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寄生上流》奉俊昊最新科幻片《米奇17》7看點!「蝙蝠俠」羅伯派汀森分飾2個複製人,明年3月上映

很奉俊昊的好萊塢電影!幕後推手竟是布萊德彼特公司!

By , Allie Hsieh and PITT (Cosmopolitan TW)
《寄生上流》奉俊昊最新科幻片《米奇17》7看點!「蝙蝠俠」羅伯派汀森分飾「2個複製人」,2024年3月上映
《米奇17》

這對「神奇組合」《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蝙蝠俠」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即將要一起登上大銀幕!他倆合作的科幻新片《米奇17》(Mickey 17),確定在明年3月29日上映,講述神秘的複製人故事,劇情設定非常有趣。美國影評甚至表明,這部奉俊昊繼《寄生上流》之後的首部電影,再加上羅伯派汀森的蝙蝠俠明星光環,目前已在全球影壇造成轟動,一舉一動都吸引著大家的注意力。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米奇17》看點1:被人類派去當「敢死隊」的複製人

《米奇17》改編自「量子物理學老師」出身的作家Edward Ashton所著的小說《Mickey 7》,講述人類為了殖民外星球,會先派出複製人當「敢死隊」去執行危險任務,因為這些複製人死了也無所謂,反正可以複製再造,但其中一次任務,卻發生了意外,導致其中一位複製人覺醒……

原著小說的背景設定在未來,講述人類派出一支先遣部隊,去外星球「冰凍之地Niflheim」為殖民做準備。通常這種危險行動,都會在先遣部隊中,配備一個「敢死隊員」。

而這次行動的敢死隊員,則是複製人Mickey 7(電影是羅伯派汀森飾演的「米奇17」),他已經死過6次,但即便如此,Mickey 7的記憶仍然大部分都能保存下來,每次復活只需為他重新製作身體即可。

在這一次的常規偵察任務過程中,Mickey 7不幸遭遇意外,並被推斷已經「死亡」,孰料,因為當地居民的援助,Mickey 7難得活了下來,可當他返回基地時,竟發現自己早已被Mickey 8所取代。

但人類有規定:不允許有二個Mickey同時存在,若是被發現,人類一律會將他們銷毀,所以Mickey 7倖存的事實勢必得保密。

不過,Mickey 7在經歷數次死亡之後,已經漸漸意識到自己的價值所在,並發現這次任務背後,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因此他拒絕再被另一個複製人所取代,決定起來反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米奇17》看點2:奉俊昊從文藝片進入大製作的第一部電影

《米奇17》不僅是導演奉俊昊,自《寄生上流》之後拍攝的第一部電影,也是他自編自導的第3部英語電影(《雪國列車》、《玉子》)。

雖說故事改編自小說《Mickey 7》,但光是片名改成《Mickey 17》,就令人感覺會與小說有許多不同,畢竟是奉俊昊親自寫的劇本,他一向很會述說故事情節,許多人都相當期待他再現二把刷子。

但影迷擔心的是,這也是奉俊昊從文藝片進入大製作的第一部電影,先前已有許多導演大翻車,例如趙婷執導的《永恆族》和李安執導的《綠巨人浩克》、《雙子殺手》,因此大家不免有一些憂慮。

然而,奉俊昊既然選了羅伯派汀森當男主角,有《新蝙蝠俠》好票房的加持,或許《米奇17》將是一次不錯的藝術和商業的混搭,會打破趙婷和李安的魔咒也不一定。

《寄生上流》推出兩部續集!導演奉俊昊透露全新故事線:一部是首爾驚悚電影、一部是真人真事影集

《米奇17》看點3:羅伯派汀森分飾2個複製人

由原著小說可以得知,羅伯派汀森在片中將一人分飾二個複製人,相當考驗演技。

雖然全片目前尚未有太多細節曝光,但羅伯派汀森日前受訪時,倒是透露了一些和奉俊昊合作的幕後花絮,他說:「我們合作的過程很愉快、也非常新奇,電影片場是搭建在英國東部Bedford的一個飛機倉庫內,我就住在附近的一間小旅館,以應對高強度的拍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羅伯派汀森更表示,由於自己在片中分飾二角,二個角色還會互相合作,為此他每天要喝17杯咖啡,提神醒腦,一度甚至出現幻覺,以為自己住的小旅館裡鬧鬼。

