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家的世界究竟是甚麼樣子呢?私底下,是否過著如小說般戲劇化的生活?讓ELLE帶妳進入小說家的私密日常!

就讀成大外語系期間便開始在「起點」文學網發表作品而聲名大噪,是目前少數每本銷售量都破兩萬的台灣輕小說作家。作品以奇幻為主,代表作《不殺》、《吾命騎士》、《非關英雄》;新作《終疆》。

御我筆下女主角都很有個性,而且非常能打,她笑著說:「因為男作者寫女生都寫得很花瓶,個個都是美麗又善良的仙女,但是一般女生不是這樣,所以就自己寫。」

Sitting, Bag, Street fashion, Black hair, Temple, Jewellery, Long hair, Employment, Fashion design, Office supplies, pinterest
MIKI CHANG

ELLE:每天會寫幾小時?
御我:不固定耶,有時一個字都沒有,最高紀錄是連續寫17個小時,寫了2萬1千字,就是《終疆》第一集,我大概一個禮拜寫了8萬字,那時候寫到半夜三點,覺得自己是個神經病,大概一個禮拜就完成那本書,後來就寫得很慢了,哈哈。

ELLE:你寫作時有甚麼癖好?
御我:一定要有咖啡,有時候我會偷吃洋芋片。(笑)

ELLE:如果自己的作品要拍成電影,心目中理想的導演?
御我:我的夢想是《蝙蝠俠》導演克利斯多福諾蘭,漫威等級的導演,期望能改編我的作品《非關英雄》跟《終疆》都很適合。

ELLE:如果ELLE是一個女人,你會想像是甚麼樣的女人?
御我:應該是比較活潑,但是又帶點甜美,年紀大概20∼25歲。

ELLE:寫小說最大的成就感?
御我:當讀者把我寫的小說人物拿來討論,把他們當成真正的人物,我會覺得好像生了一個小孩出來,蠻有成就感。

Trousers, Outerwear, T-shirt, House, sweatpant, Street fashion, Active pants, Outdoor shoe, Walking shoe, Running, pinterest
MIKI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