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黑暗榮耀2》超殘忍霸凌竟然是真實事件!被害者虹膜撕裂、落淚露出電捲棒疤痕

《黑暗榮耀》第二季一定要讓霸凌者被懲罰!

By and NIKI HO
黑暗榮耀
NETFLIX提供

Netflix《黑暗榮耀2》太讓人期待了!第一季在2022年12月30日開播後就引起熱議,劇情中殘忍的霸凌暴行讓人不寒而慄,2023年3月10日《黑暗榮耀2》即將上線,相信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文同珢能夠復仇成功,讓那些霸凌的惡人得到報應!

更讓人驚訝與不捨的是,原本以為《黑暗榮耀》中殘忍至極的霸凌行為只是純屬虛構,但沒想到真實世界上居然發生著同樣的霸凌事件,一名女子在韓國綜藝節目中表示,自己《黑暗榮耀》第一集就沒辦法再看下去,因為自己小時候也同樣地被電捲棒燙傷、毆打及虐待。

《黑暗榮耀》超殘忍霸凌引起熱議

the glory song hye kyo as moon dong eun in the glory cr graphyodanetflix © 2023
NETFLIX提供

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劇情內容圍繞在校園霸凌事件,受害者女主角文同珢因家境不富裕,在高中就學時期遭到加害者朴涎鎮精神與肉體上的霸凌,在徹底被傷害到體無完膚,被迫退學後,開始黑化,計畫她長久的復仇之路,設法報復包含朴涎鎮在內的霸凌五人組。

《黑暗榮耀》的霸凌竟然發生在真實世界

黑暗榮耀
NETFLIX提供

《黑暗榮耀》劇情全程不避諱霸凌殘忍的畫面,鏡頭大膽的呈現方式,將劇中霸凌五人組的惡行高度還原,將折磨文同珢包含傷口特寫鏡頭的全過程,大量拍攝播放,導演似乎下定決心要讓觀眾有彷彿親身體驗被欺負的感覺,和文同珢一同感受被虐待的無助、痛苦及憤怒,產生共鳴、引起觀眾正視並反對霸凌。

在《黑暗榮耀》劇中所有霸凌畫面裡,最讓人深刻且痛心的一幕是朴涎鎮無情的用電捲棒燙文同珢的手臂,但然而這痛不欲生的情景,竟然卻是韓國真人真事劇情。

《黑暗榮耀》原型故事心疼催淚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저도 가해자에게 복수하고 싶어요" 현실판 '더 글로리' 주인공의 속마음 | 진격의 언니들 12회
"저도 가해자에게 복수하고 싶어요" 현실판 '더 글로리' 주인공의 속마음 | 진격의 언니들 12회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在近期一檔韓國節目《姐妹們的襲擊》,出現了一名求學期間飽受校園霸凌的31歲女孩子朴成敏,看似平凡的她,卻經歷過一般人絕對無法想像的地獄般日子。

自從《黑暗榮耀》開播,身邊了解自己過往的朋友在看完第一季後,驚訝地和朴成敏表示,劇情內容和她國中時期的遭遇非常雷同,聽到後嘗試去看《黑暗榮耀》的朴成敏卻透露自己完全看不下去,因為實在太像了,只會瞬間勾起自己不願想起的痛苦回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電捲棒暴行和《黑暗榮耀》如出一轍

圖片
jisun park

節目中朴成敏說明,霸凌者們起初是從金錢勒索開始,可能因為當時的自己比同齡人矮小瘦弱,看起來好欺負,因此霸凌者們漸漸變本加厲,各種毆打及虐待也同時進行,甚至造成虹膜撕裂,如果不乖乖就範,便會將目標轉移至弟弟身上,而為了不讓弟弟受牽連,姐姐朴成敏選擇獨自承受。

說明的過程中,朴成敏無奈笑笑的訴說著過往更是讓人心疼,當說到在《黑暗榮耀》劇中,被電捲棒燙的場景,自己經歷過並將疤痕展示給主持人看,終於忍不住落淚,表示一輩子也忘不了,那時的恐懼和絕望至今歷歷在目,直到現在都還會怕電捲棒,完全使用不了。

獨自承受無助的環境

圖片

每天面對霸凌折磨的朴成敏,曾經內心非常想和父母求助,但奸詐的霸凌者們卻用朴成敏想自殺為理由,和她父母表示要好心收留陪伴她,但實際上卻是監禁虐待朴成敏,而剛好朴成敏的父母因工作早出晚歸,無法注意到女兒的不對勁。

日復一日的煎熬,沒有人關心無助的情況下,朴成敏慢慢失去了想要求助的慾望,直到最後傷口嚴重到化膿,皮膚黏住衣服,學校老師發現才因此揭發了霸凌事件。

看不慣惡人虛偽的面貌

圖片
jin

如今朴成敏好不容易脫離霸凌的沼澤,卻在社群媒體看見當時毀了自己一生的霸凌者們,有的在做慈善團體後援、有的考取了護士、社工的證照,氣不過的朴成敏曾想過是不是應該也要報仇,不然人生實在太不公平了。

不過節目的最後,主持人給予朴成敏建議,希望她不要再拘泥於悲傷的過去,雖然陰影可能無法抹去,但今後只要盡力充實、享受自己人生,才是對霸凌者們最好的報復;也要朴成敏告訴自己,努力撐過來的她真的很棒,謝謝她沒有放棄自己,並讚許朴成敏願意鼓起勇氣公開霸凌者們惡行的行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家人應給予適時的關注和陪伴

黑暗榮耀
NETFLIX提供

發生霸凌事件,許多時候往往根本沒有特別原因,只單看不順眼、好欺負的樣子、貧窮等等藉口,顯現自己為是、高人一等的心態就任意欺凌別人。

霸凌者不可饒恕,但如果連本應該是後盾的家人,對受害者也沒有適當的關心和陪伴,這樣的疏忽只會造成被害者更大的心理陰影,甚至會有減少求生意志的可能性,能不能幫助受害者脫離危險處境及獲得心理上的慰藉,家庭絕對佔有一大部分的關鍵。

《黑暗榮耀2》究竟文同珢能否復仇成功

the glory l to r lee do hyun as joo yeo jeong, song hye kyo as moon dong eun in the glory cr graphyodanetflix © 2023
NETFLIX提供

看完和《黑暗榮耀》相似的真實故事,應該都眼眶泛淚、感到心疼又憤怒吧!雖然發生在朴成敏身上的霸凌已經無法挽回,但真的很希望《黑暗榮耀》裡的文同珢能夠在接下來的劇情替觀眾解氣,也帶給朴成敏哪怕一絲絲的心靈慰藉。

《黑暗榮耀2》預告的20個解析你看懂了嗎?

【延伸閱讀】

>>宋慧喬《黑暗榮耀》20句語錄,道盡貧富差距的原罪:什麼樣的想法,就能讓你過什麼樣的生活

>>Netflix《黑暗榮耀》劇情5大亮點!宋慧喬新劇成復仇女王,一手策劃殘酷復仇,李到晛為愛成冷血劊子手

>>《少年法庭》劇情改編真實案件!「仁川女童案」殘忍分屍8歲女孩,因少年法只被判20年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追劇追電影

淚之女王結局伏筆解析!金智媛、金秀賢

《淚之女王》結局彩蛋是「她」!朴成焄落得最慘下場超解氣,金秀賢上演「追妻火葬場」討回老婆金智媛!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的8個感情習題,林依晨&許瑋甯: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8個感情習題: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