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能源匱乏、極端氣候頻繁出現,「永續發展」成為全球共識,各家企業紛紛跟上「ESG」風潮,Environmental(環境保護)、Social(社會責任)以及Governance(公司治理)三個面向全面啟動,ESG也成為了評估一間企業是否永續經營的重要指標。在台灣幾乎可以說是國民美妝品牌、每個愛美的女生一定都用過它家產品的「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公司」,除了產品多元、設計用心且技術與時俱進之外,更是自創業以來,透過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方面不斷重新聚焦,每次推出的創新商品都致力於滿足消費者需求,並且提供消費者實現內在與外在皆美好永續的生活風格。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扎根員工永續教育

一間懂得永續經營的企業就會知道員工才是最重要的資產,想要更穩定持續朝向企業及社會的永續目標邁進,其中一個重要關鍵在於「照顧好員工的身心靈」,自然能夠凝聚員工向心力、實現ESG社會責任的基本核心「內部共融」;而今年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公司照顧員工的展現方式之一就是舉辦「愛珊瑚活動計畫」,讓員工們更了解與自身息息相關的海洋!活動帶領員工至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在專業導覽中近距離感受海中世界的美麗、接受海洋生態保育相關知識,還能透過種植珊瑚的實際行動來為保護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替員工扎下海洋永續教育的根。

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esg,2023愛珊瑚活動計畫,永續,環保,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復育珊瑚,種植珊瑚,allie,防曬,kate,眉粉

生活在海島上的我們,吃著鮮美漁獲、在海邊玩水嬉戲,但對於圍繞著我們的海洋又了解多少呢?來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公司員工們,在導覽中以4K投影大螢幕,體驗到置身海底世界、被魚群包圍的奇妙感受,也能透過互動投影牆了解多種海洋生物習性,更讓人讚嘆的是,能在超巨型七尺高的水族缸以及大大小小不同水缸中,親眼看見鯊魚、水母、魟魚等多種海洋生物樣貌;而台灣因極佳的地理位置,全世界有超過90種鯨豚,曾在台灣被記錄到的種類就超過1/3,為避免頻繁的海上觀光影響鯨豚回音定位的生活習性,也發展出了「友善賞鯨」的認證制度,讓大家可以放心欣賞台灣鯨豚之美。

透過珊瑚課程的豐富內容,員工們更加認識了海洋裡的熱帶雨林「珊瑚礁生態系」,由許多珊瑚長年甚至千年的累積而形成的珊瑚礁,僅占總海洋不到千分之二的面積,卻擁有四分之一的海洋物種生活於珊瑚礁生態系,生物多樣性極高,是各式各樣大小生物繁殖、覓食、避敵的棲息地,也造就了豐富海洋生態系統;台灣其實擁有世界各地海域少見的多元珊瑚生態,更曾有過珊瑚王國的美名,但隨著二氧化碳大量排放使地球溫度上升、工業廢水排進海洋中,使珊瑚白化、死亡,現在全球珊瑚礁岌岌可危。

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esg,2023愛珊瑚活動計畫,永續,環保,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復育珊瑚,種植珊瑚,allie,防曬,kate,眉粉

了解到珊瑚對海洋的重要性,參訪員工們也迫不及待想為珊瑚礁生態盡一點力,在專業老師的指導與協助之下,實作體驗復育與種植珊瑚,將珊瑚幼苗種植於白色基座上並在標籤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放置於水族箱內慢慢生長一段時間,即可放回大海,藉由實際行動與科學紀錄更知道海洋生態維持的不易。在海洋中心能看見被復育的海洋生物,像是小丑魚和臺灣三棘鱟和珊瑚等,親眼見證更加有感、珍惜的心情不禁油然而生。

邁向永續新願景 延續美麗與美好生活
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esg,2023愛珊瑚活動計畫,永續,環保,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復育珊瑚,種植珊瑚,allie,防曬,kate,眉粉

誰說愛美的同時不能愛地球?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公司就做到了!除了員工身體力行實踐永續行動外,旗下ALLIE防曬、KATE彩妝兩大品牌更朝向「減塑」目標前進,讓人在每次消費時隨手就能完成「永續愛地球」的行動。像是ALLIE防曬不斷改良、鑽研配方,打造一系列海洋友善產品,包裝則採用減塑紙質、生物基質塑膠1,降低對環境造成的傷害,當你想要一瓶具備SPF50+PA++++高防曬力、質地又像水一般清爽不黏膩的防曬乳,選擇「ALLIE持采UV高效防曬水凝乳EX」不但能完整滿足需求,還能實現與地球共美共好的心願。

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esg,2023愛珊瑚活動計畫,永續,環保,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復育珊瑚,種植珊瑚,allie,防曬,kate,眉粉

除了使用海洋友善配方的ALLIE產品之外,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公司也將永續理念體現在彩妝產品上,不過度包裝、減少廢棄物產生的同時,依然能保有細緻美麗的彩妝力,像是KATE大人氣商品「3D造型眉彩餅」,即將在9月中推出10種顏色的眉彩餅補充芯,以及2款盒子、2種刷具,不僅能按照喜好自由組裝想要的眉彩顏色,外盒還可持續重複利用,只需購買眉彩餅補充芯替換即可,既減少了外盒垃圾的出現,更可以享受色彩搭配的樂趣,完全可以無腦入手!最新加入的亮片款式也是必收,讓妝容就像夏天波光粼粼的海面般更加閃耀動人。精緻女孩們再也不用為了搭配各種妝容、髮色去跟風買新品,變相製造許多垃圾,KATE彩妝讓人對地球多一分溫柔呵護。

面對大環境的改變,個人的力量或許你覺得微不足道,但其實積少成多,Kanebo台灣鐘紡化粧品公司積極響應ESG,企業與員工團結一心凝聚譜出美麗未來的和聲,不只有愛珊瑚海洋活動,還將身體力行實踐企業的永續目標,期許每個人都發揮微小影響力,成為守護環境的一份子。

※ 考量符合部分國家.地區.海灘法規的設計。

※1 水凝乳EX (MINI)、防曬乳EX、亮化UV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