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玩命關頭X》結局開啟新系列、馮迪索兒子變主角?必知10大亮點:紀念保羅沃克的細節太感人!

《玩命關頭》系列的大結局,真的回憶滿滿啊!

By
《玩命關頭10》結局開啟新系列、馮迪索兒子變主角?必知x大亮點:紀念保羅沃克的細節太感人!
環球影業《玩命關頭X》

史上最經典的賽車動作大片《玩命關頭X》在5月17日上映,早在電影拍攝時「唐老大」馮迪索就透露《玩命關頭10》開啟了最終章的第一部、是本系列的倒數第二作,讓人更期待未來還會續寫什麼樣的故事!在觀影前還有哪些《玩命關頭X》必知亮點?馮迪索大戰水行俠,保羅沃克的回憶滿滿……ELLE都整理好啦!

《玩命關頭X》亮點 #1 全新系列的開端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玩命關頭X】精彩預告-5月17日 全台戲院見
【玩命關頭X】精彩預告-5月17日 全台戲院見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玩命關頭》自2001年上映,至今也已走過20個年頭。「唐老大」馮迪索(Vin Diesel)就曾透露《玩命關頭X》第一部是系列完結篇的開端,並會在《玩命關頭X》的續集中寫大結局,他表示:「故事都要有結尾,儘管人們會依依不捨,但美好的事物終會離去,這是為什麼我們拍攝大結局的原因。」

不過當媒體問到「唐老大」的故事是否會就此終結,馮迪索卻神秘地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而將《玩命關頭10》取名為「X」也可見端倪。目前確認導演有意將《玩命關頭X》拍成「三部曲」或是僅分成上下部,然而未來究竟是推出外傳電影,或是以「X」為名的影集呢?

《玩命關頭X》亮點 #2 《玩命關頭5》的後續

《玩命關頭x》大結局是「三部曲」序章?必知9大亮點:馮迪索大戰水行俠,保羅沃克的回憶滿滿!
環球影業

《玩命關頭X》的劇情與《玩命關頭5》息息相關!在《玩命關頭5》中「唐老大」馮迪索、「布萊恩」保羅沃克(Paul Walker)和夥伴們,與反派「赫曼雷耶斯」對決,並成功擊敗他還有他的毒品帝國,本以為能從此高枕無憂,卻引來了復仇的殺機。

在《玩命關頭X》中這位巴西大毒梟的兒子「但丁雷耶斯」等待了12年,計畫對唐老大的family展開殘忍報復:「我要慢慢折磨你 ⋯⋯」當然唐老大一行人也不是吃素的,直接收下戰帖,與但丁正面對決。

《玩命關頭X》亮點 #3 反派但丁由「水行俠」出演

《玩命關頭x》大結局是全新系列的序章?必知9大亮點:馮迪索大戰水行俠,保羅沃克的回憶滿滿!
環球影業《玩命關頭X》

這次的反派但丁可是來頭不小,請來了「水行俠」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出演。其實早在外傳《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拍攝時,巨石強森就已力邀水行俠演出「路克哈柏斯」的兄弟,卻因拍戲撞期而作罷;如今又過了3年,我們終於在《玩命關頭X》中看到水行俠啦!

為了加深但丁這個角色與電影的連結,製作組還特地補上了他在《玩命關頭5》的鏡頭!在第5集中,唐老大和布萊恩各開一輛車,搶奪毒梟老大的金庫,路上就有不少人追擊,但丁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他在途中翻車落海,大難不死的他,誓言要毀掉唐老大的 family。12年後,但丁使用遠端遙控炸彈計畫炸掉整個梵蒂岡,同時消滅唐老大一行人。面對如此瘋狂又強大的敵人,唐老大和家人們該怎麼擊敗他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玩命關頭x》大結局是全新系列的序章?必知9大亮點:馮迪索大戰水行俠,保羅沃克的回憶滿滿!
環球影業《玩命關頭X》

這次的穿搭造型,加上那雙充滿邪氣的眼神,絕對不是好惹的角色!而這也是傑森摩莫亞出道近10年首次出演反派,他對此表示:「接到這個角色,我就想把他演得有著變態人格,讓人感到恐懼!」同時傑森摩莫亞也認為「但丁」的行為來自他父親對待他的方式,「如果你一輩子都想要得到像但丁父親那樣的黑道老大和大毒梟的肯定,就一定會覺得自己是個魯蛇。但丁的內心充滿了長久以來受到壓抑的憤怒,所以才會想要透過傷害別人發洩這股怒氣。」

