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 Dress, Joint, Bridal clothing, Gown, Bride, Ceremony, Wrist, Wedding dress, Bridal accessory, pinterest
GETTY IMAGES

前陣子出差到LA,以為這個「陽光之城」應該每天都熱到把人曬乾的程度!所以行李箱裡塞的衣服都是又薄又短。萬萬沒想到,一離開陽光底下,我就冷到起雞皮疙瘩,甚至遇到難得的陰天跟雨天(我知道我是雨神,但我真的沒想到我連到沙漠氣候的LA都還有威力),每天都是10多度的氣溫逼得我哀哀叫。忍不住在LINE上抱怨剛剛前腳才從LA回台北的老公,「你怎麼沒有跟我講天氣會這樣,吼!」「妳趕快抽空檔去買件外套!不要著涼了!」

我以為是自言自語的下一句回應,沒想到根本就在車上說出了聲音:「現在才講,不會有點晚嗎?」旁邊的同行媒體朋友聽我的語氣,還以為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於是不好意思地跟她們說了我跟老公間的對話。沒想到他們的感覺竟是:「天啊!老公好體貼!頂著時差跟你通訊息,還關心妳冷不冷。」我狐疑地看著他們,過了三秒鐘才突然搞懂,原來所謂的老夫老妻就是這樣,很多彼此間的關心跟對待,久了都變成理所當然,不再有戀愛時的激動跟甜蜜。

對著即將新婚的人,談這樣老夫老妻的無聊事,會不會有點掃興?!但事實上,我想說的是,千萬不要誤會「老夫老妻」是愛情的墳墓,它其實是真愛的升級版,因為只有老夫跟老妻之間可以這樣任性地對對方說出真心話,不再需要戰戰兢兢地擔心他會不會不爽,因為他懂你,不會聽錯你的話,恰北北只是因為真的冷到了,有點撒嬌⋯⋯。

所以,即將邁入禮堂,準備往「老夫老妻」之路邁進的人,請收下我的真心祝福!這真是一條幸福之路,一段越走越瞭解彼此、認識彼此,甚至因為組成了一個家,而變成生命共同體的過程。你笑他會笑!你哭他也會懂,會拍拍你的頭,跟你說沒關係!當然你也會成為他的支柱,任何的困難、歡喜都即將一起度過。

祝福即將結婚的你,從這人生新階段開始,每一步都是幸福,每一步都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