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Leg, Kick, Dance, Footwear, Sleeve, Choreography, Dancer, Modern dance, Trousers, pinterest
雲門2

由鄭宗龍擔任藝術總監、作為雲門舞集兄弟團的雲門2,今年又為我們帶來了新一代舞蹈創作者的作品《春鬥》,這次係由蔡博丞《瞳孔裡的灰牆》、黃懷德《亮》及陳韻如《潛》三場表演所構成,形式上走極簡風格,儘管透著淡淡哀傷卻仍會讓人在看完表演後內心充滿溫暖的!

Social group, Event, Performance, Stage, Photography, Fun, Performing arts, Drama, heater, Musical ensemble, pinterest
雲門2

現為B. DANCE藝術總監的蔡博丞,近年來作品熱烈受邀於歐洲各大藝術節演出。這次於《春鬥》中帶來的舞蹈作品《瞳孔裡的灰牆》探討的是社會的躁動與不安、人與人間的溫暖逐漸減少,因為人眼中的「冷」、把瞳孔內的灰牆逐漸加高,以致接收不到他人的溫暖……雖然你看完表演或許會令人哀嘆社會現象,但蔡博丞反倒希望下一次事件發生時大家能夠往前跨、挺身而出。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雲門2 春鬥 2017 「瞳孔裡的灰牆」/ 蔡博丞
雲門2 春鬥 2017 「瞳孔裡的灰牆」/ 蔡博丞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hite, Standing, Kick, Shoulder, Leg, Joint, Fashion, Footwear, Sleeve, Photography, pinterest
雲門2

而新銳編舞家黃懷德的作品《亮》回歸單純,直接以簡單肢體與音樂呈現創作。黃懷德同時希望讓舞者展現不受控的模樣-強而有力、不斷舞動的肢體表演,卻又想讓這樣不受控的演出精準搭配在同樣強烈的鼓聲節拍上,看似矛盾,但其實只是純粹展現身體的力度與音樂的樣貌,而這將帶給觀者什麼樣的感受呢?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雲門2 春鬥 2017 「亮」/ 黃懷德
雲門2 春鬥 2017 「亮」/ 黃懷德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Hand, Standing, Elbow, People in nature, Rejoicing, Flash photography, Gesture, Photo shoot, pinterest
雲門2

另外位新銳編舞家陳韻如則以作品《潛》則要帶大家一同潛入內心底層,去看自己內心的恐懼、不想被看見的事情,就像是潛入心中的海底一般,但同時她也想表達,不論潛的多深,我們仍在這片會包容一切的海裡;不管我們在多低的地方,往上仰望一定會有光。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雲門2 春鬥 2017 「潛」/ 陳韻如
雲門2 春鬥 2017 「潛」/ 陳韻如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演出訊息:

時間:3月17日~3月26日

地點:淡水雲門劇場

點此購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