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有雷|巨石強森《黑亞當》你不知道的9個幕後彩蛋?「超人」重返DC宇宙、與「史上最帥007」聯手

《黑亞當》竟然還和《自殺突擊隊》、《沙贊!》、《正義聯盟》的宇宙交錯了!

By and Anthea Hsieh
《黑亞當》、《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劇照
《黑亞當》、《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劇照

不論是DC宇宙或巨石粉,各界敲碗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加入英雄宇宙的行列已有10年之久了。《黑亞當》(Black Adam)讓巨石強森有了超符合他硬漢人設的狠角色,他本人都期待了整整15年了!當然,巨石強森加入《黑亞當》可不是隨隨便便選個英雄飾演,劇中的反派英雄「黑亞當」不僅黑化又超叛逆,竟然是沙贊的徒弟、超人的死對頭!

而《黑亞當》除了找來巨石強森這個強棒出演外,還有史上最帥「007詹姆士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和「超人」亨利卡維爾,另外竟然還和《自殺突擊隊:集結》的宇宙交錯了!巨石強森拍胸脯保證超精彩對決畫面、大咖雲集的緊張刺激劇情,更多亮點一起看下去吧~

*****內容含劇透,請斟酌閱讀*****

《黑亞當》#1 超不受控的黑化「反英雄」

《黑亞當》預告
《黑亞當》預告

黑亞當一角在原著漫畫中是無能的埃及王子,更是屁孩英雄「沙贊」的死對頭!不過在《黑亞當》電影中則是將黑亞當定位成遠古時代「坎達克」的奴隸。

《黑亞當》預告
《黑亞當》預告

「黑亞當」本名為特斯亞當,在被賦予如同「沙贊」一般的能力前只是個凡人,而獲得能力後黑化,把能力用來復仇,搞的世界大亂後被囚禁封印起來,變為「黑亞當」。在經過5000年後,出現一頂擁有「支配世界能力」的惡魔王冠「巴沙克」,考古學家伊西斯(莎拉夏西 飾)為了不讓「巴沙克」落入其他壞人手中,意外喚醒特斯亞當並成為城市的受護者,正義協會不認同特斯亞當能夠保護城市,決定拿下這個不受控的反派英雄……

《黑亞當》#2 遲到15年的巨石強森角色

《黑亞當》預告
《黑亞當》預告

「15年來我致力於製作出最好的《黑亞當》,而這天終於來了!」其實巨石強森不只是《黑亞當》主演更同時身兼製片,他在訪問時表示:「我在好萊塢打滾一陣子了,我敢說只要你夠幸運,你就會創作出一部跨世代的作品。這很難能可貴,我想《黑亞當》就是這樣的作品。

連巨石強森都期待了15年,粉絲們的期待值更是突破天際 XDDDD 而在上映首週《黑亞當》就登上全球票房冠軍,爛番茄觀眾指數高達9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黑亞當》#3 沙贊是死敵亦是恩師?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大家一定非常好奇,究竟如同「沙贊」一般的能力,是怎麼來的?不要懷疑,就是沙贊給的!《黑亞當》電影設定主要是改編自NEW52正史版,特斯亞當的兒子先是獲得沙贊給的力量,兒子為了救重傷的老爸,把力量全都傳給特斯亞當,才讓特斯亞當獲得如同「沙贊」一般的能力。

有趣的是,電影中「黑亞當」都是透過大喊「Shazam!」來變身,雖然與沙贊唸的咒語相同,但沙贊的「Shazam」代表的是Solomon、Hercules、Atlas、Zeus、Achilles、Mercury等等希臘神明,而黑亞當的「Shazam」則是代表Shu、Horus、Amon、Zehuti、Aton、Mehen等等古埃及神明。

但「黑亞當」的弱點與沙贊相同,都會因為強力的雷擊變回普通人類!

《黑亞當》#4 比復仇者聯盟更早組成的「DC正義協會」

《黑亞當》預告
《黑亞當》預告

有別於DC英雄宇宙中時常出現的「正義聯盟」,在《黑亞當》電影中出現的「正義協會」比「正義聯盟」早出道將近二十年,也比漫威的復仇者聯盟早出道,可以說是原祖英雄聯盟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正義聯盟」的創始成員包括閃電俠、蝙蝠俠、羅賓、命運博士、幽靈、綠燈俠、鷹俠等等人物,而當中有鷹俠、命運博士與後期加入的原子粉碎者、旋風等四位英雄都於《黑亞當》電影中登場了!

