一次很震撼人心的經驗。」

2005,美國紐約市

Abdomen, Trunk, Thigh, Waist, Beauty, Navel, Fashion model, Fashion, Model, Long hair,
ELLE US, GETTY

因為維密大秀兒受到注目的名模泰拉班克斯(Tyra Banks)正式宣布從模特兒屆退休,所以2005年的就是他最後一次登上維秘伸展台的閉幕秀。

2006,美國加州

Hat, Social group, Team, Crew, Official, Sun hat, Law enforcement,
ELLE US, GETTY

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全新推出的副牌PINK在今年第一次登場,並邀請到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表演 “Sexy Back”,除此之外,這場秀也是吉賽兒(Gisele Bündchen)最後一次登上維秘大秀伸展台。現任的維秘天使Elsa Hosk回顧當時情景,和我們分享:「我還記得那些閃閃動人的女孩、那些翅膀,還有伸展台上的亮片...一切都令人難以置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07,美國加州

Face, Smile, Mouth, Social group, Shoe, Pink, Magenta, Fashion, Youth, Carpet,
ELLE US, GETTY

2007年的表演陣容,邀請到解散後首度回歸的辣妹合唱團(The Spice Girl),而原本也在表演名單內的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因為母親逝世而無法出席,轉而由Will.I.Am代替。Ed Razek提到:「因為維秘大秀在這時候的製作規模,已經讓世界各地的藝人都想要表演。」

而當年的大秀就舉辦在柯達戲院外的好萊塢星光大道,維秘天使們的名單也和她們的星形獎章一起被放上人行道上。

2008,美國邁阿密

Lighting, Pink, Magenta, Light fixture, Stage, heater, Decoration, Interior design, Drama, Chandelier,
ELLE US, GETTY

為了邁阿密當地Fountainebleau Hotel的盛大重新開幕,2008年的維秘大秀轉移陣地一起同樂,並邀請到亞瑟小子(Usher)表演。「我們從來沒想過釋出超過1,200個維秘大秀的現場座位,我們如果想要的話其實之前也可以把麥迪遜廣場公園的位置賣光,但我們沒有,因為我們覺得這場大秀是非常私密特別的活動。」

2009,美國紐約市

Hair, Face, Smile, Mouth, Social group, Friendship, Youth, Fashion, Thigh, Flash photography,
ELLE US, GETTY

在這一年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破天荒為業餘模特兒舉辦「維秘大秀模特兒徵選比賽」,並選出了Kylie Bisutti(前排右二)走上當年的伸展台。不過這位模特兒在多年後也出版了一本回憶錄,講述他離開這份工作以及背後信仰的原因。而同一年也是劉雯登場,成為首位登上維秘伸展台的亞洲模特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10,美國紐約市

Leg, Pink, Magenta, Boot, Thigh, Costume, Public event, Costume accessory, Party, Dance,
ELLE US, GETTY

2010年的維秘大秀邀請到凱蒂佩芮(Katy Perry)以及阿肯(Akon)演出。

2011,美國紐約市

Human, Leg, Costume design, Stage, Boot, Costume, heater, Dance, Acting, Cosplay,
ELLE US, GETTY

在四年前因為母親過世的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在今年登場表演,並演出歌曲“Stronger”向逝世的母親致意,此外Ed Razek也提到肯伊當天甚至還幫表演帶來了一位特別來賓。「我記得當時肯伊跑來找我跟我說:『嘿!我幫你帶來一個驚喜,我找了Jay Z來明天跟我一起表演!』表演當天群眾都嗨翻了,而且在表演最後Jay Z還說道:『我們現在在伸展台上,所以或許我們應該也要走走台步』他們就這樣繞伸展台走了一圈然後回來,那是個令人難忘的時刻。」

2012,美國紐約市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Fashion accessory, Abdomen, Hair accessory, Headgear, Trunk, Headpiece, Beauty, Fashion,
ELLE US, GETTY

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在這一年因為凱莉克勞斯(Karlie Kloss)身上穿的印地安人主題服裝而飽受爭議,事後品牌提出道歉聲明並將凱莉的片段從轉播中移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13,美國紐約市

Shoe, Jeans, Costume, Boot, Costume design, Fictional character, Plaid, Cosplay, Ankle, Superhero,
ELLE US, GETTY

在這一年泰勒斯(Taylor Swift)首度登上維秘大秀表演。

2014,英國倫敦

Face, Mouth, Pink, Thigh, Purple, Fashion, Dancer, Costume, Dance, Boot,
ELLE US, GETTY

將伸展台搬到英國倫敦的伯爵府(Earl's Court),這次維秘大秀邀請到英國新生代男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美國女歌手Ariana Grande、愛爾蘭音樂人赫齊爾(Hozier)以及泰勒斯(Taylor Swift)

而當年最令人難忘的一幕,想必就是當時的新人Elsa Hosk差點用她的大翅膀打到Ariana GrandeElsa Hosk表示:「在照片裡面看起來好像我用翅膀賞了她一巴掌然後他很害怕,但其實我沒有打到她,她事後在後台跟我說『天啊!你的翅膀剛剛差點打到我!』我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當時完全沒有發現,所以在照片裡面我才會笑笑的。」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時尚大小事

維多利亞的祕密 性感集中營

2018 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in New York - Runway

維密天使將走入歷史!Victoria's Secret取消2019維密大秀 背後透露品牌危機

維密天使就她最幸福!芭芭拉帕爾文男友秀後送「漢堡」,甜蜜宣言:「我家天使就很健康、很愛吃啊!」

維密天使就她最幸福!芭芭拉帕爾文男友秀後送「漢堡」,甜蜜宣言:「我家天使就很健康、很愛吃啊!」

維密天使 Adriana Lima 哭著走完她的最後一場維密大秀!回顧這位天使18年間最美麗的翅膀

維密天使 Adriana Lima 哭著走完她的最後一場維密大秀!回顧這位天使19年間最美麗的翅膀

維多利亞的秘密, 劉雯, Victoria's Secret, 維密大秀, 2017維密大秀, VSFashionshow, 維密天使,2018維密大秀

維密大秀「劉雯翅膀」成為熱搜字!大表姐氣場太強任何天使造型都能駕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