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打造精緻幼態感!爆紅「韓系萬能淡妝公式」通透白皙的原生肌、自然深邃的眼妝,新手也能不費力學會!

掌握6個化妝思路就能立刻變「淡顏美女」~

By and bonny ku
6個步驟畫出爆紅「韓系萬能淡妝公式」化身淡顏美女,新手也能不費力學會
instagram@hongsuzu、小紅書@思敏敏

如何讓清淡自然的妝容,同時看起很精緻呢?韓國女星們近年來都跟上「淡顏妝容」的趨勢,小紅書上更有許多淡妝化妝教學,只要掌握6個方向與技巧,新手也能立看上手,看似簡單卻漂亮耐看,很適合作為日常妝容,氛圍感瞬間就拿捏住,以下小紅書爆紅「萬能淡妝公式」立刻收藏!

延伸閱讀>>淡顏系天花板!盤點10位韓國「淡顏女星」潤娥、高允貞保養法,五官耐看白皙肌膚更顯仙氣爆棚

韓國「淡顏系」審美趨勢

韓國「淡顏系」趨勢
hongsuzu//Instagram

盤點韓國淡顏女星秀智、高允貞、潤娥、模特洪秀珠...等,都是淡顏系的代表,精緻臉型、小巧的五官,加上適當的面部留白,可以讓整體妝容風格看上去透出高級感的同時,也保留原本自然的幼態感。

寡淡妝容營造鬆弛感

寡淡妝容營造鬆弛感
goyounjung//Instagram

寡淡妝容的關鍵在於保持底妝的薄透和自然,突顯皮膚的細緻質感,以及在眼妝、唇彩上使用淡雅的色調,不會過度搶眼,而是強調肌膚的自然、清新以及無瑕,並且營造出不費力的鬆弛感。

萬能淡妝公式 Tip 1:「水+乳」妝前保養

萬能淡妝公式 tip 1:「水+乳」妝前保養
小紅書@思敏敏

小紅書博主「思敏敏」分享了萬能淡妝公式,想要擁有自然、通透的肌膚,第一步必須從自身的肌膚狀態開始注重,妝前保養絕對不能少,可以在清水洗臉之後,選擇輕薄好吸收化妝水、乳液,來替肌膚補水,搭配上提拉、按壓等按摩手法,可以幫助後續上妝更服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萬能淡妝公式 Tip 2:底妝「抓大放小」

萬能淡妝公式 tip 2:底妝「抓大放小」
小紅書@思敏敏

想要模擬無瑕的原生肌,必須掌握「抓大放小」的原則,先使用遮瑕膏蓋掉臉上瑕疵、黑眼圈,接著選擇粉底分區上妝,從兩頰輪廓線的地方輕輕拍開,再帶向面中位置,接著才是側臉,最後再補上額頭、鼻子以及下巴的底妝;針對面中的部分,使用打亮膏可以讓凹陷處變得澎潤,也增加了面部的平整度。

萬能淡妝公式 Tip 3:眼妝「縱向放大」

萬能淡妝公式 tip 3:眼妝「縱向放大」
小紅書@思敏敏

眼妝的同樣走清新自然的風格,選擇「一深一淺」的大地色眼影,利用淺色打底,深色疊加暈染,想要讓眼妝更精緻的話,還可以加強臥蠶位置,讓眼神看上去更無辜且有少女感,再加上自然的眼線、睫毛膏眼妝就完成了。

萬能淡妝公式 Tip 4:眉毛「虛化邊緣」

萬能淡妝公式 tip 4:眉毛「虛化邊緣」
小紅書@思敏敏

選擇跟自己原生眉顏色相近的眉粉,可以讓眉毛邊緣更加自然,保持眉頭淺、眉尾深的原則,從眉峰處「由後往前」暈染,並加深眉尾的條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萬能淡妝公式 Tip 5:腮紅「低飽和色彩」

萬能淡妝公式 tip 5:腮紅「低飽和色彩」
小紅書@思敏敏

為了避免破壞底妝的乾淨度,腮紅可以選擇低飽和的頰彩,並且小範圍的疊加避免失手或是有突兀感;修容則是選用自然的灰棕色,由顴骨最高處帶到下顎線的位置、眼窩三角區、鼻頭V字。

萬能淡妝公式 Tip 6:唇彩與妝容同色系

萬能淡妝公式 tip 6:唇彩與妝容同色系
小紅書@思敏敏

最後一步,唇彩只要選擇與與妝容相同色系搭配就完成啦,特別推薦裸色系的唇釉,絕對是百搭又高級的唇彩選擇!

♥️ ELLE美妝IG全新上架!快來追蹤 >>點選連結看更多美妝保養、瘦身飲食資訊

【延伸閱讀】

elletw
ELL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2021抗老大賞

彩妝教學

a collage of a person

植村秀x hiro ando「潮虎東京限量系列」4款街頭潮妝,超萌包裝可愛到尖叫!

2024春夏粉底新品盤點:蘭蔻、mac、sisley、make up for ever等皆推出底妝新系列,除了保養型、微霧光當道外,還加碼專業彩妝師技巧教學示範!

蘭蔻、MAC、sisleyR...2024春夏新底妝新系列盤點,加碼專業彩妝師技巧教學!

花椰菜雀斑妝挑戰爆紅!4招彩妝技巧打造混血亞裔風,打造自然曬傷妝感零失手

花椰菜雀斑妝挑戰爆紅!4招彩妝技巧打造混血亞裔風,打造自然曬傷妝感零失手

2024春夏時裝週後台彩妝趨勢直擊:香奈兒、迪奧、植村秀、肌膚之鑰、tom ford等春妝眼影新色號推薦

2024春夏繽紛眼彩畫法靈感與香奈兒、迪奧、植村秀、肌膚之鑰等各品牌眼影新色推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