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ial expression, Smile, Happy, Photography, Art, Collage, Illustration, Paper, Paper product, Gesture, pinterest
ELLE TAIWAN


身為兩寶媽的小編,遙想當年在懷孕時,因為身邊的姊妹都是花樣年華的少女,只有我一個人早早結婚生子,在沒人可討論的情況下,遇到問題時也只能臨時抱佛腳、上網查資料。
媽媽必備技能之一:加入許多親子社團&網站。但老實說,育兒文章或是專家建議,對我而言看多了是一種負擔,這是一種媽媽求好心切,可是實際上卻常常做不到的矛盾心理。

「媽媽」難為,不少人都曾懷疑、否定過自己,當然我也不例外,直到有一天赫然覺醒…這社會賦予媽媽太多壓力與責任,但媽媽不應該照單全收,而是要給自己多點信心,以及多愛自己一點,因為我了解到媽媽是整個家中的靈魂,只有媽媽開心、家裡才會擁有幸福笑聲。
前陣子,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網站—「奶奶的熊」



Cartoon, Illustration, Technology, Fictional character, Art, pinterest
ELLE TAIWAN

一開始我還誤會名字的意義,想說也太幽默,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這樣的(冏)@@

奶奶的熊,簡稱奶熊,是一位母親對於孩子的心意
一位母親正在回憶一位她的兒時玩伴“阿熊”,是由家裡的長者奶奶一針一線縫製而成的。“阿熊”也成為一個聆聽者與陪伴者,默默地守護在身邊。



Text, Illustration, Cartoon, Font, Clip art, Graphics, Art, Logo, Fawn, Graphic design, pinterest
ELLE TAIWAN


除了名字吸眼球之外,認真瀏覽文章後,發現很有共鳴,因此開始認真研究這個網站。尤其是這篇「奶熊說」→我在家不代表我在休息:https://goo.gl/37jPbx,根本說到我心坎兒裡了,身為媽媽又是編輯身分,24小時stand by &全年無休,忙完工作、接小孩哄睡覺,直到夜深人靜,唯獨自己還在敲鍵盤…

這時,我才發現「奶奶的熊」跟其他親子網站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擁有"感染愛的力量"!


「奶奶的熊」是一個會員制的親子網站,以分享+共享的概念為主軸,除了創辦人會透過「奶熊說」專欄分享自己的”經驗談”或是單純”媽媽碎碎念”之外,線上也會舉辦徵文活動,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徵文,邀請媽媽們來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Text, Illustration, Paper product, pinterest
ELLE TAIWAN



不要小看這種獨特的情感交流方式,除了讓媽媽抒發自己的想法外,也能體會每個孩子帶給父母的不同感受,並且帶給其他人鼓勵、引發共鳴,也就是感染愛的力量。

最特別的是-累積點數升等的會員制,成功分享文章後就能累積點數、兌換禮物,還有機會參加奶熊家族同樂會。這樣的方式,不僅鼓勵媽媽們分享,同時也能增添生活趣味。




Room, pinterest
ELLE TAIWAN


除了徵文平台,還會不定期舉辦親子相關活動或媽媽課程,凝聚奶熊好友之間的情感。

Pink, Yellow, Floral design, Flower, Photography, Flower Arranging, Room, Plant, Floristry, Collage, pinterest
ELLE TAIWAN


 

當然,親子網站必備的實用資訊也沒有少,以四大主題「吃什麼」、「用什麼」、「做什麼」、「知什麼」,提供媽媽們更豐富的選擇。
小編最喜歡「吃什麼」裡的口袋名單&「做什麼」裡的小孩會樂壞,假日不知道去哪遛小孩、放電,參考這兩個準沒錯。

「奶奶的熊」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親子網站,第一次陷入後就爬不出去,小編整整花了3小時才肯關電腦…但其實還沒研究完。



Text, Clip art, Teal, Illustration, Font, Graphics, Graphic design, Ear, Art, pinterest
ELLE TAIWAN


除了許多實用資訊之外,最療癒的絕對是地方媽媽們分享的文章&奶熊說。因為他們不是名人也不是專家,彷彿在跟朋友聊天一樣親切地抒發,文字或許不是最好的,卻讓小編覺得很溫暖,而且發現—原來,我並不孤單!
 

小編誠心推薦,有興趣的媽媽務必花點時間好好了解一下:
奶奶的熊 grandma’s bear
官網:http://grandmasbear.com.tw
FB奶奶的熊_阿熊與豆豆的故事
徵文累積點數兌換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