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更多圖片(image courtesy of summit entertainment)

根據《TIME》時代雜誌最近披露的一篇研究報導指出,女人最適合結婚的年齡介於28-35歲之間,前提是如果你不希望到40歲離婚的話。

在分析了已婚夫婦的婚姻結果後,猶他大學的研究人員Nick Wolfinger發現:「離婚機率隨著你從青春期到20歲末、30歲初會漸漸遞減。」他繼續說道:「但是此階段過後,當你邁入30末至40初時,離婚的機率又會上升。」

雖然說現在終於有研究證明晚婚的好處啦(被爸媽逼很緊的人應該都喘了一口氣),但其實不需要研究我們也能透過週遭朋友的經驗發現晚婚的好處。主要是因為當你仍20歲出頭時,你會用力當個Party Animal(在美國是這樣啦)肆無忌憚的玩樂、享受當下。許多人進入20歲末、30歲初,心智想法隨著年齡變得更成熟、穩定,並且專注於事業上的發展,這個時候便是成家立業的好時機。

但這些研究結果並不是說已經拍板定案了-甚至有研究發現最適合結婚的年齡竟然是40歲中左右!不少人也質疑這個研究計畫的主導者Nick Wolfinger在婚姻促進會的工作背景會影響研究方向,以及他得到的結果有取樣以及求證過程的瑕疵。

文章看到這邊,無論你是已經36歲但還未婚,或早早在21歲就定了終身,抑或者是到了適婚年齡卻總是遇不到對的人,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希望,跟著感覺走就好!畢竟,愛情不是一場數字遊戲,你說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