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電影《莎莉》「每個人都渴望愛人,也渴望被愛!」劉品言化身養雞農婦玩交友軟體,一路追愛到巴黎pinterest
伯樂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電影《莎莉》「每個人都渴望愛人,也渴望被愛!」劉品言化身養雞農婦玩交友軟體,一路追愛到巴黎

勇敢追愛,劉品言、林柏宏、李英宏《莎莉》要在4/3正式上映啦!

By , and Caiyu Lin

《莎莉》曾拿下2019年金馬創投百萬首獎,10月更獲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並在釜山影展舉辦世界首映。由《華燈初上》金獎女星「劉品言」、《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北影最佳男主入圍「林柏宏」以及嘻哈台帥第一人「李英宏」主演,劇情講述大齡女子「惠君」化名「莎莉」的跨國網戀和法國追愛之旅。

《莎莉》劇情簡介

莎莉salli
伯樂影業

電影劇情描述女主角「惠君」是個內心渴望愛情,卻又怯於表達的純樸農婦,只能透過交友軟體化名「莎莉」,與法國男子談情說愛,不僅弟弟唱酸,全村的人都說她被騙了,她決定義無反顧飛到巴黎,展開一場屬於自己的追愛之旅。

《莎莉》重點1. 電影獲選「釜山影展」,網戀故事引韓國影迷好奇

莎莉salli
鴻言娛樂

拿下2019年金馬創投百萬首獎電影《莎莉》,是導演練建宏經歷五年的劇本修改、拍攝到完成的作品,更獲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並在釜山影展舉辦世界首映,三場電影票都秒殺,現場座無虛席。

練建宏表示:「能在釜山影展世界首映非常緊張,可以放映醞釀五年的故事,也感受到現場觀眾對於電影的喜愛。」電影首映後,也聽到許多觀眾的回饋,其中有觀眾對他說,看完《莎莉》讓他知道愛的形式有很多種,感到很幸福。

飾演主角「惠君」的劉品言原先擔心會因為語言或文化的關係,釜山影展的觀眾會不會不了解《莎莉》所要表達的愛情故事,但在映後除了獲得滿堂掌聲,觀眾也問了有趣的問題像是:台灣年輕人也會被長輩催婚嗎?也會藉由交友軟體認識對象嗎?遇到交友詐騙的情況多嗎?等等,可見《莎莉》的故事也讓韓國影迷有深刻的體驗。

《莎莉》重點2. 故事靈感來自常見網路愛情詐騙案

莎莉salli
莎莉salli//Facebook

導演練建宏創作《莎莉》的故事靈感來源自台灣很常見的網路愛情詐騙案。

而談及首部長片為何選上以女性為主角的故事,練建宏表示,許多愛情詐騙新聞讓他反思,錯的並不是那些被騙的人,這部片想講的正是「愛沒有對錯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莎莉》重點3. 劉品言、林柏宏合演姐弟「顏值最高養雞戶」

莎莉salli
莎莉salli//Facebook

《莎莉》劇情中劉品言跟林柏宏在電影裡飾演姐弟,更號稱全台「顏值最高養雞戶」,在開拍前就前往體驗雞舍生活,與片中動物培養感情。

對於為何選擇讓惠君從事養雞業,導演練建宏表示,在台灣因為雞隻可能感染禽流感,養雞的社群環境相對較封閉,塑造惠君來自鄉下農村的性格;同時在台灣,雞農偏好飼養肉質鮮美又會下蛋的母雞,但母雞失去下蛋功能後又會被以較具貶義的「老母雞」稱呼、被捨棄,「我想用莎莉(惠君)跟雞的對照來反映她的生活」。

《莎莉》重點4. 劉品言養雞場受訓,完美詮釋專業養雞農婦

電影 《莎莉》
牽猴子提供

劉品言這次在《莎莉》幾乎全程素顏演出,為了符合角色設定為養雞農婦,特地去養雞場受訓,舉手投足都完全符合一個養雞專業戶。 她回想起拍攝時的點滴也說到,因為飾演一個鄉村養雞的農婦與雞群有很多互動,當時的初體驗現在大銀幕上呈現出趣味溫馨的一段段畫面,讓她直呼能與雞群們一起演戲真的太好玩了!她也說:「拍攝莎莉真的很開心,我想是因為跟大家一起體驗了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跟雞或各種動植物相處,或是一起在異地的衝擊,都讓每個人心裡都有『莎莉』。」

《莎莉》重點5. 劉品言為準備角色研究「交友軟體」

莎莉salli
莎莉salli//Facebook

更有許多觀眾誇獎劉品言的演技,完美詮釋在婚姻之外的女性角色,可以選擇愛得自由、愛得坦蕩、更明白自己為何而愛。劉品言聊到關於《莎莉》演出,也坦言壓力大說:「一開始也曾經思考過角色會不會離我很遠,但後來發現不管什麼年紀都可以體會到談戀愛或有對象真的很難,交友軟體這選項真的會出現在腦海裡。」

被問到有沒有實際用過交友軟體,她表示為了準備這次的角色,確實有花時間研究過,想著這樣能夠更明白女主角不顧一切飛去法國的心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莎莉》重點6. 電影傳達「愛沒有對錯,但你必須先愛你自己」

電影 《莎莉》
牽猴子提供

《莎莉》是導演練建宏分享:「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大家都會說,這些人怎麼那麼傻、會被這種東西騙......但我想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件事,愛人與被愛都是人的本性,其實是沒有對錯的。

「每個人都渴望愛人,也渴望被愛,但不要在尋找愛的過程中迷失了,忘了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先愛你自己。」他解釋,《莎莉》用愛情包裝,講的卻是每一個人面對孤獨,學習自處的故事,期待它是一個具有陪伴力與療癒性的電影。

【莎莉】六十秒搶先看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莎莉 》Salli 前導預告 |4/3 全台上映
《莎莉 》Salli 前導預告 |4/3  全台上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得主 練建宏
❞ 獲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
2024年4月3日正式上映!

【延伸閱讀】

>> 封面人物|劉品言,擇你所愛,不要隨便將就一段感情:「只要是對的人,終究會相遇!」

>> 封面人物|許光漢 x 林柏宏:「愛本來就沒有答案,可能我們畢生都在尋找!」

>> 許光漢&王淨《鬼家人》衍生影集《正港分局》5大亮點整理:2024必看Netflix台劇,毛毛林柏宏不回歸

>> Netflix《華麗計程車行》曹佑寧與程予希結婚生子!小人物在逆天環境,成就不平凡人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電影抓重點】不踩雷又快速了解一部熱門片

關於《花邊教主》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queen b 不比布蕾克紅的原因是…

《花邊教主 Gossip Girl》你不知道的27個幕後花絮!Blair & Serena私下不合?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排球少年劇場版,排球少年線上看,排球少年漫畫,排球少年金句

《排球少年》劇場版票房破百億!回顧《排球少年》漫畫15個熱血金句:「不試著去贏的話,更不可能會贏!」

《小丑2》一部反英雄的音樂歌舞劇,由lady gaga與瓦昆菲尼克斯譜寫最癲狂的愛情故事

《小丑2:雙重瘋狂》預告,等了五年的歌舞劇9大亮點:女神卡卡小丑女改設定,瓦昆菲尼克斯最癲狂演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