《黑亞當》#5 命運博士是「史上最帥007」

《黑亞當》預告
《黑亞當》預告

你真的沒有眼花!《007系列電影史上最帥的詹姆斯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也參戰啦!皮爾斯布洛斯南飾演「命運博士」,沒戴命運魔法頭盔時是富有氣質的學者,戴上頭盔後是精通各種魔法的命運博士。

命運博士在《黑亞當》中的戲份非常多,甚至還被笑稱根本搶了巨石強森的戲份,完全就是主角了!不過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皮爾斯布洛斯南與巨石強森同台飆戲,也是非常幸福的事呢~

《黑亞當》#6《愛的過去進行式》小鮮肉成亮點

因出演Netflix《愛的過去進行式》、《魯妹席艾拉》、《限時完美男》、《霹靂嬌娃》等等原創青少年電影而爆紅,高大帥氣好身材的諾亞森迪尼奧(Noah Centineo)除了擁有好皮囊外,演技也不惶多讓。

他在《黑亞當》中飾演「原子粉碎者」,能力是可以控制身體的分子密度,角色設定類似漫威宇宙的「蟻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了小鮮肉諾亞森迪尼奧外,「鷹俠」由《關鍵少數》奧迪斯霍吉(Aldis Hodge)飾演,「旋風」則由《高校十八禁》的「安娜」昆塔莎斯溫德爾(Quintessa Swindell)擔任。

《黑亞當》#7 能力與超人勢均力敵?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預告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預告

「黑亞當」除了有極近無限的生命外,還擁有閃電俠般的超神速度和智慧,更有能放出閃電的能力,繼承六大超能力,根本就是吃了超多無敵星星!是少數能與超人「單挑」的角色唷!

《黑亞當》#8 巨石強森保證與超人大戰300回合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預告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預告

提到超人,就不得不提到被DC宇宙遺忘多年的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了。

距離亨利卡維爾上一次演出「超人」一角已是5年前的《正義聯盟》,而為何亨利卡維爾飾演的「超人」再也沒有出現過呢?

網路上眾說紛紜,有的是說2017年的《正義聯盟》飽受批評後因此被冷凍,也有的是說亨利卡維爾年紀太大了不適合繼續演超人,但多數網友是認為前DC影業總裁要推翻《超人:鋼鐵英雄》導演查克史奈德所設定的世界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預告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預告

後來,DC經歷了人事大變動,讓不少網友都引頸期盼著亨利卡維爾帶著「超人」一起回歸!而此次身兼主演與製作人的巨石強森絲毫不放過半點機會,多次高調喊話要讓亨利卡維爾回歸。

然後,他真的就驚喜客串《黑亞當》了!而亨利卡維爾本人更宣布:「這次在《黑亞當》的客串,只是一個開始!」

《黑亞當》預告
《黑亞當》預告

巨石強森一出手,怎麼可能讓粉絲們的期待落空,「我們總是把粉絲放在第一位,所以,多年來,觀眾一直如此熱情,雖然我們已經將『黑亞當』認定為這星球上最強大的力量,但粉絲熱衷的卻是宇宙中的『另一人』。」

雖然巨石強森聽起來超不甘願被「那個人」搶走風采,但他接著說:「那股最不可阻擋的力量在哪裡?他究竟在哪裡?嗯……所以我會說,歡迎回家。

沒錯!!!亨利卡維爾睽違五年,終於要再次披上披風,在《黑亞當》中重現超人英姿!(哭)

你還在等什麼,當然是要殺去電影院看亨利卡維爾的吧!!!

《黑亞當》#9 與《自殺突擊隊》宇宙交錯

《黑亞當》預告
《黑亞當》預告

除了超人的驚喜出演外,另外還有一人也是大家意料之外的彩蛋,組織負責人「亞曼達華勒」是不是很眼熟?

在《黑亞當》電影中發現了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的身影,她的出現是為了關住黑亞當。也就是說,《黑亞當》除了和《沙贊!》、《正義聯盟》有關聯,竟然還和《自殺突擊隊》的宇宙交錯了!

另外,《黑亞當》的片尾彩蛋也有出現亞曼達華勒,大家不妨留意看看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黑亞當》10月19日上映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黑亞當】官方全新預告,10月19日(週三)搶先全美上映
【黑亞當】官方全新預告,10月19日(週三)搶先全美上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電影抓重點】不踩雷又快速了解一部熱門片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排球少年劇場版,排球少年線上看,排球少年漫畫,排球少年金句

《排球少年》劇場版票房破百億!回顧《排球少年》漫畫15個熱血金句:「不試著去贏的話,更不可能會贏!」

《小丑2》一部反英雄的音樂歌舞劇,由lady gaga與瓦昆菲尼克斯譜寫最癲狂的愛情故事

《小丑2:雙重瘋狂》預告,等了五年的歌舞劇9大亮點:女神卡卡小丑女改設定,瓦昆菲尼克斯最癲狂演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