但丁的性格不僅和《玩命關頭》系列其他的反派角色與眾不同,他浮誇的穿著打扮和整體造型也獨樹一格:「我希望讓他穿很多粉色系的衣服,和他總是西裝畢挺和正經八百的爸爸完全相反。我也希望為他塑造一個平易近人、搞笑有趣的形象,乍看之下好像很容易親近,但是一旦你接近他,就會發現他其實是一個魔鬼,只要你受到他的引誘,就絕對逃不出他的魔掌。」

「水行俠」傑森摩莫亞的10個搞笑瞬間!搶粉絲女友、大鬧狗仔還欺負導演

《玩命關頭X》亮點 #4 紀念保羅沃克的細節滿滿

vin diesel and paul walker in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玩命關頭》系列最讓觀眾回味的角色,相信其中一定有飾演布萊恩的保羅沃克(Paul Walker)。他在2013年因意外離世,但曾經那輛藍色的GTR,還有保羅沃克瀟灑的駕車英姿,仍留在許多觀眾的腦海中。

在《玩命關頭X》中能看到不少保羅沃克的身影,其中有許多從第5集剪輯出來的片段。不僅如此,馮迪索接受採訪時也提到由於《玩命關頭X》是完結篇的開啟,會讓保羅沃克與各位觀眾做最好的道別,相信這次有不少讓人情懷滿滿的畫面!

italy us cinema premiere fast x
ALBERTO PIZZOLI//Getty Images

更暖心的是,《玩命關頭X》在羅馬舉辦首映會時,馮迪索牽著保羅沃克女兒的手一起出席。從過去到現在,不論戲裡戲外、生離死別,他們一直都是彼此的 family!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玩命關頭X》亮點 #5 保羅沃克女兒客串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最棒的是,今年23歲的女兒梅朵沃克(Meadow Walker)也有客串演出《玩命關頭X》喔!她在IG搶先曝光客串畫面,並感性表示能用這種方式紀念父親很開心:「第一部《玩命關頭》電影是在我1歲的時候上映的,我是在片場看著我爸爸、馮迪索、喬丹娜布魯斯特、蜜雪兒羅德里奎茲、路達克里斯等人長大的。感謝我的爸爸,讓我在《玩命關頭》的大家庭中長大,我不敢相信我現在也加入其中了!」

保羅沃克女兒的童年記事!為了完成爸爸的夢想,長大後的梅朵沃克做了一件事

《玩命關頭X》亮點 #6 第1~9集演員大回歸

玩命關頭, 玩命關頭x, 馮迪索
Universal

《玩命關頭》拍攝至今已累積了不少大咖演員,而身為完結篇之作,《玩命關頭X》更是誠意滿滿讓這些成員全數回歸!包括唐老大和老婆「莉蒂」蜜雪兒羅德里奎茲(Michelle Rodriguez)、妹妹「蜜雅」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羅馬」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韓哥」姜成鎬(Sung Kang)、「戴克蕭」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雅各」約翰希南(John Cena)以及「奎妮」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與「賽芙」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等人。

無論是唐老大曾經領過便當的夥伴、亦敵亦友的成員、化敵為友的同夥,這次全數回歸並換上更帥氣的造型,展現《玩命關頭X》完結篇的重磅程度。

《玩命關頭X》亮點 #7 漫威和DC英雄聯袂登場?

不僅是成員全數回歸,這次新加入的卡司也是非常強大,首先反派但丁是由「水行俠」傑森摩莫亞出演,也找來了「驚奇隊長」布麗拉森(Brie Larson)出演。

如果在加上《星際異攻隊》「格魯特」馮迪索­、《奇異博士》老婆「克莉」莎莉賽隆、《自殺突擊隊:集結》的「和平使者」約翰希南……超豪華的明星陣容,簡直就是DC和漫威的合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玩命關頭x》大結局開啟全新系列?必知9大亮點:馮迪索大戰水行俠,紀念保羅沃克的細節滿滿!
環球影業

在《玩命關頭X》電影上映之前,曾有一則引起討論的傳言,就是「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將會出演電影。不過隨著劇照和預告釋出,始終沒看到她帥氣又美麗的倩影。

由於她在劇中的男友「韓哥」復活,也讓飾演「吉賽兒」的蓋兒加朵回歸的可能性大幅提升。韓哥在接受採訪時,就曾語帶保留地說:「我也希望她能回歸,誰不喜歡見到她呢?」

《玩命關頭X》亮點 #8 回歸系列寫實的動作場景

《玩命關頭x》結局開啟新系列、馮迪索兒子變主角?必知9大亮點:紀念保羅沃克的細節太感人!
環球影業《玩命關頭X》

開著跑車拯救世界,是《玩命關頭》系列近年來的宗旨,但是隨著電影的進展、場面越來越大,跑車拉飛機和開坦克互炸這種橋段已經是家常便飯,因此被許多影迷戲稱,不知道哪天會不會有跑車拉火箭?