可以想見,為了二個長得一樣、又有點不一樣的複製人,他花了不少心力和腦力。

《米奇17》看點4:「浩克」、「古一大師」也有演出

"okja" red carpet arrivals the 70th annual cannes film festival
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片中演員除了第一男主角羅伯派汀森之外,還包括「浩克」馬克魯法洛、「古一大師」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怒嗆人生》的史蒂芬連(Steven Yeun)。

a man and woman
Netflix

以及《靈異第六感》的東妮克莉蒂(Toni Collette)、影集《去X的世界末日2》的娜歐蜜艾基(Naomi Ackie)、英國演員荷莉黛葛蘭格(Holliday Grainger)等,個個實力派,大家不妨期待一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米奇17》看點5:前導預告充滿濃濃韓國味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ickey 17 – In theaters 03.29.2024
Mickey 17 – In theaters 03.29.2024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很奇妙,當《米奇17》的前導預告一曝光,不管配樂或畫面,就給人滿滿《寄生上流》的韓國味兒,喜好見仁見智,但也可以感覺得出來,該片依舊「非常奉俊昊」。

a person with a distorted face
Warner Bros. Pictures//YouTube

此外,片名logo也趁此秀了出來,在《Mickey 17》最右邊的17數字上,出現了一行小小的數字18,來強調羅伯派汀森一人分飾二個複製人的情節。

而且標題上從1羅列到18,也表示羅伯派汀森被複製了18次,並非原著小說的8次。

《米奇17》看點6:小布Plan B的最強加持

new york, ny june 8 l r scott stuber, dede gardner, brad pitt, jeremy kleiner and bong joon ho attend netflix hosts the new york premiere of okja at amc lincoln square theater on june 8, 2017 in new york city photo by paul bruinoogepatrick mcmullan via getty images
Paul Bruinooge//Getty Images

《米奇17》雖然是由華納兄弟出錢發行,但幕後真正的製作公司是布萊德彼特的Plan B。這也是奉俊昊和Plan B的第二次合作,上一次是為Netflix拍攝的電影《玉子》。(也是Netflix的第一部亞洲電影)

想當年,奉俊昊想要拍一部冒險類題材電影《玉子》,但卻一直籌不到資金,直到PlanB願意加進來合作,更拉來Netflix投資5000萬美金,甚至幫忙找來蒂妲史雲頓、傑克葛倫霍、保羅迪諾等優質的演員陣容加持,可謂相當盡心盡力,而且在上映時,小布更親自站台為電影宣傳,讓奉俊昊感動不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ew york, ny june 08 co producer brad pitt and director bong joon ho attend okja new york premiere at amc loews lincoln square 13 on june 8, 2017 in new york city photo by jason kempingetty images for netflix
Jason Kempin//Getty Images

難怪這次大製作,奉俊昊第一個想到的就是Plan B,畢竟人家當時的雪中送炭,留下合作的美好回憶。想必明年上映時,PlanB老闆小布,又會親力親為來宣傳、大力支持了吧。

《米奇17》看點7:2024年3月29日上映

a large metal object with a round green object on top
Warner Brothers//YouTube

《米奇17》原定在2024年3月29日上映,但最近《World of Reel》卻打聽到另一種說法,指出奉俊昊上一部電影《寄生上流》,是在坎城影展首度亮相,並斬獲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因此華納兄弟也想如法炮製,讓《米奇17》的盛大首映,延後到明年的坎城影展。

剛好,近來好萊塢的勞資糾紛尚未結束,正好可以找理由順延上映時間到明年5月,但這一切仍是傳言,目前還是表定的2024年3月29日上映。

【延伸閱讀】

>> 解析《寄生上流》韓國人才懂的10個象徵!導演奉俊昊用寄生蟲、炸醬麵暗喻底層社會的人性掙扎

>> 《寄生上流》推出兩部續集!導演奉俊昊透露全新故事線:一部是首爾驚悚電影、一部是真人真事影集

>> 等了33年奉俊昊《殺人回憶》、韓劇《信號》中的「華城連環殺人案」嫌犯終於曝光!

>> 《寄生上流》確認將改拍成迷你影集!導演奉俊昊將親自製作呀

From: Cosmopolitan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電影抓重點】不踩雷又快速了解一部熱門片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排球少年劇場版,排球少年線上看,排球少年漫畫,排球少年金句

《排球少年》劇場版票房破百億!回顧《排球少年》漫畫15個熱血金句:「不試著去贏的話,更不可能會贏!」

《小丑2》一部反英雄的音樂歌舞劇,由lady gaga與瓦昆菲尼克斯譜寫最癲狂的愛情故事

《小丑2:雙重瘋狂》預告,等了五年的歌舞劇9大亮點:女神卡卡小丑女改設定,瓦昆菲尼克斯最癲狂演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