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財閥家的小兒子》劇情改編自真實故事?班機空難、都市計畫,揭開韓國暗黑的真實事件

原來在韓劇中的這些片段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By and Evaline Hung
財閥家的小兒子
friDay影音提供

《財閥家的小兒子》由實力派演員宋仲基、李星民、申鉉彬共同主演,除了華麗的演出卡司外,緊湊的故事內容更讓收視率不斷破新高,成為2022年度韓劇收視冠軍!此劇講述被誣陷私吞資金,而被財閥家殺害的尹賢宇(宋仲基 飾演),重生後竟成為殺死自己財閥家的小兒子,因此展開一場復仇計畫的故事。但你知道嗎?《財閥家的小兒子》其實是改編自同名小說,許多故事、片段及角色設定其實都跟韓國真實發生的事件有關,ELLE整理劇中這些明示、暗示的真實故事,一起來看看!

《財閥家的小兒子》真實事件1. 大韓航空班機空難

財閥家的小兒子
friDay影音提供

《財閥家的小兒子》故事背景從2022年穿越回到1987年,在這些年間,男主角經歷了韓國多個重大事件。其中,少年時期的陳導俊(金康勳 飾演)在知道爺爺即將要搭1987年11/29的「CAL828」航班回國時,根據他成年後的記憶,他知道將會發生「大韓航空858號班機空難」,因此在劇中他極力阻止爺爺搭上那般死亡班機。

大韓航空858號班機空難,北韓的恐怖攻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ENG] 115명 승객을 태운 채 추락한 대한항공 858편, 범인은 김현희? | 그알로 보는 'KAL기 폭파사건'
[ENG] 115명 승객을 태운 채 추락한 대한항공 858편, 범인은 김현희? | 그알로 보는 'KAL기 폭파사건'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大韓航空858號班機空難發生在1987年11/29,根據報導,事發當天大韓航空858號班機在安達曼海上空突然爆炸,機上104名乘客和11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調查後發現,是兩位假扮成日本人的北韓女間諜在機上設置炸彈,其中一位北韓間諜在被逮捕後,供述這起恐攻是北韓為了阻止南韓在1988年舉辦漢城奧運會而策劃的。在這起事件後,造成北韓跟賴比瑞亞斷交。

《財閥家的小兒子》真實事件2. 暗示著韓國「三星集團」

財閥家的小兒子
friDay影音提供

《財閥家的小兒子》 人物角色的設定從多處都能看出很有可能是在影射韓國「三星集團」,劇中順洋集團的會長陳養喆(李星民 飾演)與真實三星集團創辦人李秉喆的名字都有個「喆」,還有兩人都是從經營碾米廠開始、在半導產業有地位、兒子另外投資影視產業,也就是韓國的CJ集團,多處都跟現實中的三星集團高度吻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財閥家的小兒子》真實事件3. 盆塘區開發計畫

財閥家的小兒子
friDay影音提供

在劇中陳導俊(金康勳 飾演)向爺爺要求5萬坪的盆塘區的土地作為獎勵,在當時(1987年)盆唐區還是一個人口稀少、荒涼,依靠種植稻物為業的農村,到了1989年,政府開始盆唐新都市計劃後,此區域才開始迅速發展、人口急增,90年代更成為韓國第一個全人工新市鎮,現在盆塘區已成為韓國居民最富裕、地價最高的行政區之一,在韓國甚至還有「上有天堂,下有盆塘」一說。

《財閥家的小兒子》真實事件4. New Data公司真實存在

財閥家的小兒子
friDay影音提供

在劇中股市一下大跌一下大漲的New Data公司其實真實存在,他已1993年設立的嶄新技術公司作為參考,當時這間公司的股價從韓幣2300元先掉到韓幣1890元,接著在一路高漲,漲到韓幣28萬2千元,仍是南韓歷史上股價漲幅最高的紀錄保持人。嶄新技術公司提供透過網路打電話吃到飽的服務,吸引許多投資各投資,更成為當時最受關注的新創公司。

嶄新技術一直到2004年3月將名稱改為「SOLBORN」,與醫療機器業者合作,目前仍是南韓上櫃公司之一。

《財閥家的小兒子》真實事件5. 將上岩洞打造成數位多媒體城市

財閥家的小兒子
friDay影音提供

在故事中,與現實相同,他們計劃將上岩洞打造成數位多媒體城市,並決定將曾是垃圾掩埋場的蘭芝島改建為世界杯運動場。上岩洞蘭芝島因風景秀麗曾經是許多人欣賞美景的好去處,但70年代末開始,這個島在15年內不斷接收首爾市的生活垃圾、部份工業垃圾,雖著時間推移,漸漸堆起難以想像的垃圾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從垃圾山到現在的世界杯運動場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直到1998年,首爾市決定為2002年的世界盃建設一個全新的運動場,最終就將地點選在被垃圾堆積看不到原先美貌的蘭芝島,歷時將近四年才把垃圾山變成了環境優美的世界盃公園,讓這個地方再次成為市民、遊客踏青的好去處。

《財閥家的小兒子》真實事件6. 以現實生活市長作為角色原型

財閥家的小兒子
friDay影音提供

在劇中當上首爾市長並推動城市開發的姑丈角色,被網友推測出可能是以現實中的高建以及李明博事蹟作為角色參考。「順洋家」的長孫媳用娘家報社的資源所成立的頻道,則是以韓國電視台 JTBC為原型,另外,宋仲基重生後的父親將以影視產業作為基底成立的電視頻道就是韓國 tvN電視台。

《財閥家的小兒子》車禍現場超爆笑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UB) [메이킹] '할아버지~!!!'보기만 해도 웃긴 🔥불꽃 연기의 현장🔥 | 재벌집 막내아들 🕥 EP.27
(SUB) [메이킹] '할아버지~!!!'보기만 해도 웃긴 🔥불꽃 연기의 현장🔥 | 재벌집 막내아들 🕥 EP.27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財閥家的小兒子》劇情中有一段宋仲基、李星民爺孫有一場嚴重的車禍,為了讓觀眾感受到劇烈的搖晃,演員們在靜止的車上使勁搖,等到導演喊卡時,兩人才忍不住大笑,一臉荒謬地說:「到底是在幹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財閥家的小兒子》劇情、演員介紹!宋仲基跟申鉉彬捲進財閥復仇風波、Tiffany出演投資女強人

>>【明星幕後】宋仲基曾是滑冰選手、高考全國前10、與宋慧喬打破童話愛情,關於他的8個故事

>>《財閥家的小兒子》朴智賢有著Hani明星臉,自曝曾胖到78公斤!堅持練芭蕾維持纖細身材、細直鉛筆腿讓人羨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追劇追電影

淚之女王結局伏筆解析!金智媛、金秀賢

《淚之女王》結局彩蛋是「她」!朴成焄落得最慘下場超解氣,金秀賢上演「追妻火葬場」討回老婆金智媛!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的8個感情習題,林依晨&許瑋甯: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8個感情習題:以為假想敵的生活多采多姿,沒想到在「愛」裡兩人一樣卑微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