對此,《玩命關頭X》導演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就提到,這幾集的動作場片浩大到難以超越,因此希望能回歸第一、二、五集的「賽車」電影。

《玩命關頭x》結局開啟新系列、馮迪索兒子變主角?必知9大亮點:紀念保羅沃克的細節太感人!
環球影業《玩命關頭X》

不過別擔心,跑車拉直升機、直升機拉火車這種浮誇場景,還是一點也沒少。導演說:「《玩命關頭》系列是關於車子,但已經很久沒有賽車手身分的反派了,但丁是一位車迷,他和唐老大一樣是車迷,但他們的駕駛風格截然不同。」他只是希望透過車手的描述,更完整地去描述兩人的對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玩命關頭X》亮點 #9 出場的經典名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玩命關頭X】官方預告-5月17日 全台戲院見
【玩命關頭X】官方預告-5月17日 全台戲院見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說到《玩命關頭》,除了血脈賁張的動作畫面,受到觀眾矚目的看點,想必就是出現在電影中的各種名車了吧!根據《玩命關頭X》預告片所揭示的畫面,能夠看見出現不少名貴跑車。包括道奇 Charger Hellcat、義大利員警開的阿爾法羅密歐159、黃色日產240Z、紫色雪弗蘭 Impala、1970年道奇Charger、金色藍寶堅尼Gallardo⋯⋯等等,讓人目不轉睛啊!

當然這只是預告片段,正式電影還有哪些車款登場?請車迷進電影院找答案吧!

《玩命關頭X》亮點 #10 聚焦「父子」的故事有伏筆?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玩命關頭X】精彩花絮 : 父子篇 - 5月17日 迎向終點 就此開始
【玩命關頭X】精彩花絮 : 父子篇 - 5月17日 迎向終點 就此開始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自23年前《玩命關頭》系列開啟以來,唐老大一直都在拼命保護他所愛的人,並且不惜任何代價保護他們的安全。他為了守護自己建立起的家庭,一而再再而三地賭上自己的性命。但是他扛下的責任越來越重大,更重要的是,這次他必須保護他8歲的兒子,小布萊恩!

馮迪索表示,唐老大的世界暗流洶湧,他是一個父親但也要考慮到世界大局,因為他總是被迫必須拯救那個世界,觀眾在《玩命關頭X》會看到比較符合傳統的父親角色,他必須教導孩子們真正的生存之道,因為我們都希望下一代比上一代更好。飾演「小布萊恩」的小演員李歐艾伯羅派瑞(Leo Abelo Perry)則說:「我們的家庭跟其他的家庭不一樣,爸爸真的很嚴格,因為他得照顧每一個家人,也知道自己受到保護,因為這一家人就是這樣。」

《玩命關頭X》從反派是過去敵人的兒子,到聚焦在唐老大父子情誼的故事,不難猜測未來如果有全新外傳或是影集的劇情走向!這個承襲了唐老大的血液、以及「布萊恩」這個別具意義名字的這個男孩,會面臨怎麼樣的命運考驗呢?

《玩命關頭X》台灣上映時間:2023.05.17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玩命關頭X】精彩預告-5月17日 全台戲院見
【玩命關頭X】精彩預告-5月17日 全台戲院見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玩命關頭X》敘述唐老大必須面對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對手:一個從過去的陰影中冒出來的可怕威脅,他為了報仇雪恨下定決心要永遠摧毀這個家庭,以及唐老大所愛的每一個人和所有的一切!

唐老大和他的夥伴在2011年的《玩命關頭5》一片中,除掉了惡名昭彰的巴西大毒梟赫南芮斯,並且在里約熱內盧的一座橋上徹底瓦解他的販毒帝國。但是他們卻不知道芮斯的兒子但丁親眼目睹了那一切,而且在過去的12年之間精心策劃了一個復仇計畫,目的是要讓唐老大付出終極代價。

但丁的復仇計畫會拆散唐老大的家人,有些人會從洛杉磯去到羅馬的地下墓穴,有些人會從巴西去到倫敦,有些人則會從葡萄牙去到南極。他們將會得到全新的盟友,以往的敵人也會一一出現,但是當唐老大發現他八歲大的兒子,才是但丁復仇計畫的真正目標,一切就從此改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電影抓重點】不踩雷又快速了解一部熱門片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排球少年劇場版,排球少年線上看,排球少年漫畫,排球少年金句

《排球少年》劇場版票房破百億!回顧《排球少年》漫畫15個熱血金句:「不試著去贏的話,更不可能會贏!」

《小丑2》一部反英雄的音樂歌舞劇,由lady gaga與瓦昆菲尼克斯譜寫最癲狂的愛情故事

《小丑2:雙重瘋狂》預告,等了五年的歌舞劇9大亮點:女神卡卡小丑女改設定,瓦昆菲尼克斯最癲狂演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