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揭開迪士尼奇幻面紗!資深Disney控才知道的10個迪士尼秘辛,原來樂園有提前入園方法、隱藏菜單?

原來去迪士尼過生日這麼夢幻!

By and Gisele Liu、ELLE UK
迪士尼樂園秘辛
tokyodisneyresort_official

當你準備前往迪士尼樂園,無論是去美國佛羅里達的奧蘭多迪士尼世界(OrlandoWalt Disney World)、加州迪士尼樂園(California Disneyland),或者是東京迪士尼樂園(Tokyo Disneyland),亦或是香港迪士尼樂園(Hong Kong Disneyland),也許早已在腦中刻畫好接下來的遊玩藍圖:先去做幾趟雲霄飛車、吃一根可愛的米奇造型雪糕、再去和心愛的角色們拍照⋯⋯

但你知道自己可能在不知不覺中,錯過了更多更不可思議的體驗嗎?細細觀察、巡視周圍,你會發現迪士尼遊樂園裡其實還淺藏著一整個神秘與魔幻的宇宙。以下就要和你分享十個內行人才知道的迪士尼秘辛!

迪士尼樂園秘密 #1.到處都有「隱藏米奇」

camera accessory, tripod, cameras  optics, ladder, hedge, camera, optical instrument, science, greenhouse, environmental art,
Elle UK

下次當你被卡在排隊長龍之中,別忘了到處看看、努力找出米奇的蹤跡。有非常大的機率,你會發現米奇無所不在。根據統計,有上千個「隱藏米奇」藏在迪士尼樂園的各個角落中,光是在佛羅里達的奧蘭多迪士尼世界中就藏有一千兩百五十個隱藏米奇。通常這些隱藏米奇會是以三個圓圈的簡單輪廓存在,並且由最初建造迪士尼的人們,也就是所謂的「幻想工程師」精心將它們隱藏起來。

「隱藏米奇尋找指南」一書的作者史蒂夫巴雷特指出這個計畫是從1970年代、最早的迪士尼未來世界(Epcot)登場時開始的。華特迪士尼並不希望遊樂園顯得太幼稚,所以不想要到處都有卡通人物造型。但是俏皮的幻想工程師們卻偷偷在各個角落藏入隱晦的米奇影像,然後慢慢地人們也開始注意到這些隱藏米奇了。直到現在,這已經是迪士尼樂園公開的秘密了。

揭開迪士尼的奇幻面紗!資深鐵粉disney控才知道的10個迪士尼秘辛,原來每座樂園都有秘密幕後旅程
YOSHIKAZU TSUNO//Getty Images

除了正常版隱藏米奇,還有一隻一年只能看到一次的限定版隱藏米奇喔!在幻想世界(Fantasyland)的小美人魚遊行,幻想工程師特別在天花板上鑽了三個小洞,在米奇的官方生日11/18當天中午,陽光會穿透過這三個小洞,並形成一隻完美的米奇!「如果你在這個地方,你會看到陽光穿越孔洞,並在大約膝蓋高度的牆上形成三個圓形的米奇形狀。」巴雷特說。「到目前為止每年的這一天,限定版隱藏米奇都能完美出現,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迪士尼樂園秘密 #2.請向餐廳詢問「神秘商品」!

nature, ferris wheel, daytime, drinkware, liquid, glass, fluid, photograph, drink, tableware,
Elle UK

根據迪士尼食物部落格報導,若客人指定,許多迪士尼樂園的餐廳會提供「秘密菜單」。加州迪士尼樂園的海灣吧(舊稱為Cove Bar,現名為Lamplight)就擁有神秘飲料菜單,提供像是趣味遊樂園雞尾酒(Fun Wheel Cocktail)。

下次到訪迪士尼樂園,不妨四處詢問看看,也許會打聽到意想不到的Secret Menu。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迪士尼樂園秘密 #3.有趣的「遊客扮裝日」!

迪士尼樂園秘辛
Angela Papuga//Getty Images

每個春季和秋季,迪士尼愛好者會在加州與佛羅里達的扮裝日(Dapper Day)變裝。扮裝日從2011開始,效法1950、60年代的週末熱潮,人們開始在固定的日子換上復古裝扮來享受一段古著迪士尼時光。其他遊客扮裝日包含LGBT族群們會穿得一身赤紅的同志派對日(Gay Days)、以歌德風格為主的蝙蝠日(Bat Days),以及科幻巫師風格的喀里日(Galliday)。

迪士尼樂園秘辛
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另外,東京迪士尼樂園只有國小6年級以下的孩童可裝扮成迪士尼明星入園,在「迪士尼萬聖節」活動期間,國中以上的遊客也可變裝成迪士尼明星入園,不過還是有一系列規定,各國迪士尼園區的年齡限制略有不同,若沒遵守可能進不了園區喔!

