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周迅《不完美受害人》遇職場性騷擾霸氣制止,深度刻畫女性創傷後的自我療癒

陸劇《不完美受害人》在愛奇藝播出後就引起熱議!

By
不完美受害人
iQIYI

陸劇《不完美受害人》由周迅、劉奕君、林允領銜主演,講述女性在遇到創傷後的恢復過程,值得一提的是,同為女性的周迅在劇中飾演律師,但卻是幫詮釋性侵的嫌疑人辯護,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職業倫理挑戰。周迅也透露:「《不完美受害人》在經歷一些不好的事情的時候,她們軟弱過、屈服過,她們會審視自我的不完美,也迸發出勇敢,而林闞也會從中找到10年前的自己。」

陸劇《不完美受害人》劇情介紹

不完美受害人
iQIYI

《不完美受害人》劇情講述趙尋(林允)疑似遭到上司成功(劉奕君飾)權勢性侵,而引發一連串的故事,律師林闞(周迅飾)接受嫌疑人成功的委託,憑藉出色的職業素養和前置調查,推翻被害人趙尋的刑事指控,但法律事實與個人情感立場產生的衝突,卻讓林闞面臨前所未有的職業倫理挑戰。

《不完美受害人》周迅面對職場性騷擾

不完美受害人
iQIYI

周迅在首集出場就十分帥氣,不但巧妙避開職場性騷,面對酒桌文化被大客戶逼喝酒時,先是平靜說「如果你們誰要灌我酒的話,我抬腿就走人」對方後面惱羞成怒,周迅更是堅定立場回嗆,「我賣的是法律服務,而不是我這個人,我沒有義務對你唯命是從,更沒有義務陪你喝酒。」整頓甲方的台詞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

《不完美受害人》深入刻畫女性受到創傷後的過程

不完美受害人
iQIYI

《不完美受害人》首播後更好評如潮,節奏明快、懸疑感飽滿,該劇聚焦職場性侵案件,以女性視角深入刻畫女性遇到創傷、侵害後的艱難過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完美受害人》性侵案重點不僅是告贏,更是發聲

不完美受害人
iQIYI

對於受到創傷與侵害的受害人來說,比起告贏,更重要的是站出來發聲的那一步,因為當她樹立起一種強大信念後,她就可以在任何時候,對侵害勇敢地說不!

《不完美受害人》聚焦於性侵、家暴、網暴等敏感事件

不完美受害人
iQIYI

《不完美受害人》一播出就引起熱議,因為劇情非常多元化,聚焦於性侵、家暴、網暴等社會敏感事件,劇中的案件反轉不斷,更多的曲折與挑戰扣人心弦。而揭開創傷的目的,是為了用愛戰勝黑暗,以最完美的狀態幫不完美受害人撫平創傷。

【延伸閱讀】

>>「我不想在愛情裡聰明,我還是想相信愛情」周迅的10句愛情語錄,很傻卻也很灑脫

>>台灣掀 #MeToo 浪潮,「性騷擾怎麼認定?職場性騷擾定義?被性騷擾該怎麼求助?」所有人都該懂

>>2023必看80部陸劇推薦!肖戰《玉骨遙》開播,趙露思《偷偷藏不住》、《長風渡》和龔俊&楊冪新劇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追劇追電影

淚之女王結局伏筆解析!金智媛、金秀賢

《淚之女王》結局彩蛋是「她」!朴成焄落得最慘下場超解氣,金秀賢上演「追妻火葬場」討回老婆金智媛!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的8個感情習題,林依晨&許瑋甯: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8個感情習題: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