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分手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也因此許多人不直接說「不愛了」,反而找一堆藉口當作分手理由,卻不知道這只是讓對方更難受。其實當你想提分手的時候,不外乎只有一個原因:你對他的感覺不再。你不喜歡他了。你不想在一起了。

但這原因太真實、太殘酷,大家說不出來也不想聽,所以就出現了一些表面上很好聽的分手''爛''藉口。如果今天你聽到下面10種分手理由,請不要真的相信,因為一切都只是他用來包裝「我不愛妳了」的糖衣罷了,你就別再執著「為什麼你說我很好還要跟我分手 ?」這類的事了,請瀟灑一點放他走吧!

藉口一:你值得更好的

「你值得更好的」或「你對我來說太好了」基本上是一樣的,都是非常爛的分手台詞。好在哪?好在他方便提分手而已,因為,一來你可以得到一個讚美,二來你可能會想:「他還知道我對他來說太好,所以放我走,不錯嘛!很識相。」事實上是,他就是知道這樣說起來比較動聽所以才找這個理由,現在你有了解到這句話其實非常懦弱、不負責任嗎?

藉口二:我無法給你承諾

這也是非常經典的台詞。對,有些人可能是真的害怕做出承諾,但如果一個男生真的非常喜歡你,他絕對不會因為害怕「做承諾」甩了你;這麼說是因為害怕「對你」做承諾,他就是不夠喜歡你好嗎?

3.我現在還沒準備好要談戀愛

這句話也非、常、煩!因為講者大概在幾周或幾個月後通常就會另結新歡。所以其實這句話的完整版應該是:我現在還沒準備好要「跟你」談戀愛。

藉口四:能陪你到最後的人真的很幸運

有完沒完?這就是「你值得更好的」的姊妹台詞啊!如果真那麼幸運,那你為什麼不當那個人?為!什!麼?!算了拉,同學們,你還喜歡這種講話沒邏輯的人嗎?相處起來很痛苦耶!

藉口五:沉默...

突然一聲不吭地就斬斷一切、忽略你、直接消失大概是最爛的分手方式,因為這代表他非常懦弱,但很不幸地,這種狀況時常發生。

藉口六:我們先冷靜分開一陣子吧

這句話有三種可能,1.他想分手又不敢說,2.他想分手但又想有炮友,3.他想去外面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如果有看到新的不錯對象,你就掰掰了,如果沒有他還為自己留了條後路。

藉口七:我現在必須要衝刺事業/專心念書

說這句其實也是沒有愛你愛到可以把你放在前面的順位,因為真的在乎你的人一定會挪出時間陪你,或者跟你說:「等等哦!我先忙一下。」(女生這時也別再鬧了)

藉口八:我需要一點自己的空間

不清不楚的一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搞得聽的人非常困擾。你需要空間多久?之後是會復合嗎?為什麼要空間? 這句話也留下太多問題了吧!

藉口九:不是你的問題,是我

然後勒?啊我又沒嫌你,你自己在那邊糾結什麼?要分手就給我想一點有創意的!不要用這種裝可憐的方式敷衍我。

藉口十:我太喜歡你了,所以必須放你走

你 在 跟 我 開 玩 笑 嗎?!!完全不合理的一句話!我跟你說,他就是講反話拉,事實就是我不愛你、要跟你分手!快點醒醒了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