迪士尼樂園秘密 #4.可預定的「秘密幕後旅程」

Face, Nose, Mouth, Fun, Night, Leisure, Friendship, Party, Bar,
ELLE UK

如果你不介意多花一點錢,並且渴求窺探迪士尼獨特的一面,你可以選擇預訂「秘密幕後旅程」以探索不為人知的迪士尼。

「主題樂園秘辛」一書的作者羅伯特尼爾斯特別推薦迪士尼未來世界的溫室之旅(Epcot’s greenhouse trip),可以看到迪士尼中食物的來源地。並且在未來世界的展示館中,若你擁有潛水執照,你還可以潛入水池中與魚和海洋哺乳動物共泳。在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你可以乘坐小型車展開一段私人冒險,與動物們更加親近接觸,並在旅程中享受佳餚。

「有各種機會讓你不只是一個單純的遊客,還是能與迪士尼有更佳神秘而深入的接觸。」尼爾斯說。「當然必須支付額外的金額,但其價錢合理,並且更給於你能探索更多、擁有比他人更精彩的旅程!」

你可以在此查看有哪些秘密幕後旅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迪士尼樂園秘密 #5.記得拿「貼紙」留下歡樂回憶

揭開迪士尼的奇幻面紗!資深鐵粉disney控才知道的10個迪士尼秘辛,原來每座樂園都有秘密幕後旅程
MediaNews Group/Orange County Register via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今天是你的生日?還是第一次來迪士尼的日子呢?只要告訴工作人員,就能獲得一枚貼紙。首次去迪士尼玩可以拿到「初次來園紀念貼紙」;若是到迪士尼慶祝生日,工作人員都會充滿笑容真心的祝你生日快樂!在園區會覺得自己有「特殊待遇」,比較容易受到米奇、米妮等迪士尼角色關照及得到合照,大家還會為你唱生日快樂歌,部分商店更販售生日獨家商品,這天你最大!

迪士尼樂園秘密 #6.不敢搭乘了嗎?快去「膽小鬼出口」!

Landmark, Facade, Spire, Medieval architecture, Turret, Evening, Castle, Steeple, Finial, Tower,
ELLE UK

如果你已經排到驚魂古塔隊伍的最前端,卻被恐懼壓毀、害怕得無法前進,別擔心,迪士尼還有提供你專屬的出口,也就是所謂的「膽小鬼出口」(Chicken Exit),能讓臨時反悔的人們有辦法在最後一秒逃出設施。

迪士尼還提供「顧小孩專案」,也就是讓你交換顧小孩(Rider Switch)。當有兩位家長以及一位不能玩設施的小孩時,此服務允許其中一位家長先去玩設施,而另一位家長在一旁照顧小孩,當第一位家長玩完之後,兩人便交換職責。此服務不僅能妥善照顧不能玩設施的小孩,兩位家長也都能玩到設施。

迪士尼樂園秘密 #7.一個人去迪士尼更好?

迪士尼樂園秘辛
MediaNews Group/Orange County Register via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雖然呼朋引伴一起去迪士尼很好玩,但如果你是一個人前往,或是願意單獨搭乘遊樂設施,反而不用排隊!迪士尼提供「單人騎士專用入口」,當遊樂設施有零星空位時,你就可以優先體驗遊樂設施,不過並非所有遊樂設施都適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迪士尼樂園秘密 #8.來跟路旁散步的小貓們玩耍吧!

Brown, Organism, Small to medium-sized cats, Felidae, Carnivore, Cat, Vertebrate, Whiskers, Facial expression, Terrestrial animal,
ELLE UK

米奇,小心囉!洛杉磯日報指出,一大群野生貓咪們正將迪士尼當作他們溫暖的家。即使官方未回應此消息,但員工們指出園區內老鼠數量確實大幅減少,間接承認了貓咪們的存在。如果你想找到一隻可愛的貓咪,請靜心等待夜晚的來臨吧!貓咪們總會在太陽下山後悄悄出現。

迪士尼樂園秘密 #9.在迪士尼度假酒店享受各式活動吧!

Entertainment, Event, Performing arts, Stage, Performance, Hat, heater, Umbrella, Artist, Band plays,
ELLE UK

除了大啖迪士尼角色造型早餐,迪士尼度假酒店有更多值得你探索的。度假酒店有整個迪士尼中最美味的餐點,而若你事先計畫並盛裝打扮,還可以造訪整個佛羅里達最高級的餐廳之一:迪士尼大佛羅里達人溫泉度假酒店中(Grand Floridian hotel)的維多莉亞與艾伯特餐廳(Victoria & Albert)。

在餐點之外,豐富的活動體驗也不容錯過!每間迪士尼度假酒店幾乎都設有游泳池,有些還會有夜晚限定的露天電影院,或者是人手一份棉花糖點心的露營晚會。

迪士尼樂園秘密 #10.入住迪士尼渡假酒店就能提早入園!

迪士尼樂園秘辛
YOSHIKAZU TSUNO//Getty Images

如果你正絞盡腦汁要躲避恐怖至極的人潮,最好一大早便抵達迪士尼樂園,或者四處閒晃至深夜。若你入住於迪士尼中的度假酒店,便可以輕鬆享受這些額外的魔幻時間。在加州迪士尼樂園及奧蘭多迪士尼世界,你可以提早半小時入園;東京迪士尼樂園或東京迪士尼海洋的則可提早15分鐘;上海迪士尼樂園則能提早一小時進去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我們都愛迪士尼

長大後才懂!迪士尼動畫10則人生課題,日常的瑣碎都是活著的一部分

長大後才懂!迪士尼動畫10則人生課題,日常的瑣碎都是活著的一部分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10句《玩具總動員》語錄教會我們的事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10句《玩具總動員》語錄教會我們的事

《小美人魚》真人版找黑人歌手荷莉貝利飾演「愛麗兒」引爭議!為愛麗兒獻聲30年的配音員也回應了

《小美人魚》真人版找黑人歌手海莉貝利飾演「愛麗兒」引爭議!為愛麗兒獻聲30年的配音員也回應了

期間限定!香港迪士尼樂園【達菲與好友同萌遊】開跑,linabell和達菲主題酒店、煙火秀、巨型娃娃必收

香港迪士尼樂園【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全攻略:LinaBell主題飯店和煙火秀、限定巨型娃娃必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