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編輯聽起來是個非常夢幻的工作,整天都圍繞著精品、漂亮的設計師服裝,身邊工作的夥伴都是很有品味的帥哥美女,就像在《穿著Prada的惡魔》裏,小安邂逅了有才的作家帥哥,又參加無限的品牌發表會跟時裝秀,連實習生們都幻想進了公司後每天似乎都可以周旋在型男間⋯⋯到底是不是這樣呢?

這時候只好正色跟你說:看完這次的【實習生幫你問】,你會發現這是屬於時尚編輯的另類灰姑娘魔咒。

實習生:感覺在時尚雜誌上班會有很多帥哥型男呢!

ELLE總編輯:其實大部分都是女生噢,不然就是gay呢,想要直接在工作裡遇見Mr. Right是機會渺茫喔!聽起來會不會很可憐,哈哈。

實習生:真的嗎,總編應該從不缺男友,一直過著「眾星拱月」的生活吧?

ELLE總編輯:才沒有耶,從大學時代到我遇到老公結婚前,我一直沒有能交往超過兩個月的男友。偶爾會有對象,但常常兩個月過後就會因為各式各樣奇怪的問題,不了了之。

後來直到結婚後跟男同學聊天,才發現學生時代是因為我在社團、主持大型校園活動、實習…都很活躍,男同學都心想「這女生太強」!沒人敢追,他們只有如王偉忠等級的超級才子才能相配,才害我一直都沒有男友。但孰不知,我一直自卑地以為是自己沒有魅力,既然愛情無望,就更努力工作啦!沒想到,真是誤會大了!

實習生:怎麼會這樣?很有能力的女生很有魅力啊?

ELLE總編輯:誰叫我就在這個對多數人來說有點神秘的工作領域裡,要碰到懂自己在做什麼的人不容易。

所以,業界裡,通常十個fashion editor有七個都嫁給攝影師,因為兩人都在產業裡面,可以理解彼此的工作狀態。能夠變成時尚編輯的女生,都是很有想法的人。所以如果你遇到的男生碰巧不那麼有自信的話,他們就很難招架。

所以編輯確實不容易嫁出去啊~哎呀,聽我這麼說,應該很多人不想來了吧!哈哈哈…

實習生:那當初怎麼遇到現在的老公的?

ELLE總編輯:是相親的喔!要不是朋友牽線的話,我應該還是單身,哈哈哈。

曾有對時尚圈生態陌生的男生,巧合跟我一起到某些工作場合,如記者會、服裝秀或品牌發表會,他說:「沒關係,你去做你的事。」我就很自在地去公關、媒體同業、設計師去打招呼了!聊聊近況,當然更重要的是交換業界訊息。但看在不理解的人眼中,可能會覺得很「公關」!又或者太活躍!總而言之又是太難駕馭,原本有曖昧的都瞬間沒有曖昧了。(果然是個另類的灰姑娘魔咒啊!)

所以,如果你遇到一個懂得你的工作,又理解工作對你的重要性的對象,那就是天作之合了,事不宜遲可以嫁啦!

實習生:當初決定結婚的契機是什麼?

ELLE總編輯:其實完全沒有想過什麼「應該要安定下來了」這種官方說法!只是因為好同學的幾句話:「你們談戀愛累不累啊,每天見面都要這樣接來送去的,結一結好了啦!兩個人就在家裡約會不就好了嗎?」想想也對。明明我都已經三十了,還會被媽媽罵「怎麼那麼晚回家!」不想再被罵,就嫁了。哈哈哈!

實習生:如果我到了像總編一樣很有地位的職位,到底該選擇家庭主夫還是跟自己地位差不多或甚至更高的事業有成的對象呢?

ELLE總編輯:以我的世代來說,多數男生是不能接受成為家庭主夫的。其實不論姐弟戀或成為女主外男主內…,只要雙方的價值觀一致,都好!

當然,外界的眼光還是會讓人有壓力的,重點還是兩個人之間的愛夠大,一切就都可以克服!絕對不要試圖去改變對方,要對方按照自己的意思去生活。

實習生:總編如果現在還單身的話,會想選怎樣的對象或過怎麼樣的生活呢?

ELLE總編輯:那就單身吧!工作之餘的時間就直接投入公益,

有很多不同面向的人都需要被支持,你就選一個適合的去投入就好了。絕對不會想要領養小孩,因為對孩子來說,只有媽媽的家,可能是不完整的。可能每天就追劇然後累了就睡覺!(這可是我目前生活裡不可得的奢求呢!哈哈)

所以當雜誌編輯真的嫁不出去嗎?到底是因為截稿忙到沒時間約會⋯⋯還是長時間在電腦前面工作讓妳越來越胖⋯⋯?快來聽聽時尚雜誌實習生怎麼說!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直擊實習生】要截稿了!ELLE 編輯超崩潰
【直擊實習生】要截稿了!ELLE 編輯超崩潰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